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22日凌晨竹北發生兩幫人馬尋仇開車競逐,其中一方開槍打傷仇家雙腿,但駁火過程誤殺同夥,造成1死1傷!開槍兇嫌等3人兩天來頂寒流逃亡嘉義、台南、桃園等地3天,昨深夜向警方投案。開槍兇嫌供稱:「我不懂英文,搞不懂槍枝設為連發,才會變成掃射!」

 

警方調查,綽號小朱的男子積欠蔡姓男子(30歲)21萬元賭債,蔡男日前曾因討不到錢,痛毆過小朱一頓,小朱懷恨在心,找友人溫兆喜、文道鈞想報仇,蔡男則聽聞風聲,也找好人馬準備火拚。

 

22日凌晨,雙方人馬在竹北市區互相堵人,蔡男一夥人分乘幾輛車在市區繞,要找溫、文2人,蔡男等人分頭行動,後來陳建民(23歲)開車載著彭冠霖(22歲)在中正東路發現溫男,開始追車,同夥郭鈺田(19歲)1車4人尾隨追車。

 

彭嫌先逼車,溫男加速想甩開,仍遭緊咬尾隨,彭還一度拿棍棒伸出車窗外逼停,郭男車則在後包抄,行經三民路右轉民權街口時,蔡男超車,持槍朝溫男車連開8槍,溫男雙小腿中彈,自行送醫無生命危險。

 

不料彭嫌開槍時,郭男車輛也急速右轉衝上前,剛好穿過開槍火網,其中一發子彈從後車廂貫穿,射中座右後座的郭男,子彈卡在胸腔,送醫不治。

 

案發後雙方人馬全跑光,警方獲報偵訊受傷溫男,先追查和死者郭男同車的翁、張、劉等3人到案說明,開槍的彭嫌和開車陳嫌、債主蔡嫌等3人,則把犯案車丟棄竹東上坪,換車逃往嘉義、台南。

 

竹北警方和刑事局鎖定3嫌躲往南部,昨天深夜3嫌在親友策動下,向警方投案,並帶警方到上坪棄置的車輛上,起出犯案美造制式衝鋒槍1把。彭嫌坦承開槍,供稱是想開槍射擊對方車輪,因看不懂槍枝上的英文,不知道設定為連發,才會一扣扳機就連開8槍。警方依殺人、槍砲罪嫌偵辦。(突發中心林師民/新竹報導)

 

開槍彭嫌不懂英文,不小心開槍連發誤殺同夥。林師民攝

開車的陳嫌也遭法辦。林師民攝

受傷溫男坐著輪椅接受偵訊。林師民攝

兇嫌使用的制式美造衝鋒槍。林師民攝

兇嫌使用的制式美造衝鋒槍。林師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