2015-08-02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日前已4票之差擊敗哈薩克阿木拉圖,贏得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北京也成為史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冬季奧運的城市。但北京申冬奧委員會推出的一首申奧歌曲《冰雪舞動》,卻被中國網友質疑抄襲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

  • 北京申冬奧委員會推出的一首申奧歌曲《冰雪舞動》,被中國網友質疑抄襲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圖擷取網路)

    北京申冬奧委員會推出的一首申奧歌曲《冰雪舞動》,被中國網友質疑抄襲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圖擷取網路)

北京冬奥委員會会和北京奥促委員會曾選出9首音樂作品當作申奧歌曲,其中一首由王久平作詞、趙兆作曲,孫楠、譚晶演唱的《冰雪舞動》,被網友質疑與美國迪士尼知名動畫《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相似度極高。

有網友指出,前面主歌部分比較相似的主要有兩句,第一句「夢如雪在下」的幾個音和《Let It Go》是一樣的,只是壓的節奏不一樣,而第二句「長城內外」這幾個音也是一樣的旋律。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聽完整首歌,便不會覺得是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