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7

3度重改 氣到砸掉模型

〔記者項程鎮、鍾智凱、鄭淑婷/綜合報導〕電視劇「驚世媳婦」製作人李鵬(本名李岳達)要蓋關公廟還願,委託「妙見藝術」老闆施景文製作關公神像,李鵬看到關公神像模型,抱怨「把關公刻成三太子」,3度要求重做,施男氣得把90公分高的模型摔在地上,李鵬提告違約,要求賠償282萬4000元。最高法院昨判決李鵬敗訴定讞,施男只需返還80萬元訂金。

  • 製作人李鵬(圖左,資料照)事後另行委託他人製作關公神像,並創立「威天宮」,現今高7米2的關公銅像(圖右,記者鄭淑婷攝),神情肅穆威嚴,吸引眾多信眾參拜。製作人李鵬(圖左,資料照)事後另行委託他人製作關公神像,並創立「威天宮」,現今高7米2的關公銅像(圖右,記者鄭淑婷攝),神情肅穆威嚴,吸引眾多信眾參拜。

製作人氣:非雕刻家亂唬

李鵬昨對判決結果僅表示「那個姓施的根本是專門騙人,他不是雕刻家,是找人做然後來唬我!」而施景文的妙見藝術公司在台中,記者昨到現場,發現公司已遷離,無法得知其看法。

電視劇製作人李鵬年輕時北上打拚,白天拉三輪車謀生、晚上睡公園,他向關公廟許願,後來在演藝界一路順遂,製作「驚世媳婦」、「啞巴新娘」等知名連續劇,位於桃園市龜山的「威天宮」,是他為還願所蓋的關公廟,歷經18年、耗資8億元興建而成,宮內高逾7公尺的關公銅雕,號稱全台室內最高的關公像。

李鵬蓋威天宮時,曾找妙見藝術老闆施景文製作神像。李鵬和施男100年5月3日簽立製作神像契約,約定施男製作高9公尺和90公分的關公銅像各一尊,及各高90公分的關平和周倉銅像,總費用680萬元,預付訂金80萬元。

2個月後施男交付90公分高的關公神像模型,李鵬不滿意,指模型的眼神威儀不足,要求重做,施男修改後隔月交付模型,他仍不滿意,表明:「這不是關公、是三太子!」

施男再次修改後,李鵬仍不滿意,直指「眼睛要張開」、「脖子太短」、「耳朵要再大一點」,還抱怨製作的師傅沒水準,認為關公看起來要威嚴,而不是充滿怒氣,李鵬最後趕走施男,還說要終止合約,施男氣得砸爛關公模型,雙方鬧上法院。

法官判:只需還80萬訂金

高院認為,施男至少修改2次關公模型讓李男確認,顯見並無怠於修改,李鵬抱怨模型的眼睛、脖子、耳朵處要修改,卻沒說出具體明確修改標準,如眼睛要張開的寬度、脖子增加的長度、耳朵加大的尺寸等,因此李鵬雖終止合約,施男沒有可歸責事由,判施男免賠,李鵬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本案歷審皆判李鵬敗訴。

事過境遷 砸8億蓋廟還願

威天宮創辦人李鵬昨也透過廟方人員轉述,當時施男的雕刻師傅所做出的關公像,沒有達到他的要求,因此延誤廟務,他才會求償損失及利息,而關公像後來是另行委託雕刻師製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