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老模花花與男友陳熙(右)。(資料照,記者李紹綾攝)

2015-12-18  10: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資深歌手包娜娜愛子傅英豪,6年前來台參加選秀節目「明日之星」,拿下不錯成績,現則擔任「忒斯彼」及「豪藝」兩家娛樂公司負責人。傅日前指控5年前與凱渥名模「花花」的男友陳熙說好替旗下歌手發片,但匯款後陳卻未履約,今台北地院認定雙方確有合約存在,判陳須賠856萬,可上訴。

傅英豪指控,他於99年間向經營音樂工作室的陳熙提出計畫,約定替旗下歌手Lydia錄製專輯,當時雙方雖未簽書面契約,但對專輯的歌曲數量、工作項目及費用等均已取得共識,沒想到他陸續匯款製作費956萬餘元給陳後,陳卻至今未履行合約,應返還所有款項。

陳熙對此則強調雙方沒有契約關係存在,且即使要賠償,也應扣掉他讓Lydia進錄音室試唱、已創作完成的歌曲、樂理課程等費用,只願意賠償17萬餘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根據雙方往來通訊之電子郵件,認定雙方確實有達成協議,存在承攬契約,加上陳熙所提出的損失有部分無法舉證或不足採信,今判陳須賠償約856萬元。

報導:巫崇嘉 攝影:石智中 圖片:中時報系資料庫 設計:阮俊詠 編輯:程嘉華

美國南加大畢業的傅宇昊,高大帥氣、家境富裕,有著一般人稱羨的「完美人生」。但他遺傳了母親昔日紅星包娜娜的好歌喉,從小就想當歌星。為了圓夢,他放棄新加坡的舒適生活,更不惜與媽媽絕裂、斷了金援。隻身來台的他,住在幾坪大的小套房,跑業務賺錢,就為了等待發片機會。「我在台灣沒什麼熟人,生活開銷也盡量不靠家人,有時狀況真的很不好,朋友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平心而論,許多演藝圈第二代,雖然有著明星爸媽的光環加持,但卻發展得不算順利。傅宇昊也是如此,三年多前他從美國南加大畢業,由於從小就遺傳「群星會」歌手媽媽包娜娜的好嗓子及強烈的表演欲,他不斷參加選秀節目,傅宇昊曾經在中視《超級星光大道》進入二十強,也曾在民視《明日之星》連闖五關,但發片對他來說,仍然跟天上的星星一般,只能遠觀而無法觸及。

媽媽怕兒子 半紅不紅

傅宇昊說:「但我決定留下來,融入台灣環境,爭取發片的可能。」然而,母親包娜娜相當不能接受他的決定,「我媽曾經告訴我,再演藝圈,不怕很紅、也不怕完全不紅,但就怕卡在中間半紅不紅的,以後轉行很麻煩。」

其實,傅宇昊曾有機會成為港星謝霆鋒師弟,因為念大學時,香港英皇集團曾經相中他,打算讓他發片。「那時候媽媽就不答應,再加上我也需要完成學業,所以失去了人生中第一個機會。」包娜娜原本以為,兒子大學畢業後就會放棄當藝人的想法,沒想到傅宇昊相當堅持。

為了讓兒子打消念頭,包娜娜幾乎是軟硬兼施,「媽媽什麼方式都試了,有時候生氣,有時候好好說;最後我決定不靠家裡、一切靠自己,因此和媽媽的關係一度緊繃,但為了堅持夢想,我也只能這樣。」

跑業務租套房 自立自強

選擇留在台灣後,傅宇昊開始找工作支付生活開銷,「我就選擇當業務啊!時間比較自由,收入也不錯,就這樣在台北租了兩年的小套房,日子一樣能過。」

直到去年感恩節,傅宇昊才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陳熙,兩人一見如故,讓傅宇昊對發片燃起一線生機。沒想到深聊後發現,陳熙的爸爸是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彼得,年輕時也幫過包娜娜製作專輯,看來人生繞了一個大圈,傅宇昊還是回到媽媽包娜娜的掌心裡。

努力了幾年,傅宇昊終於有發片機會,第一天錄音時他還興奮到睡不著,但或許是過度緊張,傅宇昊的聲音又出了問題,「當時錄音很不順利,因為聲音出不來,怎麼錄都不對,時間只好一直向後延,連陳熙都有點不耐煩,我很擔心自己再失去這個機會。」

幸好雖然錄了半年,但一切都慢慢步上軌道。「錄音結束後,我有讓媽媽聽過,雖然她不太習慣、也不算喜歡,不過她終於知道我在忙些什麼,我們的關係也慢慢好起來。」即使不希望兒子在演藝圈裡煎熬,包娜娜愛子之心還是表露無遺,「我媽雖然沒陪我錄音,但她來台灣看我,關係也好多了。」

終於,包娜娜感受到了傅宇昊的用心。「我媽建議我,當歌手就要練好基本功,對人要客氣、有禮貌,不必想太多沒意義的事,先把歌唱好最重要。」看來就算嘴裡不說,包娜娜的心意卻是相當明顯。

終於成為發片歌手,傅宇昊的新專輯《好的愛》也面對嚴格挑戰,儘管請來任容萱拍攝MV、話題十足,但他清楚新人需要更多努力,才有機會被大家注意。無論大家反應如何,他都會堅持下去,畢竟如他所說:「如果不繼續努力,那還不如幾年前就放棄這條路。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到好。」

獨闖藝界.傅宇昊

本名:傅英豪

年齡:26歲(1985年1月12日)

身高、體重:183公分、68公斤

參賽紀錄:中視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20強,民視《明日之星》第五關

專輯:《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