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處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流浪狗收容場因為3天才餵1次狗,大部分的狗都因此明顯偏瘦。(圖由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2015-12-30  15:1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獨居陸配伍玲玲收容的200多隻流浪貓狗,疑因照顧人力不足,3天才餵1次狗,在山上跟市區的收容場都出現狗咬狗慘狀;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獲悉後展開協助,並呼籲各界幫助這些可憐動物度過難關。

「孩子啊!對不起,阿姨已經盡力了,你為何沒有撐住啊!我們已經到醫院了。」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昨晚到山上狗場漏夜瞭解情況有多嚴重時,發現1隻被咬的小黑狗已經奄奄一息,立刻抱牠下山就醫,沒想到還是回天乏術。

阮美玲說,長期在新竹縣收容流浪貓狗的伍玲玲,分別於竹東鎮市區和橫山鄉山區各設1個收容場,每場幾乎都有上百隻的流浪貓狗,最初都是伍玲玲自己和1個老人家負責餵食、清潔等工作,後來她年紀大又生病無力處理,才改拜託志工輪流幫忙,但實在是人力不足,2個收容場都是3天才餵1次,難怪會出現遍地狗糞及狗咬狗的離譜事件。

阮美玲今天上午邀伍玲玲出面討論,決定近期先設法把這些流浪貓狗盡量送養出去,其次就是努力招募志工來協助收容場的清潔和餵食工作,但這些都只是短期作法,長期還是要設法把這些流浪貓狗遷移到適當地點找專人照顧,才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慘狀,有意協助這些貓狗的善心人士,可以打電話:0973-115995和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聯繫。

--

新竹縣橫山一間私人狗場,被驚爆疑似虐狗案件,狗場內的2百多隻狗疑似無人餵養、長期挨餓,導致狗場內的狗互咬同伴,甚至連水也沒得喝,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昨晚接獲民眾消息,立即前往救援,發現狗場內滿地排泄物十分髒亂,還有兩隻狗遭到同伴咬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甚至有狗兒被啃到臟器外露,十分驚人,協會志工昨晚已先將傷重狗兒救出送醫,也安排志工在場整理環境,後續仍待善心人士一起幫忙送養。

 
遭爆虐狗的私人狗場,是新竹一位愛心狗媽伍玲玲所成立,狗場主人伍玲玲(63歲)透過《蘋果》表示,自己狗場在11月6日遭人下毒,因情緒激動她一病不起,隔幾天便送到台北台大醫院開刀,半個月後才出院,當時她委託4名外籍勞工幫忙照顧狗場,出院後也因身體不適、常常跑醫院,只好繼續請這些工人幫忙,沒想到竟發生這種事,讓她痛哭:「我照顧狗19年,我怎麼會虐狗!」
 
當地狗媽表示,伍玲玲愛狗多年,還特別買下一塊地建造鐵皮屋,讓附近流浪狗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並且早晚都會準時餵狗,但她原本身體就不好,先前也有許多愛心人士想幫忙她都被拒絕,這次竟然發生這樣的事,讓大家都很訝異。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表示,伍玲玲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也不好,病倒後一直拒絕外界幫忙,如今發生這樣悲劇,協會無法再袖手旁觀,目前評估後,會將狗兒送到嘉義的狗場照顧,後續也提供民眾認養,並徵求200位志工一起幫忙整理環境,「這些狗兒都很親人!」阮美玲說,若有民眾願意認養,可以撥打認養電話0973-115-995聯絡,希望能早日幫狗兒找到溫暖的家。(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

2015年11月09日00:11

新竹縣發生駭人聽聞的毒狗事件,一名愛狗媽媽伍玲玲,上週五晚間7時到橫山狗場餵狗時,意外發現,狗場內有15隻狗疑似中毒倒在地上四肢僵硬、口吐白沫,她在狗場外圍發現疑似毒餌的容器,懷疑有心人士惡意毒狗,因此立刻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並通知防疫所前來採驗檢體。警方表示,若查明屬實,毒狗的行為已觸犯刑法的毀棄損壞罪,目前仍持續追查毒狗的狠心人。

 
伍玲玲(63歲)是一名愛心狗媽,10多年來收養超過上百隻流浪狗,除了在她自己的住處收養外,她還買下一塊地,在山上照顧收容流浪狗,讓狗兒免於風霜飢餓。但她6日晚間7時,帶著飼料上山餵狗時意外發現,有15隻狗兒躺在狗場地上口吐鮮血、白沫,周邊還有疑似裝毒餌的容器,她氣憤地痛哭:「真的太沒人性了!」
 
許多愛狗人士前天下午齊聚伍媽媽的愛心狗場幫忙,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保護課課長李陳旺昨日也將狗屍及容器帶回化驗,查明是否有毒物反應,李陳旺表示,毒狗的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依規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導致動物重傷或死亡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且這些狗都有主人,毒狗者也觸犯了刑法的毀損罪,檢體送驗後,都將交由司法單位作後續處分。
 
伍玲玲表示,她24年前從四川重慶嫁到台灣,丈夫中風後,這群狗兒陪著她度過寂寞的日子,對她來說這些狗兒就像她的親人一樣,她不但拿錢幫流浪狗結紮、治病,還買下橫山一處空地,興建鐵皮屋讓流浪狗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但豈料大家知道後,常常帶狗來遺棄,導致山上狗兒越來越多,超過她的負荷。
 
「這些狗我都有關好,每天都來照顧!」伍玲玲說,自己生活的重心,就是照顧這些孤苦的流浪動物,愛心狗媽們考量伍玲玲的身體狀況,目前也積極找出解決方案,要分批將狗場的狗送養或接濟,目前已先將狗場內的一隻幼犬帶回送養,陸續將再找尋志工一起幫忙整理狗場,希望別讓毒狗悲劇再次發生。(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