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陳皓揚 坦承虐殺大橘子--蘋果日報20160108

2016年01月18日17:48

澳門籍台大化工系陳姓學生虐殺流浪貓「大橘子」引起公憤,台大獎懲委員會今開會決議,祭出兩大過兩小過懲處。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指,兩大過兩小過的嚴重程度僅次於退學,也沒有銷過空間;而台大上次對學生祭出兩大過兩小過處分,應為2010年時該校博士生「中指蕭」擋救護車事件。(劉嘉韻/台北報導)


臺灣大學對有關本校陳姓學生虐貓案聲明如下:
一、本校對於陳生之虐貓事件,深表遺憾。本校將對學生加強宣導保護動物之觀念。
二、陳生已經承認犯行並有悔意,本校將立即依相關程序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依規定進行懲處。
三、陳生經此事件,亦受驚嚇,本校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安撫其情緒,並協助陳生面對問題。




20151231殺貓報案無人理 動保.警方遭批互踢皮球 (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發佈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殺貓報案無人理 動保.警方遭批互踢皮球

12月28號下午,有民眾發現台大陳姓學生疑似虐待流浪貓,但台北市議員簡書培召開記­者會指出,經過26小時後、也就是29日下午7點,警方與動保處人員才完成受理。議員­與民眾都質疑,動保處沒有建立跨局處的合作機制,讓受虐動物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立即­的幫助。

看著社區貓「大橘子」生前留影,愛貓人哭得好傷心。原來這隻平常相當乖巧的「大橘子」­,在28號下午遭到一名台大陳姓僑生當街掐死,附近居民發現後調閱監視器,查到並確認­男子的車牌,不過市議員簡書培質疑,警方在第一時間以「事件應該向動保處舉發」為理由­,拒絕受理,民眾只好在29號凌晨,用APP向動保處請求協助。

愛貓人氣急敗壞,因為標榜24小時全年無休的動保處動物救援隊人員,直到隔天早上8點­半才進行電話調查,下午3點才與民眾聯絡,救援行動顯然慢了好幾拍。

目前,陳姓學生已依動保法移送警察機關,動保處也表示,若民眾發現有虐待與傷害動物導­致重傷或死亡,都算動保刑案,可報案依刑事案件偵辦。但民代還是強力要求動保處,應該­要檢討人員配置與跨局處合作,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辜粲詠 採訪報導 (台北市/動保爭議)

--

2015年12月31日19:28

台大澳門籍僑生陳浩揚,兩天前因連續在北市大安區溫州街、青田街一代用雙手狂勒虐待流浪貓「大橘子」頸部,目擊者報警。警方通報北市動保處釐清是否涉虐待動物過程超過一天,引發當地社區發展協會及愛貓人士不滿,29日陳姓大學生遭大安警方依違反動保法、毀損罪嫌函送。離去時卻遭圍在羅斯褔路派出所外數十名動保團體及愛貓人士追打。今天下午警方複訊陳嫌、找到人氣流浪貓「大橘子」屍體、晚間通知動保團體前往認屍。

 
根據目擊者也是當地的愛貓人士;法國籍旅台教師王嫻如表示:親眼看到陳姓學身戴黑手套雙手掐貓脖子拉到騰空虐待,貓痛苦到身體不斷掙扎扭曲,連尾巴都倒捲顯見痛苦萬分。王老師找人幫忙打算阻止,陳姓學生卻連人帶貓逃離現場。當地愛貓人士認定流浪貓大橘子遭虐殺。
 
後來大安分局警方根據愛貓人士提供虐貓歹徒騎乘機車號牌,循線找到目前就讀台大化工系的澳門籍僑生陳浩揚(24歲)他到案後辯稱是在跟貓玩耍,不甚遭流浪貓咬傷才會憤怒反擊,但當場被目擊者戳破謊言:「跟貓玩會勒貓脖子嗎?」雖然陳男否認殺貓,但動保處保護隊人員判定他違反動保法,加上愛貓人士提告毀損罪,陳嫌29日晚間離開警所時遭數十名愛貓人士以拳腳、雨傘追打。在警方保護下才倉皇離去。
 
但大安警方受理後循線深入調查,發現29日溫州街人氣頗高的「大橘子」被虐後失蹤。警方追查發現陳姓學生逃離現場後曾短暫回到台大、之後便外出逛街、直到深夜才返回台大宿舍,且返回宿舍後還進入地下停車場,當天行蹤相當詭異,警方今天再度約談陳男道德勸說,並告知:「誠實面對才是上策!」
 
加上陳男上次落網見識到愛貓團體動員的威力,坦承黃色流浪貓「大橘子」遭他虐殺,當天離開後,他將貓屍放入塑膠袋內趕回台大醉月湖畔樹叢藏匿後,立即奔赴台北市西門町逛街、製造不在場證明。直到深夜才回到台大校區,取回貓屍後跑到台大地下停車場將屍體連塑膠袋藏入與同學共用的機車置物箱。
 
大安警方今天複訊後找到屍體,確認陳姓大學生虐殺「大橘子」傍晚通知報案人及愛貓團體到警所認屍,協助處理後續程序。(突發中心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虐殺流浪貓的陳姓台大生,警方今天找到貓屍,陳男俯首認罪。翻攝畫面

