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02:43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袁志豪/新北報導

動保處去年12月查獲非法繁殖場,負責人吳朝權涉嫌虐待動物致死,但因證據不足不起訴...

動保處去年12月查獲非法繁殖場,負責人吳朝權涉嫌虐待動物致死,但因證據不足不起訴,吳的寵物店仍照常經營。 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動保處去年查獲林口私人寵物繁殖場,環境惡劣,負責人吳朝權涉嫌虐待動致死,日前新北地檢署以「沒有積極證據」為由處分不起訴,吳朝權將處分書張貼開設的寵物店門口,逢人讚檢方「還他清白」。

動保處去年12月查獲林口非法寵物繁殖場,19隻病懨懨犬隻分為「還要用的」、「不要的」,不要的犬被關在無水無飼料的鐵籠,部分枯骨疑遭活活餓死,飼養環境髒亂至極、蛆蠅紛飛。稽查人員驚呼「職涯所見最惡劣」。

 

他還將處分書張貼門口,逢人就說「檢方還我清白」。 圖/桃園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他還將處分書張貼門口,逢人就說「檢方還我清白」。 圖/桃園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動保處認為繁殖場負責人吳朝權涉嫌虐待動物致死,但新北地檢處偵查時,吳朝權供稱,每晚都有去餵食,現場死掉的狗是自然老死,他因忙碌,且夜間不便埋葬,才沒有將屍體妥善處理。

動保處表示,檢方一再詢問有無「親眼目睹」虐待,動保處僅能提供骨骸、環境惡劣、無水無飼料等照片,也由獸醫專業佐證,倖存犬隻因不當飼養,關節嚴重變形,且未清除的屍體衍生傳染病問題等。

檢方表示,動保處人員沒有提出「直接證據」,證明吳虐待動物致死,至於環境髒亂、不衛生、狗狗看來過得不好,也未構成刑事責任,該案沒有積極證據可證明吳涉及違反動保法,因此處分不起訴。

事後吳在新北林口和北市經營的2間寵物店照常經營。他將不起訴處分書張貼在門口。記者佯裝客人上門,他逢人大讚檢察官還他清白。動保處表示,依據刑事訴訟法,吳朝全違反動保法虐待致死等罪嫌已無法再議,但他違法虐待動物及違反獸醫師法等行為,已開罰共22萬5000元。

 

 

2016-01-04 03:22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查獲林口非法繁殖場,已對吳姓負責人開罰55萬元,17犬隻屍骨暫時保存在五股動物之家,動保員為死去的犬隻焚燒金紙慰靈。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
新北市動保處上月25日查獲林口一處非法寵物繁殖場,部分犬隻疑遭活活餓死,倖存19隻犬隻健康不佳,動保處認定吳姓負責人違反動保法、獸醫師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共開罰55萬元,虐待動物的刑責部分則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新北市動保處上月25日與桃園市推動動物保護協會合作,查獲吳姓男子在林口頂福山區設置的非法寵物繁殖場,場內犬屍散落,臭氣沖天,疑遭活活餓死,還有大量針筒及動物用藥,存活的19隻犬隻看到動保員靠近,嚇到漏尿,讓人不忍。

動保處長陳淵泉指出,該處非法繁殖場是近年查獲最嚴重的虐犬案,不人道的飼養方式,完全未盡照顧義務,加上藥瓶、針頭、骨骸等事證明確, 因此認定吳姓負責人違反動保法、獸醫師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法,都採最重罰則,分別開罰25萬元、15萬元、15萬元,共55萬元罰鍰。

動保處上月28日也前往吳男經營的寵物店追查,該店雖沒申請寵物業許可,但店內只有貓、老鼠,沒有販賣屬「特定寵物」的狗,未能開罰,已請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呼籲並輔導寵物店遵守繁殖和飼養規定

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御丞說,林口非法繁殖場對寵物業形象也有很大傷害,公會呼籲業者,如果因故將停止營業,或有退役的合法繁殖犬,可透過公會協助送養。

動保處也強調,民眾若無力再飼養家中犬貓,可透過動保處「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媒合新飼主,減少棄養發生。


 

 

這隻貴賓狗缺乏照料及保暖防雨,身體毛髮糾結。黃子騰攝

2015年12月25日18:07

新北市林口山區一處非法犬隻繁殖場,因不時傳出狗兒的淒厲叫聲,動保團體今天經過時聽到,意外揭露毛小孩們的悽慘遭遇。新北市動保處前往髒亂不堪的繁殖場,發現至少有17隻以上的狗屍,都已腐爛見骨,另外19隻存活的狗也因環境髒亂及缺乏飲食狀況堪慮。吳姓業者稱僅飼養並未買賣,還辯稱有帶狗兒去看醫生,但現場17具以上的狗屍搓破他的謊言,訊後將被依《動保法》移送法辦。

