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警政署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持紀錄片舉發,指控台灣部分賽鴿團體聚賭,以狹小籠子運輸至海上放鴿時,「宛如下起鴿雨,一小時後,海上遍佈鴿屍」,甚至折斷頸子虐殺賽鴿,檢警2度搜索賴信機經營的豐原鴿友俱樂部,查扣賭資6662萬元,賴男還趕緊提領2億4千多萬元現金,每年賭資至少2億6千萬元,賴男1年就能賺1346萬元,台中地檢署昨將賴男與會員共129人依賭博罪嫌起訴。

  • 賽鴿運輸途中關在狹小空間內,虐待動物之舉,是國際恥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賽鴿運輸途中關在狹小空間內,虐待動物之舉,是國際恥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 紀錄片指控,一場海上賽鴿後,海面遍佈溺死鴿屍,圖為落海賽鴿垂死掙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紀錄片指控,一場海上賽鴿後,海面遍佈溺死鴿屍,圖為落海賽鴿垂死掙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 賽鴿運輸途中關在狹小空間內,虐待動物之舉,是國際恥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賽鴿運輸途中關在狹小空間內,虐待動物之舉,是國際恥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 賽鴿海上放飛的壯觀場面,宛如下起鴿子雨。(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賽鴿海上放飛的壯觀場面,宛如下起鴿子雨。(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ETA US網站)

上述紀錄片名為「It Was Raining Pigeons: Millions Die in Taiwan Sea Races」(下起鴿雨:數以百萬鴿子死在台灣海峽),控訴台灣部分賽鴿者,利用賽鴿聚賭,賽鴿從小飼養,還會餵養藥物,體力差的鴿子則被淘汰,方式包括斷頸殺害,體力佳的賽鴿,最遠被運到台灣西南320公里處的外海放飛,頓時整個海面上方都是鴿子,宛如下起鴿子雨,掉落海洋的鴿子活活溺死,一小後,整個海面遍佈鴿屍。

紀錄片揭發虐待動物

紀錄片也指控,賽鴿運輸過程,關在狹小的籠子,環境也相當不衛生,一名賽鴿者說,5044隻鴿子放飛,只有36隻返回,該組織認為是虐待動物,這是國際恥辱(this international disgrace),希望各界抗議遏止。

刑事局偵六隊由台中地檢署指揮,去年12月與今年1月,2度搜索豐原鴿友俱樂部。

2015年09月22日20:00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去年向內政部警政署檢舉,控訴台灣賽鴿單位舉辦的賽鴿競速飛翔活動,涉嫌凌虐鴿子且涉及鉅額賭金,檢警據報後展開蒐證,查獲「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涉嫌以鴿友俱樂部辦理賽鴿簽賭,分別於去年春季和冬季北海比賽,提供不特定會員下注,共收受賭資2億6千餘萬元,賴男從中收佣1346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今依賭博罪起訴賴男和賭客等共129人。
 
賴信機(62歲)另擔任台中市賽鴿協會理事長和中華民國賽鴿總會副理事長,對於上百位鴿友遭起訴,他表示鴿友相當反彈,總會也已發文向法官說明,希望法官可以了解台灣賽鴿背景。
 
賴表示,賽鴿培育不易且有價值,鴿友照顧鴿子像照顧孩子,不可能凌虐鴿子,而世界各國對賽鴿競技均歸類為體育活動,而非賭博行為,提供獎金是為了提高參賽意願和賽鴿素質,至於檢警查扣的資金,賴男表示,那是個人帳戶所有並非賭資。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是一家美國非政府組織,以保護動物權益、呼籲人類全面素食等為主旨,對世界各地發生殘殺或虐待動物問題常提出警告或建言,例如,工作人員曾混入一家 提供速食店雞肉、雞塊的農場,揭發農場人員直接把雞頸扭斷的恐怖畫面,讓業者宣布終止與該農場合作。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表示,該組織檢舉控訴台灣鴿友團體舉辦賽鴿活動涉及非法聚賭犯行,並於放飛前,將大批的鴿子關在狹窄的鐵籠內,衛生環境甚差,載到海域或是其他比賽指定地點放飛,運載過程已經涉嫌凌虐鴿子,而且比賽輸掉的鴿子還因此被大批宰殺,「美國善待動物組織」將台灣賽鴿過程拍成記錄片並向警政署檢舉。
 
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偵六隊進行蒐證,於去年12月搜索位於台中豐原區的「豐原鴿友俱樂部」,查獲賴男舉辦春、冬兩季比賽,由會員將鴿子送至俱樂部後掛上腳環,繳交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參賽金,即可接受不特定會員下注或是相互對賭,賭注金額從1000元至5000元不等,總計有1萬多隻鴿子參賽。
 
主辦單位從參賽鴿子中,取飛翔時間最少的前70名為優勝,分配扣佣後的賭金,另種方式則是接受會員間的相互對賭,春、冬2次共場正規賽,賴男共計收受2億6千餘萬元下注金額,檢警於搜索時查扣6662萬餘元賭資,依賭博罪起訴會員賭客共129人。(許淑惠/台中報導)
 2015年09月23日 04:10 

馬瑞君/台中報導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認為台灣賽鴿活動將賽鴿長時間關籠、再帶往公海放飛、事後宰殺落敗鴿的行為涉虐鴿而檢舉,檢調展開偵辦,查獲豐原鴿友俱樂部辦賽鴿、提供會員簽賭,查扣賭金6662餘萬元,並將該俱樂部會長賴信機、會員等共129人依賭博罪嫌起訴。

關籠涉虐 敗鴿宰殺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根據電視頻道所播放的台灣賽鴿紀錄片,發現在賽鴿活動中,因參與賽鴿多達數萬隻,必須先用鴿籠裝鴿,鴿隻擠在狹小、擁擠環境中多達數天,直到被載到公海放飛為止,衛生問題堪慮;另部分玩家在賽鴿賭輸後宰殺落敗鴿,有虐鴿之虞,因而在去年中向刑事局檢舉。

台中、高雄地檢署於去年12月展開偵辦,其中台中檢方查獲位於豐原大道、由男子賴信機(62歲)經營的豐原鴿友俱樂部,於去年間舉辦共4場春季、冬季北海比賽,提供會員賭博。

參加會員事先將幼鴿送到鴿友俱樂部,由職員王沛慈負責為檢驗過的鴿子掛上腳環後,再繳交3000到6000元不等參賽金;比賽期間賴信機收受會員每次約500到5000萬元賭金,以每次飛翔成績加總為總成績,時間最少的前70名為優勝,可獲2至10%不等賭金。

俱樂部129人參賭

檢警起出鴿友俱樂部帳冊,確認領取賭金賭客的真實身分,進而查扣賭金共6662萬餘元,昨日將賴男及會員共129人依賭博罪嫌起訴。(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