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崎鄉長王焜弘重新娶回官品秀。資料照片

 

嘉義市保安隊霹靂小組警員林進忠,今年1月29日,深夜在其配偶所經營「創品軒」,遭歹徒持霰彈槍擊斃。被檢警專案小組列為最高機密,是被槍殺的林進忠手機中,竟然有竹崎鄉長王焜弘的妻子官品秀(已改名官珈羽),自拍裸照line給林進忠,這點讓專案小組全力朝情殺方向偵辦,今天拘提王焜弘夫婦等人到案。

 

殺警案發後,起初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也大量過濾山老鼠,但清查後認為,都沒有足夠的動機構成殺警案。因此鎖定情殺,經專案小組3月4日在台南逮捕涉嫌開槍行兇劉瑞堂及的兒子劉家瑋,兩人因涉嫌重大遭法院裁押

 

今天清晨五點多,專案小組再度分兵分多路,前往竹崎鄉長王焜弘辦公室住家等多處搜索,並帶回中打偵訊,預計晚上送到地檢署複訊。檢警專案小組也查出,王焜弘透過友人黃俊源拿二百萬給兇手劉瑞堂,黃俊源交錢給劉瑞堂時,被路口監視器拍下整個過程,警方約談黃俊源雖時,他見畫面無法抵賴,承認受王焜弘之託交付款項。

 

然劉辯稱,那兩百萬是以前他在台中一家酒店幫忙圍事,王焜弘欠他的錢,但說詞漏洞百出。

 

百巧合的是,王焜弘在本屆選舉後和妻子官品秀離婚,但兇槍3月15日在四草大橋處經由釣客發現;王焜弘在同天,從新將離婚的前妻官品秀娶回。種種跡象都讓警方對王焜弘犯案動機持高度懷疑。(徐彩媚/嘉義報導)

遭槍殺的嘉市保安警員林進忠(右)和官品秀是青梅竹馬的好友。翻攝照片

槍殺兇嫌劉瑞堂落網。資料照片

台南四草橋下發現兇槍,正是王焜弘重娶前妻之日。資料照片

殺警的霰彈槍。翻攝照片

 

 

 

 

2016年03月04日11:14

檢警偵辦嘉義市警局保安隊員警林進忠遭槍殺案,今天清晨6點多,前往台南市安南區海邊一處魚塭旁的工寮攻堅,連開2槍逮捕屋內2男1女。

 

曝光的攻堅畫面顯示,警員穿著防彈衣、持槍、攜帶盾牌,全副武裝進入工寮抓人,因不清楚歹徒火力,警方不敢大意,分成兩波人馬,一批人在屋外戒備,另一批人則進入屋內逮人。

 

其中有妨礙自由前科的男子劉瑞堂(57歲)坦誠槍殺林進忠,現場另1名女子是陪同劉逃亡的女友,另1名男子是協助流逃亡的資助者,目前還要釐清其殺警動機。(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6-03-04 11:12 聯合報 記者熊迺群╱即時報導

為緝捕嘉義殺警嫌犯劉瑞堂,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與嘉義、台南專案小組,鎖定劉嫌藏匿安南區一處魚塭工寮後,連續兩天動員40、50名警力埋伏監控,連同維安特勤小組在內,主要路口都由偵防車阻斷通路,前後分兩波包圍,大範圍封鎖。

今晨攻堅行動展開,過程相當迅速,工寮內兩男一女還來不及反應,已被制伏,並搜出兩把手槍。

一名資深刑警表示,聽說劉嫌過去在台中道上頗有名氣,20多年前涉入綁架案、殺人案,被判處無期徒刑,幾年前獲得假釋,但江湖人事已非,生活過得不是很好,後因涉入妨害自由未到案執行,被通緝。

刑警說,劉嫌雖年逾半百,但也是名狠角色,因此查緝行動安排的很謹慎。連續兩天兩夜,調派40、50名警力,把整個魚塭周邊道路都封鎖,觀察嫌犯作息,才沒有遭遇反抗,行動相當順利。

 

保警惹人妻引殺機?竹崎鄉長「與我無關」--蘋果日報20160303

發佈日期:2016年3月2日

【動新聞╱綜合報導】嘉義市警局保安隊員警林進忠遭槍殺案迄今未破,昨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林進忠因「惹到」鄉長的老婆,被出身縱貫線黑道的鄉長盯上惹禍,《蘋果》抽­絲剝繭,查出林進忠出身嘉義縣竹崎鄉,與竹崎鄉長王焜弘的前妻是青梅竹馬,兩人私交甚­篤,還導致王焜弘婚姻破裂。對此,王焜弘接受《蘋果》電話訪問強調:「離婚是私人的事­,這件事和我無關,一切讓警方去調查」。

