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ing-大學生Locker/張灝、金陽、凱皓】

2015年10月14日 09:2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金陽因為涉毒被捕,8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演藝事業一夕之間重挫,原本是節目《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也恐遭除名,經過幾天的沉寂思考後,他打算重返校園,專心將擱置的學業完成並考取證照。而這樁大麻風波現在扯出案外案,包括綜藝圈大老、A咖名模都牽連涉案。

金陽6日晚間行經辛亥隧道時,被警方攔下盤查,車內被搜出0.81克大麻,他的風波雖然在道歉記者會後暫時落幕,但背後衍生的毒品問題卻沒就此停歇,據《周刊王》報導,警方繼續深入調查他購買的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夜店,牽扯到9年前藝人大麻案中未捕獲的藥頭,讓這名綜藝圈大老恐浮出水面。

「黑狗兄俱樂部」餐廳老闆陳秋火2006年藝人吸麻案震驚各界,在前立委之姪鄭伯耕在豪宅自種大麻的幫助下,販售毒品遍及演藝圈,牽連出庹宗康、屈中恆、戎祥等藝人呼麻,事發後潛逃出境,2013年被遣返台灣,1年後爆出房祖名、柯震東吸麻案,傳出背後提供證據的就是他。

事實上,警方2010年在「天地仁和」電影公司內,搜出助理周毅銓包包內有毒品,周當場承認有吸食,並供出住處也有多包大麻。該公司股東來頭不小,包括吳建豪,以及洪金寶兒子洪天祥。

根據警方所掌握的資料,國際販毒集團利用在美華裔回家時,夾帶毒品來台,交給中下游藥頭在夜店設點販售,而這販毒蜘蛛網的背後主謀就是綜藝圈某大老。在警方監聽時,調查出不少藝人、模特兒都涉案,某A咖名模還一次向藥頭訂購大量毒品。周毅銓被搜出毒品後,許多藝人「訂貨」變得謹慎許多,不僅通話小心,還會向旁人借電話,讓警方蒐證變困難。

在金陽吸毒被搜出攜帶大麻之前,警方獲得線報,得知中下游藥頭又走私大麻來台,在捕獲金陽後,正在密切調查其周邊相關人士,近幾天將針對東區夜店展開大規模搜索。

http://star.ettoday.net/news/579441

發佈日期:2013年12月18日

【民視即時新聞】2006年震驚社會的藝人涉及大麻案,當時傳出有屈中恆、庹宗康、蕭­淑慎等藝人吸毒,涉嫌賣大麻的陳秋火,隔年還疑似因為債務糾紛到石門水庫一家咖啡廳縱­火,隨即潛逃中國,因而遭法院通緝,就在今天晚上,刑事局已經將他押解回台。

 

2006-12-08

〔記者林俊宏、鄭淑婷、李穎/綜合報導〕檢調日前查辦北市臨沂街上億豪宅種植大麻案,從通聯紀錄中意外發現多名演藝圈人士曾購買大麻,昨天約談9名藝人,庹宗康、屈中恆、黃仲崑、蕭淑慎、張立威、戎祥及戎威等7人到案後均否認吸食大麻,警調驗尿採髮鑑定後移送檢方複訊,訊後皆以3萬元交保;另方順吉人在高雄、洪其德出國,兩人昨天均未到案,警方昨深夜已南下拘提方順吉。

檢方透露,涉案藝人不只這9人,另化驗結果最快本週內出爐,一旦確定有人吸毒,除須面臨司法調查,還將被強制觀察勒戒。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正2個月前偵破知名懷舊餐廳「黑狗兄」負責人陳秋火涉嫌包裹運毒案,上月底又查出前立委鄭逢時姪子鄭伯耕在北市臨沂街逾億豪宅內種植大麻,檢方從兩案嫌犯陳秋火通聯紀錄中,發現他與10餘名藝人密集聯繫,常有藝人從夜店打電話給陳秋火表示「開飯囉」或「喝咖啡」,懷疑有藝人以此做為買毒代號。

檢警調查,陳秋火的大麻貨源多來自中國,走私入台灣後,上游藥頭便會把大麻包裹送到陳秋火經營的餐廳。而陳嫌在台北市至善路經營的黑狗兄俱樂部,緊鄰中影文化城,吸引不少藝人上門消費,檢警研判陳嫌因此與藝人搭上線,把大麻賣進演藝圈。

