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酒店槍擊案的藝人金剛本名李信樵,二○○二年演出第三代《麻辣鮮師》的金剛一角受歡迎,因此當作藝名,他先被台灣TVBS簽下,成為賀軍翔同門,曾演偶像劇《愛情合約》、《七年級生》等,二○○七年轉投香港TVB,小有知名度,在《學警狙擊》飾演冷面殺手阿忠受矚目,也朝主持界發展,因《獎門人》成為曾志偉的愛將。

金剛個性活潑,在香港發展桃花滿滿,曾和港姐冠軍張嘉兒、電台主持人阮小儀、混血名模Mandy Lieu等傳緋聞,前年九月在臉書的感情狀態註明「與Yuri Chan戀愛中」,公開F奶藝人陳蕊蕊為正牌女友。
不過他也曾經鬧出風波,日前被香港《壹週刊》報導欠下百萬港幣(約三百八十萬台幣)賭債,還從豪宅搬到鄉下,靠女友賺錢養家,他事後否認傳聞,表示自己不賭博怎麼可能欠賭債,搬家是因為鄉下環境好、舒服。
昨身在香港的金剛女友陳蕊蕊透過WhatsApp回覆香港《蘋果》表示:「整件事都不關他事,他回台灣是跟香港朋友談合作開店的事,之後上去一出電梯現場就很混亂,然後金剛就被人推進去廁所,直到警察來了就叫他回警局協助調查,對方他完全不認識。」
問到金剛被帶進警局調查是否已獲釋?有否報平安?陳蕊蕊說:「Yes!」問及擔不擔心金剛?陳蕊蕊稱:「Sure I worry!(當然擔心)」表示金剛下個月才回港,至於她會否來台?陳蕊蕊說:「I don’t ... Cox he’s fine.(不會,因為他沒事)」會不會勸他少去酒店?她續道:「我想他有分數(寸)的。」


金剛曾與混血女模Mandy Lieu(左起)、港姐冠軍張嘉兒傳緋聞,現與寫真女星陳蕊蕊交往中。資料照片

曾志偉幫宣傳副業

金剛最近跨足飲食界賣大閘蟹賺外快,還找曾志偉、謝天華、洪天明夫婦等藝人宣傳,陳蕊蕊昨也稱他這次回台應是和朋友洽談合作事宜,準備前進中國開餐廳。《蘋果》截至截稿前未能取得曾志偉回應。
記者葉婉如 

--

【綜合報導】有夠囂張!赴港發展的藝人金剛(本名李信樵),前天深夜和有幫派背景的友人到北市一家酒店消費,昨凌晨離開時在電梯口與另一幫派酒客起衝突打群架,對方竟轟5槍示威,警方趕到將槍手制伏,把兩邊共12人法辦。不料檢方複訊後,金剛的友人竟撂近20人到地檢署,在大廳痛毆對方。

【綜合報導】史上頭一遭,「司法大門」地檢署竟被黑幫侵入,在大廳公然打人!藝人金剛昨捲入黑道鬥毆開槍事件,雙方互告傷害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因雙方撤告請回,金剛這方的黑道友人竟撂人在地檢署堵對方,完全無視法警在場,也不怕媒體拍攝,就在大廳痛毆對方,連律師也打。對於黑幫目無法紀,台北地檢署發言人張介欽昨痛斥「非常可惡」,如有當事人提告一定嚴辦,已調閱監視錄影帶,了解事發時法警應變情形。