虐殺流浪貓的陳姓台大生,警方今天找到貓屍,陳男俯首認罪。翻攝畫面

有讀者提供「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臉書所掌握到的陳姓男大生殺貓畫面。翻攝畫面





2015年12月30日

【張君豪、黃彥傑╱台北報導】台大一名男大生涉嫌在北市青田街一處停車場勒殺流浪貓,遭一名法籍女老師目擊,通知愛貓人士當場捉住這名男大生送進警局,男大生在警局辯稱:「撫摸流浪貓遭貓攻擊咬傷,才會抓貓洩憤。」否認有虐貓行為,警訊後仍將他依毀損、違反《動保法》送辦。

警方調查,涉嫌虐貓的台大化工系男大生陳皓揚(二十三歲)是澳門僑生,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承翰昨指出,一個月前在台大青田街十二巷停車場發現三隻流浪貓被毒死,貓屍還被美工刀切割,愛貓人士決定要揪出虐貓兇嫌。


法籍女老師目擊

在台北教授法語的法籍女老師王嫻如,前天在溫州街停車場,目擊一名戴黑色手套男子,把流浪貓抓起勒住脖子,貓痛苦不斷掙扎,她上前制止後,兇手立即逃離現場潛入台大宿舍地下室。
王老師昨天中午又看到該男子以同樣手法虐貓,立即通知愛貓人士到場將他送進警局,警方也通知動保處到場處理。陳皓揚落網後辯稱是因撫摸流浪貓遭貓攻擊咬傷,才會抓貓洩憤,否認有勒殺貓。動保處表示,陳男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可處一年以下徒刑。警訊後並依毀損、違反《動保法》將陳皓揚送辦。
目擊虐貓的王老師感嘆台灣民眾對流浪動物權觀念缺乏太冷漠。至於是否因此感到無力?王老師說:「不會!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更努力!」


張企群/台北報導

台大僑生疑虐殺流浪貓 依違反動保法移送究辦
涉嫌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陳姓澳門男僑生(圖中低頭戴藍色帽T者)遭警方移送時,不少愛貓人士試圖上前毆打他。(張企群翻攝)
台大僑生疑虐殺流浪貓 依違反動保法移送究辦
疑遭虐殺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網友在臉書PO上牠的照片留念。(翻攝)

虐貓!有網友在臉書披露,一隻活躍在北市溫州街49巷、名為「大橘子」的流浪貓,昨日下午竟慘遭壞心人虐殺掐死後棄屍。今天下午,警方循車號找到涉案的23歲澳門籍台灣大學陳姓男學生,他供稱和貓咪玩耍反被抓傷手,一時氣憤,將牠帶至地下室教訓後,就讓牠離去,並未殺死貓咪。不過,動保處人員懷疑是卸責之詞,訊後交由警方依毀損及違反動保法罪嫌究辦。

昨天傳出這起虐殺貓咪案,立即引起眾多網友及愛貓人士悲痛與不滿,誓言揪出凶手還給「大橘子」一個公道。有網友得知「大橘子」的可憐遭遇,心疼不已,還有經常逗弄「大橘子」的民眾,PO出自己和「大橘子」親密互動的相片,不捨愛撒嬌的「大橘子」竟被虐殺死亡,留言:「傷心欲絕」、「好難過」、「之前才被牠磨蹭,希望找到兇手,不要再有其他貓貓受害了!」、「到底是誰那麼可惡,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喪心病狂對這些可愛的貓咪下毒手?」

舉發這起虐貓案的人,是一名從事教職、經常在當地餵養流浪貓的王老師,她表示最近發現有好幾隻流浪貓突然失蹤了,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因此這幾天特別留心注意。

昨天下午,果真被她看到一名年輕男子在溫州街49巷內,狠心將「大橘子」活活掐死,因當時她僅隻身一人,心中害怕不已,不敢上前制止,只能看著男子將貓屍拉進附近一棟宿舍地下室,她稍後進入查尋時,已不見虐貓男和貓屍。

案經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追查,今天下午循車號發現虐貓男竟是台大化工系的陳姓澳門僑生,即通知校方請教官陪同陳生到派出所應訊。20多位網友和愛貓人士得知虐貓男被警方尋獲,紛紛趕到派出所了解,大罵陳嫌太可惡、太沒良心了,甚至想衝進所內痛毆陳嫌。

陳生供稱,他住在附近的宿舍,平日經常路過溫州街一帶,昨天看到「大橘子」走在路邊,上前和牠玩了一下,沒想到竟被牠攻擊抓傷手,一時情緒失控,打了貓咪一下,並帶進宿舍地下室略施薄懲後,將貓咪丟下就離開,並沒有殺死貓咪。

據當地居民透露,這陣子附近有4、5隻貓咪不見了,很可能都遭到陳嫌毒手;動保處人員根據監視器影像也發現,陳嫌在溫州街巷內對「大橘子」的施虐手段,已足以造成「大橘子」死亡,懷疑他刻意棄屍滅跡,逃避刑責。

