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新愛滋病」肆虐美國,目前已經有30萬人感染,得病初期和愛滋病一樣沒有徵兆,不過一旦發病,嚴重的話可能致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近來有將近30萬人染上俗稱「新愛滋」的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又稱美洲錐蟲病),病毒經由接吻蟲(美洲錐蟲)傳播,其糞便內的寄生蟲導致患者出現發燒、全身痠痛、腹痛、嘔吐等症狀,眼皮尤其會出現嚴重腫脹,不過由於症狀並不罕見,患者容易忽略,使得病情繼續惡化。

  • 患者發病便會出現發燒、全身痠痛、腹痛、嘔吐等症狀,眼皮尤其會出現嚴重腫脹。(照片擷自每日郵報)患者發病便會出現發燒、全身痠痛、腹痛、嘔吐等症狀,眼皮尤其會出現嚴重腫脹。(照片擷自每日郵報)
  • 美國近來有將近30萬人染上俗稱「新愛滋」的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又稱美洲錐蟲病),病毒經由接吻蟲傳播。(照片擷自每日郵報)美國近來有將近30萬人染上俗稱「新愛滋」的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又稱美洲錐蟲病),病毒經由接吻蟲傳播。(照片擷自每日郵報)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表示,目前新愛滋病有兩種治療藥物,不過卻會引發神經損傷、噁心等副作用,所以並未批准使用,真的沒有替代方案,才會准用。

另外研究人員也表示,染病初期發現,並盡早接受治療的話治癒機率很高,一旦延遲就醫可能就會惡化成嚴重疾病,有不少民眾因為發現過晚,最後觸發心臟衰竭死亡,或是引發其他嚴重併發症。

2015-11-27 03:48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5日電

社群媒體顯示被「接吻蟲」叮咬致死突然成為許多人關心的問題,不過這種擁有浪漫渾名的吸血錐蝽蟲(triatomine)至少19世紀就出現在美國,致命能力並沒有突然加強。

美國南部一些州最近相繼出現有關吸血錐蝽蟲的報導,不過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專家表示,許多最嚇人的報導其實只是引用CDC網站五年前就提供的資料。

喬治亞州1855年就出現有關錐蝽蟲的紀錄。這種蟲子會經由其糞便,傳染其身上的寄生蟲造成的查加斯氏症(Chagas disease),又稱美洲錐蟲症。

錐蝽蟲又稱接吻蟲,是因它專門叮咬人的臉部,喜歡找唇部和眼臉等皮膚較薄的地方下口。雖然它體形很大,吸血量很多,可是被咬的人不會感到疼痛。

查加斯氏症患者可能罹病多年還不知道,受到感染的人約有三成日後會發展出嚴重心臟病。

聯邦當局認為這種疾病並不普遍。根據CDC統計,自1950年代以來美國只有大約30件通報的病例。

最近的新聞報導使CDC的立場受到質疑。德州媒體的調查結果宣稱,查加斯氏症正在德州蔓延,迄今已有12至15人罹病。CDC表示媒體報導的病例大多列屬CDC原有的紀錄。

錐蝽蟲生存在樹叢或接近人類住宅的木柴堆,以及門廊和混凝土下面。CDC敦促民眾如碰到這種蟲子,不要去碰它或把它捏死,應該用容器把它裝起來,送去給當地專家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