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ゆうか・大胃王・人体の機能】大食女優身體結構大解構,到底人為什麼可以吃下100件壽司呢


【大食】吃下100片土司!【木下ゆうか】

木下ゆうか Yuka Kinoshita

2015-08-26 17:01:40|來源:揚子晚報|編輯:李邵鵬|

  網上的視頻裏,木下狂吞3公斤多的炒麵。

  節目裏木下吃完100個壽司後的胃,撐大66倍。

  原標題:萌妹子大胃王,胃瞬間撐大66倍!

  最近在網上,日本女子木下佑嘩(也有譯作木下優香)爆紅,體重只有47公斤的她,長相清秀,感覺萌萌噠,卻居然一口氣能吃下100個壽司。日本的一檔節目專門“揭秘”大胃王木下妹子為什麼能吃這麼多,她的胃居然能擴大到原來的66倍!為什麼這麼瘦還這麼能吃?普通人能否通過訓練,變成吃不胖的大胃王呢?

太驚人

“萌妹子”吃下100個壽司,胃漲大了66倍

  現年30歲的日本“超級大胃王”木下佑嘩,看上去就像是個弱弱的鄰家小妹,身高158釐米,體重47.1公斤。然而她天賦異稟,食量驚人,曾經參加過多次競吃比賽。

  她在競吃比賽中,以3分20秒吃完8磅多(約3.9公斤)炒麵的成績奪得冠軍。她還打破了更多記錄,比如7分鐘內吃完62個漢堡,5分鐘內吃完3磅(約1.4公斤)牛排以及8分鐘內吃完200個壽司。今年6月2日,木下狂吃3公斤炒麵的視頻被觀看了979185余次。

  這幾天,木下又火了,日本的一檔綜藝節目準備了100個壽司(約4公斤),想看看木下吃完會有什麼反應。在節目現場,一名當地的醫生分析,木下可能是因為血糖比一般人上升的慢才不容易有飽腹感,能夠不斷進食,但後來的血糖檢查否定了醫生的判斷,正常人的血糖上升30就會有飽腹感,而木下上升了75都不覺得飽。

  後來醫生又推測,可能是木下消耗的“褐色脂肪細胞”比一般人多,讓她可以吃下大量的食物,又迅速消化掉等等。

  最後答案揭曉,CT顯示,她100個壽司下肚之後,胃直接比原來大了66倍!所有的食物並沒有流到腸道中區,而是都屯到了她的胃裏,胃幾乎佔滿了整個體腔!這讓包括醫生在內的現場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有網友驚呼:“天吶,喉嚨下面全部都是胃!”“這才是真正的大胃王!”

 疑問 1

人的胃真的能撐大66倍?

很難,一般人喝5瓶礦泉水就會非常難受

  “66倍,這個數字聳人聽聞,一般撐大1-2倍,就應該很大了!”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營養科夏朋濱營養師解釋說,胃是個肌肉器官,胃壁的伸展性也決定胃部容量的大小。

  專家說,平時做影像檢查,正常身高和體重的病人,會建議他喝1瓶礦泉水,因為500毫升的液體已經可以讓胃擴張得比較好了。如果需要充分擴張,醫生就會讓病人喝下2到3瓶的礦泉水,此時再繼續喝水,就會覺得“撐”了。基本上從第5瓶礦泉水開始,人的胃已經擴張到極限,臨床上稱為急性胃擴張。這個時候,人會覺得非常難受。

  而木下佑嘩的胃短時間內撐這麼大,可能和本人獨特的生理結構有關,還要加上後天的訓練。

疑問 2

這麼吃,胃真的會被撐破嗎?

有人就因暴飲暴食被撐死

  記者了解到,幾年前,浙江就有名女子因暴飲暴食被撐死。在連續進食了5個小時後,這名女子發生急性胃擴張、胃破裂,最後死亡!醫生發現,她的胃被撐大了20倍。醫生從她的胃裏取出的食物,裝滿了兩個臉盆!