藝人金剛(本名李信樵,三十四歲),二○○二年演出第三代《麻辣鮮師》中滿腦鬼點子、視錢如命的金剛,因廣受歡迎就以此當藝名,後曾演偶像劇《愛情合約》等,二○○七年轉投香港TVB,在《學警狙擊》演冷面殺手阿忠開始走紅,也朝主持界發展,每集主持費二十萬到二十四萬台幣。他最近跨足餐飲界賣大閘蟹,日前返台找友人洽談合作到中國開餐廳事宜。
警方調查,金剛前天深夜近十二時,和五名具有四海幫背景朋友到忠孝東路四段「繽紛年代」酒店九樓V3包廂喝酒,凌晨二時四十五分金剛等準備結帳離去,其中一人因酒醉,不慎與陳勇年(十八歲)、藍朝福(四十一歲)等六名具美鷹會、四海幫及大同區角頭背景的酒客肢體擦撞,雙方在電梯口及大廳大打出手。

司法首見
金剛這方四海幫成員不滿被打還遭開槍,撂了近二十人在地檢署大廳報復毆打對方。攝影中心攝
在酒店起衝突的兩幫派成員無視警方與媒體在場,在台北地檢署動手互毆。攝影中心攝


開槍的藍朝福(右)遭警方逮捕搜身。翻攝畫面

酒店大廳追到包廂

藍嫌搭電梯下樓到車上取兩把制式手槍,回到酒店大廳朝天花板開一槍,金剛等受到驚嚇退回包廂,金剛躲進包廂內廁所,藍嫌等六人追殺到包廂,藍朝天花板又連開四槍,這時金剛一方反擊,將藍的右手小指打傷骨折,警方獲報趕至壓制藍嫌,起出兩把制式手槍,金剛聽見警察聲音才從廁所出來。



前主任檢察官遭毆

兩派人馬共四人受輕傷送醫無礙,警方現場在酒店大廳找到一個彈孔,另於包廂內天花板找到四個彈孔,現場拾獲五個空彈殼,藍嫌兩把槍中還有十六發子彈。
金剛在警局時表示,他只是去勸架,「我沒有動手,而且完全不認識對方。」不過對方人馬卻說:「怎會沒動手?他就是金剛!」因雙方互控傷害,警方將兩邊十一人依傷害罪送辦,開槍的藍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昨下午十二人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後,檢察官諭令開槍藍嫌以十五萬元交保,其餘十一人都撤告請回,沒想到金剛這方的四海幫成員不滿遭開槍,調集近二十人前往北檢,傍晚看到陳勇年等走出法警室,立即衝上圍毆,現場陷入混戰,連曾任主任檢察官的律師陳以敦也被毆,眼鏡都被打落。直到一名女法警吹起哨子才停手,前後歷時約一分鐘,女法警當場大罵:「你們太囂張了!」警方獲報再出動大批警員趕往,將動手打人的六名男子帶回警局偵訊。


女友:他不識對方

同被移送北檢複訊的金剛未捲入其中,他得知這場混戰,眼睛瞪大、表情驚訝、不可置信地說:「這麼熱鬧?」金剛F奶藝人女友陳蕊蕊向香港《蘋果》說:「整件事都不關他事,他回台灣是跟朋友談合作開店的事,之後上去一出電梯現場就很混亂,然後金剛就被人推進廁所,直到警察來了就叫他回警局協助調查,對方他完全不認識。」
以往當事人即使有糾紛,也都是在北檢署或法院外發生衝突,在院檢內大廳內直接打人,聞所未聞,一名檢察官得知鬥毆事件後痛斥:「太過分了!目無法紀!」律師孫正華表示,因雙方非針對公務員或公家機關施暴,所以不構成妨害公務、侮辱公署罪,屬傷害罪、告訴乃論,需有人提告,司法單位才能介入。

「在美軍火庫」滋事

律師蔡瑞麟昨表示,雙方赤手空拳互毆,若無傷及身體要害,屬一般傷害罪,雙方撤告雖無刑事責任,警方仍可依《社維法》處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金;藍嫌朝天花板開槍並無殺人意圖,不構成殺人未遂,但涉及恐嚇罪,最重可處兩年徒刑,非法持有制式手槍,最重可判五年。
警方指出,昨開槍的一方包括美鷹會份子,美鷹會是天道盟在美國天鷹會分會,素有「在美軍火庫」之稱,其成員返台後在北市活動,曾涉及四海前幫主陳永和槍擊命案。在警方檔案紀錄中,美鷹會成員多是美籍華裔,行事兇悍,經常槍不離身。

