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0月15日17:47

香港消委會公布,抽查市售的寵物食品中,有3款貓狗生肉或非全熟鮮肉糧食,驗出沙門氏菌,農委會表示,3款中,只有1款台灣未售,其餘2款有銷售,已通知業者此訊息,清點數量,暫時不要賣,及自行送驗,以確保寵物安全。
 
此外,農委會也會針對市售的貓狗生肉或非全熟鮮肉糧食,進行抽驗,一旦驗出沙門氏菌,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下架回收,期限到未改善、下架回收者,會依《動保法》規定懲處業者5萬元至25萬元罰款。
 
香港消委會驗出含沙門氏菌的貓狗生肉或非全熟鮮肉糧食,為「大笨狗 Big Dog BARF Natural Raw Dog Food – Combo Barf」、「DOCTOR B's BARF Raw Food for Dogs – Kangaroo」等2款狗糧,另1款貓糧為「DOCTOR B's BARF Raw Food for Cats – Turkey」,均是澳洲進口。其中「大笨狗 Big Dog BARF Natural Raw Dog Food – Combo Barf」及「DOCTOR B's BARF Raw Food for Cats – Turkey」,台灣有上市銷售。
 
進口「大笨狗 Big Dog BARF Natural Raw Dog Food – Combo Barf」狗糧的巴夫國際工作人員表示,公司還在查證此事,也會自行送驗。至於是否先停賣,公司現正在開會,還無法回應。
 
進口「DOCTOR B's BARF Raw Food for Cats – Turkey」貓糧的香港文記公司說,台灣進口的數量不多,批號與香港的也不同,但為求安全起見,仍會自行送驗。到目前為止,尚未有客戶反映有寵物吃了不舒服,若客戶仍不放心的話,可將生肉蒸熟再給寵物吃,同時呼籲飼主接觸生肉後要洗手。(戴安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