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雯犀/台北報導

費玉清(小哥)為善不欲人知,常私下捐款給各慈善單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25日在臉書公開感謝他捐助100萬元,讓2000隻「毛孩子」免於斷炊,讓他低調行善一事再曝光。其實,他今年陸續捐出約600萬元給7個公益單位,粗估有上萬隻「毛孩子」受惠。

捐款持續8年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收養了近2000隻年邁、年幼、肢殘、甚至癱瘓的「毛孩子」,但倉庫狗糧本月底就會吃光,前天收到費玉清以本名「張彥亭」匯款的100萬元,有如及時雨,「毛孩子」免於挨餓受凍,這是該協會成立20年來最高額的單筆捐款。

該協會在臉書寫下「費玉清先生,看見了遠在高雄的毛孩子們的懇求與渴望,猶如孩子們看見憧憬許久的聖誕老人」,稱他是「毛孩子們的拔拔」,讓義工們在疲憊的寒冬裡,有了繼續勇敢的溫暖力量,期盼在他拋磚引玉下,有更多人關注動保。據查,小哥今年6月已捐出約300萬元給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等3個單位,救援安置流浪貓狗;近來再捐300萬元給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台灣貓狗人協會、高雄市蘭若護生協會等4個單位,這已是他持續8年捐款給「毛孩子」。

捐款金額總共多少?經紀人奚宜昨不願透露。她說,小哥很敬佩在第一線付出的「愛爸」、「愛媽」,他來自小康家庭,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社會,如今有能力回饋社會,覺得很幸福,也對所有義工朋友表達敬意。

助248娃進大學

小哥一直很愛小動物,過去曾和好友江蕙(二姊)一起買便當餵食流浪動物,令二姊很感動,也開始愛狗,現在他家中沒養狗,更關懷無家可歸的「毛孩子」,主動向慈善單位伸出援手。

除了毛孩子,他在八八風災、八一氣爆等重大事件發生時,向來主動捐款,幫忙募款。他也關懷大陸兒童,今年捐出300萬元給「千里之愛」珍珠班的孩子,這也是他持續第6年捐款,已幫助248個孩子完成高中學業,走進大學。今年4月,他在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邀請下,寫信鼓勵受資助的孩子,他的捐贈人身分才因此曝光。

(中國時報)



2015年12月25日16:21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收容近2000隻流浪犬,因捐款來源漸少,面臨快斷炊的困境,藝人費玉清透過《蘋果》報導得知此事,低調託助理匯款100萬元,這也是協會有史以來最高額捐款。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該協會現收養近2千隻年邁的、年幼的、瞎眼的、肢殘的…甚至癱瘓的、癌末的毛孩子,需要足夠的食物才能延續生命,但近來捐款愈來愈少,原估近到本月底,倉庫狗糧就會吃光,還好費玉清昨匯進100萬元,有如及時雨,救了這群毛孩子。
 
王小華指,費玉清是透過助理先致電協會,指是看到《蘋果》本月中旬報導,得知這群位處高雄毛小孩困境,隨即在昨天以本名「張彥亭」為匯款100萬元到協會。
 
王小華說,2千隻狗每月飼料費約30多萬元,費玉清的捐款,足夠讓牠們吃三個月,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共襄盛舉,持續幫助這群毛小孩。
 
這並非費玉清首次捐款幫助毛小孩,去年底他也曾低調捐款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100萬元,在歲末之際援助毛小孩渡寒冬。(吳慧芬/高雄報導)
 

費玉清捐百萬助流浪犬,這也是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收到最高額捐款。資料照片

費玉清捐百萬助流浪犬的匯款單據。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