(中時即時)


2015-12-29  23: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愛貓人士最近在台北市溫州街附近發現有貓屍出現,且屍體上有明顯勒痕、刀傷,懷疑有人虐貓。昨天下午一名愛貓的王姓女老師發現疑似虐貓者現身,她找人一起幫忙逮人雖然失敗,不過她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

  • 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 愛貓網友肉搜出涉嫌虐貓致死的陳男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愛貓網友肉搜出涉嫌虐貓致死的陳男臉書。(記者王冠仁翻攝)
  • 有人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畫面擷自臉書)有人拍下疑似虐貓者的車牌提供給警方,警方循線追查,赫然發現虐貓者居然是一名就讀台大的澳門籍僑生。(畫面擷自臉書)

警方調查,涉嫌虐貓的澳門籍台大陳姓僑生(23歲),他約在4年前來台灣求學,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他被逮後只承認昨天下午在溫州街附近發現流浪貓「大橘子」,撫摸逗弄牠卻反遭抓傷,才會把貓抓起來,帶到附近的宿舍地下室想「教訓」貓,否認虐貓、殺貓。

警方說,由於並沒找到「大橘子」屍體,陳男也否認殺貓,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確實有疑似虐貓的行為,且動保處看過監視器畫面後也認定陳的行徑涉嫌虐貓致死,警方最後仍將陳依毀損、違法動保法等罪嫌送辦。

他被逮的消息一傳出,網友氣憤地包圍派出所要替「大橘子」討公道,警方將陳帶出派出所時,他甚至一度遭到民眾氣憤毆打。


涉嫌虐貓致死的台大男學生。翻攝畫面

2015年12月29日19:33

台北市青田街12巷的停車場,連日來被附近居民發現三隻貓遭毒死,貓屍還遭人用美工刀切割。而昨天和今天又有流浪貓遭到勒殺。涉嫌殺貓的變態男子今天下午被師大教法語的王姓女老師當場抓到。

 
動保處調查,該男是澳門籍僑生,目前就讀台灣大,由於該男虐傷流浪貓已違反動保法,因此目前轉由轄區大安分局調查。但該名男子落網後否認殺貓,辯稱僅是撫摸流浪貓遭貓攻擊咬傷,才會抓貓洩憤。
 
居民表示,之前發現有流浪貓遭毒殺後又遭美工刀切割貓屍,昨天該名台大學生又騎機車戴黑色手套勒住流浪貓脖子,流浪貓痛苦不斷掙扎到斷氣,之後兇手逃離現場潛入台大宿舍地下室,居民懷疑之前所有遭虐殺的貓都是同一個人所為。(突發中心記者張君豪、黃彥傑/台北報導)

 

當你常走過的街道、常去的一家店,每次對你撒嬌的貓咪,突然被人狠心殺害,還是被預謀性的活活掐死,你會怎麼做?
 
「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咖啡店就碰到這樣的事,發現會磨蹭行人、默默陪路人行走一小段路的貓咪「大橘子」,竟遭人狠心殺害,且調閱監視畫面發現,對方竟是有計畫性地戴著黑手套犯案,把「大橘子」抓起後活活掐死,且可惡的是施虐者1小時候又重回該地,想再抓其他貓犯案。該店心痛不已下,發現虐貓者的機車車號為「MCR 9131」,因此在臉書公布「煩請認識此車主的朋友,轉告其知道,請他脫光衣服,到路上撿到一隻貓旁停車場,跪地五小時!」
 
網友看了心疼大橘子的遭遇,更不捨每次向自己撒嬌的貓咪竟成冰冷屍體,「好難過...之前才被他磨蹭的希望找到兇手,不要再有其他貓貓受害了」、「到底是誰那麼可惡!之前要去路上撿到一隻貓喝咖啡前才巧遇可愛的他!我完全不敢相信今天會在各個貓粉專得知此噩耗,到底對貓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讓一個人喪心病狂得對這些可愛的貓咪下毒手?」、「傷心欲絕,希望他能當個天使,來生遇到疼愛他的主人」。網友紛紛PO出曾拍下的「大橘子」身影懷念。
 
不少人則怒氣沖沖地留言「我就住附近,有需要幫忙不用客氣直接揪我,幹!」、「我願意千里迢迢去台北揍到連他老木(老母)都認不出來!」、「被我遇到我要戴好幾層手套隔絕最外層戴有鉚釘的把他LP捏爆LG捏斷!(雖然身為一個媽媽不該講出這種話但對待廢物真的不需要理智!」眼看大家如此激憤,「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回應「罵跟動手這件事就交給本店,你們幫我找出車主就可,有資料請私訊給我!」並揚言「你不出現,本店不會善罷甘休!」(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認識車主?請電02-2364-2263「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

溫柔貓咪大橘子竟遭人狠心殺害。翻攝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臉書

大橘子相當親人,會磨蹭行人、默默陪路人行走一小段路。翻攝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臉書

網友PO上和大橘子的互動。翻攝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臉書

店家誓言揪出殺貓兇手。翻攝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臉書

Perry Chan https://www.facebook.com/perry.chan1


陳皓揚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435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