陳秋火一個半月前被羈押後,向檢方坦承曾與藝人在餐廳、夜店包廂共同吸食大麻,並透露雙方聯繫有暗語存在,檢方原本按兵不動觀察,未料,豪宅大麻案破獲後,陳秋火與藝人往來頻繁消息曝光,加上5天前突然有藝人搭機出國,檢方擔心引起連鎖效應,約談收網行動被迫提前。檢警根據監聽帶鎖定9名藝人,前天下午先持拘票分別前往淡水、桃園拘提庹宗康、屈中恆2人撲空,昨再度聯繫屈中恆、庹宗康與張立威前往中和警分局應訊;黃仲崑、蕭淑慎與戎祥兄弟則前往北機組應訊,被約談藝人相關處所經同意搜索後,並未發現持有或藏匿毒品。

由於被約談藝人並非現行犯,檢方提出陳秋火證詞與監聽紀錄後,藝人們雖坦承與陳秋火認識,但均堅稱從未買毒或吸毒。檢方立即由調查局採集藝人毛髮與尿液化驗是否含有大麻或其他毒品成分。


「未買大麻也沒吸毒」部分藝人坦承認識毒販

〔記者林淑娟、易慧慈、曾百村、林佳宏/綜合報導〕檢警調昨天約談9名藝人,雖有部份藝人坦承認識涉嫌販毒的餐廳老闆陳秋火,但所有人都強調未吸毒;此外,偶像女星小嫻和戲劇製作人王信貴也被影射涉案,2人同聲否認,小嫻且大呼:「我才打電話安慰庹宗康,聽到自己涉案,真是無妄之災。」

涉案藝人所主持的節目今、明兩天多將如期錄影,但電視台表示,如果主持人真有涉案,電視台將對相關節目予以「明快處理」。

庹宗康和黃仲崑昨天均說,確實認識「黑狗兄俱樂部」老闆陳秋火,但不認識鄭伯耕,也未購毒、吸毒,已配合進行採集毛髮和驗尿。

屈中恆說,因為在中影拍戲,常到附近的「黑狗兄俱樂部」用餐,才認識主嫌陳秋火,他現在最擔心老婆和父母的心情;走丑角路線的藝人張立威昨天否認吸食大麻。

藝人蕭淑慎則神情憔悴地否認吸食大麻,她說:「陳秋火和鄭伯耕,我不認識。」並說會配合檢方要求採集毛髮和驗尿。戎祥昨晚說:「我沒有碰毒品,不知道這件事為何跟我有牽扯,我一切配合檢調單位的調查動作。」

被傳喚但未到案的方順吉昨晚說,他忙著幫高雄當地市議員助選,沒接到警方的通知,不知要去中和分局報到。他強調自己不認識販毒主嫌鄭伯耕或陳秋火,雙方根本沒通過電話。

已經出國的洪其德則在電話中說:「如果有需要,我會配合警方調查,我對毒品是敬而遠之, 不可能去購買或吸食大麻。」


驗毒方法與管道

毒品危害甚鉅,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局長簡俊生指出,學校、企業、家長若有驗毒的需要,國內已有代理商進口檢驗套組,一種是透過尿液檢驗大麻,另一種可同時化驗大麻、嗎啡、安非他命、天使塵,兩者價格不同,均可作為初步判斷之用。

至於更進一步的確認,由於需要「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的技術,衛生署已認證14家濫用藥物尿液檢驗機構,民眾可直接與上述單位接洽,檢驗一份的價格約為5至6百元。

簡俊生表示,由於尿液易採樣,因此驗毒目前以尿液為主,已不常使用驗血,若尿液檢驗不出或判定上有疑問,才會送往管管局、調查局、警察大學等單位再進行毛髮檢驗。

簡俊生說,由於科技日新月異,未來甚至有可能只需要唾液就可以驗毒,採樣更方便且較不具侵入性。(記者胡清暉)

2010年02月18日

【張芳榮、廖俊維、張哲鳴╱台北報導】大麻風暴將再度席捲演藝圈!警方追查國際販毒集團利用華裔美籍人士攜帶大麻、K他命販毒案,上周二搜索藝人洪天祥、吳建豪等人合資的天地仁和電影公司,在該公司一名製片包包內搜出大麻,另在他處逮捕3名吸食大麻嫌犯,警方清查後已鎖定多名藝人涉案,近日將展開約談。

警方調查,持有大麻被逮的天地仁和電影公司製片周毅銓(29歲),供稱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男主角吳建豪的貼身助理,他與友人邱禹政(26歲)、陳威全(31歲)、張少謙(25歲),涉嫌以「手工餅乾」、「約妞」、「CD」等暗語向販毒集團聯繫取貨,他們上周二落網僅坦承吸毒,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並擴大偵辦中。 

