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0日 04:10 

陳鴻偉/台北報導
詐騙大陸人 黑二代掰拚經濟
「要命的小方」之子常偉政,自己設立詐騙集團行騙大陸人。警方查扣大批手機、教戰守則、電腦和毒品。(陳鴻偉攝)
詐騙大陸人 黑二代掰拚經濟
「要命的小方」之子常偉政,自己設立詐騙集團行騙大陸人。警方查扣大批手機、教戰守則、電腦和毒品。(陳鴻偉攝)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前天在台中美術館附近豪宅,查獲專騙大陸人的14名詐騙幹部,逮捕20歲首腦常偉政,警方查出從母姓的常嫌,父親是被懷疑曾協助淫魔富少李宗瑞逃亡的角頭大哥方敏懿,早年也是靠詐騙起家,常耳濡目染「繼承」父親衣缽,兩年來至少騙得上億元。

常嫌等人在警局竟還振振有詞,強調他們假扮公安、金融監管局,騙的都是大陸人的錢,然後匯回台灣花用,對促進國內的經濟消費有貢獻。這群犯嫌全身名牌,吃好住好,天天上酒店玩樂,對自己從事違法勾當,絲毫沒有羞恥心,讓警方搖頭不已。

警方指出,李宗瑞逃亡期間,曾去找過方敏懿,方因此被懷疑協助李逃亡,他也是2010年被槍殺的角頭翁奇楠幕後金主,在中部以凶狠、敢衝出名,去年還因暴力討債遭逮捕,道上人稱「要命的小方」。方17歲生子,小孩從母姓,但常嫌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學會組織詐騙集團的各種要訣。

常後來自立門戶,找人假扮大陸公安、金融監管局,以涉洗錢案需監管帳戶為由,詐騙廣東、福建、浙江一帶的民眾。他旗下的「車手頭」十多人;每人各自再管理5至10名車手,成員超過百人,是規模極為龐大的詐騙集團,2年多來至少詐騙逾億元。

前晚5時許,常嫌在台中市政北五路的豪宅,與十餘名幹部開會,研究中秋假期如何促進業績,警方閃電破門,起獲來不及分掉的10萬現金、28支詐騙電話、厚達百頁的教戰守則,另有開會時助興用的搖頭丸、K他命。

由於被害人都在大陸,常嫌等人應訊時,全部矢口否認犯案,但對10萬元贓款卻無法交代來源。警方詢問後,依詐欺、毒品等罪嫌將眾人移送法辦,另將透過兩岸打擊犯罪機制,循線尋找被騙的民眾。(中國時報)

 

2015-09-2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前晚到台中綠園道的豪宅逮捕14名詐騙份子,20歲主嫌常偉政來頭不小,他是台中知名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的兒子,要命小方因綁架案被逮收押後,常嫌接手老爸「詐騙事業」成為首腦,2年來不法獲利上億,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 詐騙集團各式各樣的詐騙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攝)

    詐騙集團各式各樣的詐騙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攝)

  • 警方將常偉政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常偉政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 10萬贓款綁鈔帶上有被害婦人當初提領的所屬銀行戳章,成破案鐵證。(記者王冠仁攝)

    10萬贓款綁鈔帶上有被害婦人當初提領的所屬銀行戳章,成破案鐵證。(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指出,37歲台中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是「詐欺界」始祖之一,約10多年前就在台中組詐騙集團。「要命小方」今年2月在台中綁架曾對他開槍示威的廖姓中古車商,向家屬勒贖2億元,1個月後在淡水落網,震驚社會。

方敏懿與多年前被槍殺的角頭翁奇楠是好友,曾經多次借錢給翁「調頭寸」;方敏懿也與李宗瑞熟識,李宗瑞案爆發後曾到台中找方,李能夠四處躲藏23天,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方敏懿暗中資助。

警方調查,「要命小方」方敏懿在17歲時未婚生子生下常偉政,並讓他從母姓,他從小就跟在方身邊,耳濡目染下漸漸學會各式各樣的詐騙技巧。日前方敏懿因為綁架案遭逮收押,常偉政「子從父業」,還將行騙版圖移往中國。

常偉政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方式詐騙,2年來至少獲利新台幣上億元,本週二該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向萬華59歲黃姓婦人詐得60萬元;萬華警方根據取款車手的監視器畫面與相關通聯,發現詐騙集團據點設在台中市市政北五路附近豪宅,隨即南下逮人。

警方破門逮人後,查獲筆記型電腦3台、詐騙用手機28支,還發現他們疑似要用來慶功狂歡的K他命及搖頭丸毒品。

警方還在常嫌女友包包內查獲常嫌給她的一捆「零用錢」10萬元,鈔票上有被害黃婦當初從銀行領錢出來的綁鈔帶戳章,成為警方破案鐵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