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052531...



2015年11月16日00:05

一對推拿師父子誆稱有獨門絕技,分別在彰化、苗栗開設國術館幫患者「手拔骨刺」,《蘋果》兩度登門求診,無病無痛也被拔出「骨刺」,經專家檢視,拔出的「骨刺」只是皮膚組織。業者辯稱「手能拔骨刺,絕非密醫」;但醫師強調,不可能體外拔骨刺,「除非是神蹟!」衛生單位指業者已違法,最高可處五年徒刑、一百五十萬元罰金。

台中一黃姓民眾投訴,指因妻子飽受骨刺之苦,經朋友介紹前往彰化縣芳苑鄉「鎮山明道」國術館,由推拿師陳明東(67歲)治療,黃男目睹陳男搓揉太太脊椎,猛力拉拔後,以指甲秀出極為細小的白色碎屑說:「骨刺已經拔起來。」讓他當場目瞪口呆。

黃男表示,「骨刺長在骨骼關節,怎可能不動刀拿掉骨刺?」且太太病況未改善,療程一次短短幾分鐘索價一千元,「實在不希望再有人被騙!」

本月初《蘋果》喬裝病患,佯稱運動腰部不適前往求診,陳明東看診後一度說「閃到」,不到一分鐘又改稱腰椎發現「骨刺」,《蘋果》感到臀部一陣劇烈刺痛,陳男即告訴記者「骨刺拔起來了!」

數日後《蘋果》改前往苗栗市找陳明東兒子何文欽(40歲)求診,佯稱手部酸痛,何分析肩膀不會長骨刺,治療十餘分鐘後說「頸椎骨刺影響左肩」,半小時後聲稱「從頸部拔出骨刺。」

《蘋果》兩度實測後查驗傷口,發現所謂拔「骨刺」部位,都留下彎月形傷口,疑用指甲摳的傷痕,接著將拔下約零點零五公分、比芝麻還小的組織,送往弘光科大以顯微鏡放大一到四百倍檢視,該校化妝品應用系主任周怡真認為,「研判只是人體皮膚的組織。」

陳明東的太太表示,兩處國術館都有合法執照,主要以推拿整復為主,堅稱「若有骨刺,有時候的確可以拔起來」,絕對非密醫,有些患者覺得沒效才亂投訴。

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劉榮東說,骨刺是骨骼退化壓迫到神經造成疼痛,應透過藥物、復健治療或手術切除,「體外拔骨刺在學理上是講不通的,除非是神蹟!」中市接骨協會理事長林騏德說,骨刺長在體內,不可能不開刀隔空取出。

彰化與苗栗縣衛生局均稱,未曾接獲該國術館遭檢舉或通報,因兩人不具醫師身分,稱可體外拔除骨刺是執行醫療業務,違反《醫師法》最高可處五年徒刑與一百五十萬元罰金,將前往稽查。(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病患被拔骨刺處。

取出的骨刺如頭皮屑大小 (筆指處)。

顯微鏡下的骨刺,像是皮膚組織。翻攝畫面

苗栗鎮山明國術館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