  專家說,雖然胃可以“容受性擴張”,也不是無限度的。你可以把胃想像成一個氣球,它增大到一定程度,胃壁就會變得很薄。

  “一旦胃壁破裂,可能引起整個腹腔全部感染。即使胃不被撐破,進食過多,胃可能會‘罷工’,引起消化不良、脹氣等不適。”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消化科主任施瑞華教授說。

疑問 3

為啥吃這麼多,還是那麼瘦?

可能患有代謝類疾病,或者刻意鍛鍊保持

  夏朋濱營養師介紹說,吃的多反而不胖,有可能是隱藏某些代謝性疾病,但是有些人代謝基數高,就是她比別人需要更多的能量來維持生命活動,比如別人900千卡就夠了,而她需要1100千卡,可以把這些能量代謝掉,這就不會引起肥胖相關的疾病。

  日本醫生推測,可能由於木下消耗的“褐色細胞脂肪”比一般人多,這讓她可以吃下大量的食物,又迅速消化掉。

  那麼什麼是“褐色細胞脂肪”呢?夏朋濱解釋說,褐色細胞脂肪是脂肪的一種,主要用於燃燒功能,主要功能是通過產熱作用來維持機體的能量代謝平衡。

疑問 4

為啥吃這麼多還不吐呢?

人家可是經過特訓的,咱們不能模倣

  施瑞華教授解釋說,正常人吃多了會覺得不舒服,是因為食物超過了胃囊能容納的量,胃壁肌肉過於緊張,這時胃內壓力上升、胃腔增大、胃壁緊繃,剛開始,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如果繼續“入多出少”,胃裏壓力繼續上升,超過了賁門環的壓力,食物就會返流到食道,人就吐了。“正常人肯定會吐的,不吐也會把胃撐破。”所以,不得不再次提到,大胃王們是經過特訓的,才能吃得多還不嘔吐。

揭秘

職業“大胃王”很多靠後天訓練

  在網上,有職業競吃者,也就是“大胃王”訓練的方法。

  首先,訓練一個強有力的下顎,這樣有助於迅速將食物切割並且吞咽;

  第二,想辦法使得胃容積變大。比如短時間內大量飲水,或者多吃卷心菜等能量少而且高纖維的食物;

  第三,堅持運動,通過鍛鍊減少腹部脂肪,讓胃可以擴張的空間變大,不會輕易覺得撐。

  比如,著名的“大胃王”小林尊除了大吃大喝,也堅持運動。小林尊基本每天會長跑再加健身房鍛鍊來保持能量消耗,將身體練得很結實。

  通常在比賽前 3 個月,他就會展開對胃的訓練,例如先試著 5 公升的水灌肚,最後階段會在 90 秒內喝完 12 公升的水。小林尊還透露,在比賽中的必勝要件,不只是胃容量要大、嘴張得大、喉嚨寬度也要大才行。

  據研究人員稱,大胃王選手有些小訣竅幫助食物更快地進入胃裏。最基本的就是喝水,讓食物變軟、變滑,可以嚼得更快,吞得更容易。

提醒

大胃王的訓練,通人千萬不要模倣

  暴飲暴食危害大。“過食”會導致急性胃炎、胃黏膜撕裂、胃出血、胃黏膜脫垂,在胃腔壓力過高或嘔吐的時候,還會引起賁門口撕裂。

  心臟突然停止跳動,或者猝死的情況,有一半以上與吃得太飽有關。

  專家稱,這是因為食物進入胃後,人體血液供應消化系統的比例會增加,心、腦、腎、肺、肌肉等其他器官會相對缺血,尤其是心臟缺血。所以有心臟疾病的人不能吃得太飽,否則有突然死亡的危險。原來就有慢性膽囊炎、慢性膽結石、胰腺炎的患者,暴飲暴食後還會誘發疾病復發。通訊員 劉敏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于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