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4 02:03

王羽在2013年時,以《失魂》一片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的獎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72歲的資深演員王羽,早年以武打片《獨臂刀王》聞名,近年演出《失魂》入圍金馬獎男主角,以同片榮獲第15屆台北電影節影帝。日前有消息傳出,王羽一周前在泰國機場暈倒,被緊急送入醫院,經過2次開刀手術後仍未脫離險境。

王羽2013年與張孝全合作電影《失魂》,演技令人懾服。(傳影互動提供)

據《蘋果新聞》報導,王羽一周前在泰國機場暈倒被送往醫院,經診斷是急性腦出血,也就是俗稱的中風,動了2次開腦手術但尚未脫離危險期,有可能得進行第3次腦部手術,因此頭蓋骨只能暫時蓋合。當時王羽獨自一人,機場人員在隨身行李找到台灣身分證和公司名片,才聯繫上家人,女兒王馨平接到消息後已飛到泰國醫院照顧。

2013年王羽憑《失魂》榮獲台北電影節影帝。(傳影互動提供)

據悉,2011年王羽在中國時就曾輕微腦中風,左半邊幾乎動不了,住院2周後才恢復、出院,儘管體力大不如前,經商的王羽仍時常飛出國洽談公事。這次病況嚴重,必須等度過危險期才能評估急性腦出血的後遺症;女兒王馨平不願多談細節,僅透露:「爸爸在泰國,他好很多,我們3姊妹輪流去照顧他。」並表示父親已恢復清醒,父女有講到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