洪憂公司形象挫

針對公司製片周毅銓涉毒,天地仁和電影公司老闆、香港武打影星洪金寶次子洪天祥(Jimmy)昨說:「我罵了他(周嫌),不該帶那種東西到公司來,他說他不會再碰。」但洪話鋒一轉,指稱當天得知警方到公司搜索,他立刻趕回公司,由於負責人掛名涂百鋒、不是他,警察態度相當惡劣,當場叫他離開。
洪天祥強調:「我們一個員工犯錯,不代表跟我們公司有關係。」他不滿當天警方一直說,他們公司旗下藝人可能也有問題,要他們配合調查,好像在威脅,警方態度讓他很不開心,痛斥:「警察一直認為我們是大毒販,最倒楣的是吳建豪也被扯進來。」
「我和吳建豪可以接受任何檢驗,我保證我們都是清白的。」洪天祥指出,如果檢驗結果沒問題,警方是不是該向他們道歉,畢竟這樣的消息散布出去,不管結果如何,都將重挫公司與藝人形象。
吳建豪目前人在日本無法取得聯絡,其經紀人Katie昨駁斥說:「他(周嫌)不是吳建豪的經紀人或助理,只是天地仁和與血汗淚兩間公司常互相幫忙,他曾幫忙帶過吳建豪一、兩個禮拜。」 

天地仁和電影公司(圖)製片周毅銓上周在公司被捕,警方在其包包抄出大麻。
李定宇攝

警破解通關密語

警方於日前接獲可靠情資,得知國際販毒集團涉嫌利用ABC(American Born Chinese,華裔美籍人士)攜帶大麻、K他命等毒品進入台灣,再帶往東區夜店販售,由於他們全程以英文聯絡、交易,日前透過翻譯破解他們的「通關密語」,因此在農曆春節前收網逮人,並發現有多名藝人涉嫌向他們買毒。
警方上周二兵分多路搜索台北、桃園等處,在台北市安和路天地仁和電影公司逮捕周毅銓,並在他的隨身包包內起獲一包大麻,隨後轉往周嫌位於北縣永和市住處搜索,在其臥室抽屜裡,查獲4包大麻、電子磅秤、研磨器、大麻捲菸紙盒等證物。 

4嫌僅坦承吸食

警訊時,周毅銓否認販毒,但坦承吸食大麻,他供稱今年1月在東區夜店ROOM 18喝醉酒,在店外碰到一名金髮男子向他兜售大麻,他想回家後吸食放鬆一下,才以一包2000元價格向對方購買。
另3嫌的住處雖然未起獲毒品,不過3嫌坦承吸食大麻,4人訊後均移送偵辦,警方近期內也將約談相關涉案藝人。 

吳建豪小檔案

◎年齡:31歲(1978.8.7)
◎國籍:美國
◎身高:180公分
◎體重:70公斤
◎經歷:2001年因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成為偶像團體「F4」一員,目前活躍於兩岸三地,更走紅日本、東南亞等地;2007年正式受洗為基督徒
◎作品:偶像劇《下一站,幸福》、《這裡發現愛》、《流星花園》等;電影《三國之見龍卸甲》、《少年阿虎》等;唱片《F4流星雨》、日本發行單曲《Reason》等
◎收入:2009年收入約2000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涉嫌吸食大麻藝人

◎2009/09/17
Channel【V】前主持人、黃小柔前男友Henry涉嫌吸大麻、販毒遭逮,以20萬元交保候傳
◎2007/11/15
藝人裴琳在北縣住處與助理羅雅文涉嫌吸大麻,被裁定勒戒49天
◎2007/03/23
警方調查詐賭案搜索胡瓜豪宅,在其住處起出大麻,且胡瓜與丁柔安毛髮也驗出大麻反應,接受觀察勒戒
◎2006/12/06
檢方驗出庹宗康、屈中恆、張立威、戎祥吸食大麻,蕭淑慎吸食古柯鹼與K他命,洪其德吸食安非他命等4種毒品,均觀察勒戒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015年10月07日 11:21 

陳志賢
金陽
瑤瑤男友金陽驚傳吸毒被逮。(圖/取自瑤瑤臉書)
金陽
金陽與瑤瑤戀情公開後,好男人形象深受粉絲喜愛,沒想到現在竟傳吸毒。(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藝人郭書瑤(瑤瑤)的藝人男友金陽,疑因吸食毒品,昨遭台北市刑大逮捕,今天上午依毒品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目前檢察官正在複訊中。

金陽就讀政大地政系,曾是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目前是專職舞者。金陽與大他兩歲的郭書瑤熱戀交往中。

據了解,瑤瑤與金陽交往約2年,感情穩定,2人還時常在臉書放閃,羨煞不少粉絲。金陽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順利從政大畢業,未來將全力衝刺演藝事業,和瑤瑤一起努力,不料今竟捲入吸毒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