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中天記者「比狗還不如」 《自由》記者被訴

去年11月22日國民黨舉辦黨慶大會期間,中天電視台郭姓攝影記者因故遭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的兒子毆打,事後《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在臉書PO文揶揄「中天在國民黨場子被打就是爽」、「真是比狗還不如」等語,郭男不甘受辱怒提告。士林地檢署今依妨害名譽罪將曾韋禎起訴。去年11月22日國民黨黨慶大會結束後,媒體為拍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邊拍邊倒退走,期間張慶忠的兒子張鈞詠疑似不滿中天郭姓攝影記者撞到他,不僅大聲叫囂、罵三字經,還對郭男勒脖子、過肩摔,郭男被推倒在地,攝影機和鏡頭遮光罩也被打落,張男被旁人拉開後,還作勢要打其他記者。事後《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在臉書PO出郭男被毆打的影片,並撰文:「中天在國民黨的場子被打,就是爽!只是被自己的主子打,然後還要遮遮掩掩,不敢把場景寫清楚,真是比狗還不如。科科~」,結果引發郭男不滿,委託中天電視台提告妨害名譽。據悉,曾韋禎庭訊時態度仍十分強硬,對於為何形容郭男遭國民黨議員毆打是「被自己主子打」,辯稱「大家都是這麼認為」。但士林地檢署指曾韋禎無法提出具體文章或證據佐證中天電視台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且辱罵中天電視台及攝影記者「比狗還不如」,已涉及人身攻擊,因此依妨害名譽罪將曾男起訴。(顏凡裴/台北報導)
 

 

 

 

楊毅孟祥傑陳心瑜/新北報導

國民黨黨慶大會變調,意外上演打人暴力事件!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助理張鈞詠竟當眾對現場採訪的中天記者郭先揚公然動粗、鎖喉,導致他受傷,郭先揚晚間前往板橋警分局報案,控告張涉嫌傷害,嚴正譴責暴力行為。

國民黨昨天下午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121周年黨慶大會,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及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等黨內天王,難得齊聚一堂「合體」造勢,展現大團結氣勢。

詎料,在活動結束後,卻發生助理毆打媒體記者的暴力衝突事件。該起衝突事件發生在傍晚5點左右,當時黨慶大會散場,所有媒體記者在體育場後門守候,準備採訪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這名白衣男子突然衝出來,不僅爆粗口大罵三字經、阻撓媒體採訪拍攝,還「架拐子」打掉中天攝影記者郭先揚的攝影機。

根據現場採訪的攝影記者表示,當時他們在拍攝吳伯雄,張鈞詠就在一旁叫囂、大罵三字經;吳伯雄離去後,張男突然推了郭先揚一下,郭問對方為何動粗,接著張鈞詠就像是發了狂似地,對郭先揚勒脖子、過肩摔,還拉扯其他電視台的攝影鏡頭。

郭先揚不僅被推倒在地,攝影機和鏡頭遮光罩也被打落。眼見張鈞詠暴力毆打記者的誇張行徑,現場其他媒體同業馬上一擁而上,將張男架開、喝斥,但他仍不知節制,還作勢要打其他媒體記者,場面一度混亂。

在一旁的警員和國民黨文傳會工作人員趕緊出手制止,並且將張男帶離現場,才結束這場令人難以置信的助理毆打媒體事件。

陳錦錠得知此事表示,她當時沒有看見事發經過,不知衝突如何發生,聽黨部工作人員轉述是「拉扯」、不是「鎖喉」,她會再了解狀況,若該名助理確實動手打人,相當不可取,她將要求助理向受傷記者道歉。

郭先揚昨晚發完新聞後,由同事陪同前往醫院驗傷並到板橋警分局板橋派出所報案,對張鈞詠提出傷害告訴。(中國時報)

2015-11-23 12:04 聯合晚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國民黨議員陳錦錠(左)證實毆打記者的那位助理即為他的兒子。記者賈寶楠/攝影

分享

昨天國民黨慶上,有電視台攝影記者遭到新北市議員陳錦錠的助理毆打,傳出該助理是陳錦錠和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兒子;對此,陳錦錠今天證實該助理是小兒子,表示「小孩子不懂事,已向該位記者道歉」。

昨天國民黨黨慶活動上,媒體圍著訪問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時,過程中一名電視台攝影記者疑似撞到陳錦錠和助理,助理隨即破口大罵,接著還動手打記者、鎖喉,更出手搶機器;該名記者之後到醫院驗傷,也到警局備案,而今天傳出該助理是陳錦錠的兒子。

對此,陳錦錠證實動手打記者的是她的小兒子,表示兒子脾氣不好,這件事做錯了。陳錦錠說,事發當時她走在前面,不清楚詳細情況,向兒子詢問,兒子說因為記者碰撞才動手,「我就跟他說記者推擠沒關係,難免,但不能動手」。

陳錦錠說,已向該位記者道歉,兒子也覺得自己做錯了,「知道自己動手就是不對」。而張慶忠表示,他昨天不在現場,這件事情已交給太太全權處理,至於兒子會否向大眾道歉,張慶忠說會朝那個方向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