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00:00

還記得今年4月,中華台北競技啦啦代表隊首度擊敗七連霸美國隊、獲得世界賽冠軍的風光嗎?24名男女選手今天將獲體育署頒發國光獎章,未來每人可獲60萬元獎金,選手卻自爆,啦協要求他們拿出部份獎金回饋「這種要求太不合理了」!

選手指出,台灣啦啦隊出國比賽佳績頻傳,但國家補助極少,以往一直由選手全額負擔旅費,今年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多了一項要求:若獲得國光獎金,集訓場地費、教練費、服裝費、行政費等70多萬元組訓費用,必須由選手分擔!

選手說,出國前他們曾參與義賣活動、募款表演,再要求他們出這筆錢並不合理,更何況其他體育比賽並無此項規定「要給也應該是選手自願給,而非白紙黑字的要求」。

啦協秘書長廖志華得知後說:「很心寒!以前啦啦隊項目無法申請國光獎金,都是由協會找贊助、補助來支付相關費用。今年希望選手拿點錢出來幫助明年的選手訓練。如果選手明年還是國手,這筆錢還是由他們使用啊!」

體育署長何卓飛指出,國光獎金就是要給選手的,啦協要求選手拿出部分獎金分擔組訓的作法「不合宜」。不過他也說,國內體育經費真的太少,非亞運項目的單項協會能分配的資源更少,除了不多的年度補助費,賽前不會補助組訓費用。就這次事件,體育署會儘快召開相關單項協會進行了解,討論是不是將回饋金制度化。(專案組/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