 

發現這處毛小孩煉獄的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理事劉盈如表示,今天與動保志工經過林口山區時,聽到一處鐵皮工寮內傳出陣陣的狗叫聲,前往查看時竟發現是間非法犬隻繁殖場,有些鐵籠僅用簡單的鐵皮,大多數則都露天擺放。而現場數十個鐵籠關著19隻狗及已成白骨或腐爛的狗屍,還傳出陣陣惡臭,志工們見狀立即報警並通知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場。

 

經動保處人員勘查及清點,發現繁殖場內共有19隻各型犬隻,包含哈士奇、拉不拉多、米格魯、貴賓等品種。籠內無半點飲水飼料,還到處都是糞便。令動保人員心痛的是,現場發現至少17具以上的狗屍,有些狗屍已爛成見骨,但狗頭還被綁在狗繩上,甚至有些還被棄置在一旁任它腐爛。還有一隻疑似剛死亡不久,被包在塑膠袋內丟棄在狗籠下,袋內還可見蛆蟲四處亂鑽。

 

警方獲報後展開清查,通知承租土地的66歲吳姓男子到場。他表示之前曾經營繁殖場,但已經許久沒做,被查獲的狗隻都是養來陪伴的,並強調每天都會來餵水餵飼料,還辯稱現場發現的17具狗屍都是病死的,雖然有送往獸醫院看診但仍不治死亡,但卻提不出看診診所及證明。動保處人員立即將存活的狗帶回動保處治療。

 

狗籠下一隻被裝在塑膠袋中的狗屍。黃子騰攝

疑似被狗鍊栓在籠內內活活餓死的狗屍。黃子騰攝

渾身長蛆見骨的狗屍。黃子騰攝

非法繁殖場內一隻哈士奇無助地望著動保人員求救。黃子騰攝

非法養殖場業者吳朝權(66歲)到場,面對動保處官員搜出的帳冊無言以對。黃子騰攝

非法繁殖場地處林口山區的偏僻鐵皮屋內。黃子騰攝

動保處長陳淵泉在現場查看哈士奇狀況。黃子騰攝

動保處人員在場逐一勘察繁殖場內的物品。黃子騰攝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吳男的狗隻因照顧不當死亡,違反《動保法》第30條規定,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及10萬至100萬元的罰款,因現場還查獲犬用疫苗及藥物,疑違反獸醫師法,將一併送辦。(突發中心黃子騰/新北報導)

 

 

 

--

而被逮到的吳姓業者,居然還辯稱這些狗是養來當寵物、沒有要繁殖,惡劣至極。 狗兒們的 ... 經查繁殖場為經營強妮寵物店的吳姓業者所有。

--

 

2015-12-26 03:54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昨在林口查獲非法寵物繁殖場,十九隻病懨懨的犬分「還要用的」、「不要的」,不要的犬關在無水無飼料的鐵籠疑活活餓死,部分剩枯骨,至死仍被牢牢束縛。

六十六歲吳姓飼主堅稱沒虐待動物,現場死亡的犬都是老病自然死亡,因為看醫生也不一定會好,所以沒讓病犬接受醫療。查緝人員問他良心何在?他說「又不是我弄死的,我是在幫牠們養老。」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吳涉嫌故意傷害使動物致死,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檢方偵辦;另現場查獲大量針筒、疫苗,認定吳違反獸醫師法,將處十五萬元以下罰款。倖存十九隻狗沒入,未來再開放民眾認養。

昨天有人路過聽到陣陣哀號聲,以為有狗受傷,走進查看發現竟是犬的「悲慘世界」。動保處接獲檢舉派人前往取締,發現繁殖場鐵門生鏽、歪斜,場區藤蔓叢生狀似廢棄。走入後內部關著十九隻狗,包括哈士奇、大型黑貴賓、牛頭梗和鬥牛犬。

這些狗大多沾染糞便、毛髮結球,因長期關在鐵籠導致指甲彎曲變形。看見稽查人員靠近,不少嚇得發抖漏尿,經安撫有些狗才略顯安心,模樣令人不捨。

稽查人員說,不要的那區鐵籠內沒水、沒飼料,加上部分鐵籠內有白骨還被鐵鍊「拴」著,研判全被活活餓死。稽查人員還在繁殖場的門口和空地發現獸骨和腐爛長蛆的狗屍,清點後共十七具,有些用垃圾袋隨便包裝,有些棄置在角落現場臭味難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