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放任啃屍
北市基隆路一家寵物店貓咪死亡後,竟遭其他貓啃食遺體(箭頭處)。翻攝臉書

【張博亭、張君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家寵物店,櫥窗籠內一隻貓前晚死亡,同籠貓啃食屍體,啃到屍首分離,畫面十分驚悚。北市動保處昨到店內會勘,店家已將貓屍清理乾淨,同籠的貓經檢查健康無太大問題。動保處已要求業者提供店內錄影,調查貓咪死亡原因,若涉及虐待,將依《動保法》處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的罰鍰。

動保處昨到店家稽查,同籠的蘇格蘭摺耳貓(上圖)健康無大礙。陳卓邦攝

動保處會勘調影帶

位於北市基隆路二段的寵物店「狗の家」,昨遭「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臉書社團爆料,店內櫥窗籠有一隻寵物貓死掉,店家未處理,讓其他貓啃食死貓,貓頭還被扯斷。消息曝光後,寵物店臉書「貓咪合作社」(https://goo.gl/0iWDLI),湧入大批網友痛批。
北市動保處昨至店內會勘,業者表示死貓已清理掉,其他四隻關在同個籠子裡的蘇格蘭摺耳貓,經獸醫檢查都很健康。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陳文德說,摺耳貓沒攻擊性,但有排他性,不排除是貓咪生病,遭其他貓排擠,已要求業者提供店內錄影,並說明狀況。
業者陳小姐昨晚接受《蘋果》電訪哽咽說,因坐月子,店面暫時歇業,這十五天來,每天中午、晚上固定餵貓兩次,前晚十時許到店裡,有客人提醒才發現有貓死亡,並非故意不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