金剛小檔案

●年齡:34歲(1981/01/19)
●本名:李信樵
●身材:175公分/67公斤
●家庭:未婚
●緋聞:曾與港姐張嘉兒、香港混血女模Mandy Lieu及香港電台主持阮小儀傳緋聞,前年公開香港藝人陳蕊蕊為正牌女友
●入行:2002年演《麻辣鮮師》入行,被台灣TVBS簽下,後轉戰香港,現為香港無線電視簽約藝人
●作品:《麻辣鮮師》、《愛情合約》
●酬勞:在台拍電視劇時期每集5千到8千元;香港主持每集約20萬到24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

2015-11-27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名李信樵的藝人「金剛」昨凌晨在酒店捲入槍擊案,對方是「在美軍火庫」之稱的天道盟美國天鷹會分會份子。

金剛當時與友人到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上的酒店「繽紛年代」消費,散場後他的同行友人與其他酒客爆發口角,其中一方拿出2把手槍狂轟5槍。

《蘋果日報》報導,和金剛一起喝酒的有人有四海幫背景。警方指出,開槍的一方中有「在美軍火庫」之稱的美鷹會份子。美鷹會是天道盟在美國天鷹會分會,成員多是美籍華裔,槍不離身。美鷹會成員返台後多在北市活動,曾涉及四海幫前幫主陳永和槍擊命案。

2015-11-26  08:0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忠孝、敦化路口,一家酒店深夜疑因二方人馬搭乘電梯時起口角衝突,爆發一方持槍朝天花板連開5槍,轄區北市警大安分局據報到到埸逮捕12到案偵訊中,當時藝人金剛(李信樵)也在場,屬被開槍的一方,同遭警方帶回協助釐清案情。

  • 台北東區暗夜槍響,警察到埸處理中(民眾提供)台北東區暗夜槍響,警察到埸處理中(民眾提供)
  • 藝人金剛因演出《麻辣鮮師》闖出知名度,近年演藝重心轉往香港。(翻攝自微博)藝人金剛因演出《麻辣鮮師》闖出知名度,近年演藝重心轉往香港。(翻攝自微博)

警方説,雙方因搭乘電梯擦撞起衝突互嗆,並打架,40歲藍姓男子涉嫌在酒店內開槍,警方帶回14人,約有4、5人受傷,起獲2把槍枝,正漏夜偵訊。(08:28 更新)


金剛(左圖)爆出積欠百萬賭債,靠女友陳蕊蕊(右圖)養家。合成照片,翻攝陳蕊蕊微博,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08月19日15:10 
 
 

 

台灣藝人金剛(李信樵)因演出《麻辣鮮師》闖出知名度,近年演藝重心轉往香港,還熱戀34F豪乳女星陳蕊蕊,被戲稱「美女野獸戀」。但現在傳出他因賭博欠下百萬港幣賭債,從香港豪宅偷偷搬出到村屋居住,現在全靠女友賺錢養家。
 
據香港《壹周刊》報導,金剛與藝人女友陳蕊蕊出入都駕駛百萬名車,雖然表面生活富裕,但實際上金剛的財務已陷入困頓,已悄悄從月租3萬港幣(約台幣12萬元)的豪宅,搬到交通不便、月租港幣1萬多元(約台幣4萬元)的偏僻村屋。
 
周刊指出,陳蕊蕊先前曾向閨蜜傾訴,男友欠下百萬賭債,兩人為此大吵一架,但針對欠賭債傳聞,金剛反駁「不可能」,表示自己不賭博怎麼可能欠賭債,搬家是因為村屋環境好、舒服。(洪彩婷/綜合報導)

 

金剛(左)和女友陳蕊蕊(右)。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