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2014年「總統盃全國健美競賽」季軍的男子林培根,去年疑因準備比賽壓力過大,吞服啤酒與安眠藥後倒坐路邊,一旁女友擔心他身體狀況通報警消,但林男拒絕救護,拿磚塊、麵包刀襲警,遭員警開槍打中腿部才被制伏並將他送辦。高雄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公務及毀損公物判刑4月,得以12萬元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林男因為要參加今年初舉辦的全國健美比賽,壓力沈重,於去年12月12日凌晨在捷運站打電話給女友,聲稱已吞服30顆安眠藥與4罐啤酒,女友隨即駕車到場送林男回家,途中林男卻情緒不穩自行下車跌坐在地,女友擔心他狀況遂打119請求協助救護,但警消到場後林男拒絕就醫,女友只好陪他步行返家,警消也跟在後方協助安全戒護。

不料,林男不滿有人跟隨在後,竟隨手拿起路邊機車上的安全帽與地上的磚塊砸救護車,返家後又因拒絕在救護記錄表上簽名,與警消在現場僵持,此時支援警網趕到,林男見大批警員到場情緒再度失控,竟衝進屋內拿了1隻日光燈管和1把麵包刀朝員警衝去,場面一度混亂,林男追到一旁的大樓前時,推了1名韓姓警員一把,另外兩名張姓、黃姓警員見情況危急,先對空開槍示警後,隨即朝林下半身開了2槍,其中1槍打中林的右腳才將他制伏,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法院審理時林男認罪坦承犯行,並請求宣告緩刑,但法官考量他曾因他案獲緩起訴處分,卻在觀護結束後不到1個月又犯此案,認為林男目無法紀,有必要賦予一定程度的警懲,因此判他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但不准緩刑。(王吟芳/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