2016年01月31日

林妻在醫院憂心丈夫傷勢,十分難過。翻攝畫面

遭槍殺警員林進忠的妻子4年前在嘉義市小雅路經營「創品軒」藝術家具店,林進忠只要一下班就到店裡幫忙,還在臉書行銷;本月24日寒流襲台,他在臉書po文「下雪天~不泡茶~要幹嘛!」不料竟成最後留言。鄰居說,創品軒生意差強人意,多是本地熟客來買。

林進忠與妻子結婚20多年,育有二子,分別就讀大學和高中,夫妻感情很好,林只要休長假,就會和妻子遊山玩水,去年8月兩人遊中國黃山,還po在飛來石前的恩愛合照。
林進忠的同事表示,林對玉石很有研究,他和妻子收購不少新疆和闐白玉,最近和闐白玉漲價,林po文:「沒賣就是賺,因為現在新疆和闐白玉漲太多了!」
一名資深警官表示,不少警察喜歡收藏茶壺、古董、藝品、玉石,10年前還颳起普洱茶收藏風,近來流行收購名酒轉售,彰化一名資深偵查佐說:「有同事收購一批罕見歐洲威士忌,轉手就賺100萬元。」
林進忠被狙殺,警方懷疑是藝品買賣糾紛引發殺機。一名資深刑警說,許多高價藝品無官方或具公信力單位鑑價,常衍生消費糾紛,因金額動輒上百萬元,若黑道介入調解,常發生擄人勒贖、開槍等重大刑案,藝品買賣業已成治安隱憂。

林進忠妻子經營的藝品店內有關公雕像、玉石、珠寶等。翻攝臉書

黑白兩道都來變現

雲林一名藝品店業者也說,藝品店潛在風險不少,由於顧客層面太廣,店家有可能變成銷贓管道,有時也會遇黑道拿廉價藝品登門強迫質押,把店家當提款機,也有賣家拿藝品質押變現,這時又像地下錢莊,太單純很難適應這種灰色地帶,能生存下來的多半得和黑白兩道廣結善緣。地方中心

2016年01月31日

林進忠送醫緊急開刀搶救,仍在昨凌晨一時不治。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嘉義市警局保安隊霹靂小組警員林進忠,前天雨夜在妻子開設的「創品軒」藝品店前,遭埋伏的歹徒持威力強大霰彈槍近距離轟殺三槍,全身有33個彈孔,送醫後昨凌晨一時不治。由於刑事局上周三(27日)破獲一個山老鼠集團,查扣價值數千萬元檜木,並到「創品軒」查贓,但未搜到具體事證,不料兩天後林進忠就被狙殺。警方不排除因山老鼠集團珍貴林木銷贓引發殺機,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捕。

警員林進忠 翻攝臉書

警政署長陳國恩昨對殺警案震怒,要求全力緝兇。刑事局局長劉柏良指派中部犯罪打擊中心幹員南下,連同嘉義警方共有30多名警力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嘉義市第二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警方已規劃對特種行業加強擴大臨檢,試圖施壓,希望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

警員林進忠在妻子經營的嘉義市創品軒藝品店門口被狙殺。李宗祐攝

腹部轟爆致大出血

警方調查,嘉義市警局保安隊員兼霹靂小組助教林進忠(47歲),前晚10時許在妻子於小雅路開設的「創品軒」藝術家具店,與妻子準備打烊返家,一名歹徒埋伏在店外人行道的電信箱旁,趁林出來關門時,跑上前持霰彈槍開槍。
鄰居說,當時下大雨,聽到三聲巨響,以為有人放鞭炮。第二聲槍響後,林妻聽到丈夫哀號,跑到店外,看到一名頭戴安全帽的歹徒往東南方向逃跑;林妻見丈夫倒臥門口,腹部都是血,趕緊叫救護車送聖馬爾定醫院搶救,經開刀插管,仍在昨凌晨不治。
警方在命案現場找到3枚霰彈彈殼,檢方昨率法醫相驗,初步判斷林進忠身中三槍,分別在左上背部一槍(有霰彈傷16處)、左下背部一槍(有霰彈傷16處)、腹部一槍(疑進入體內後轟爆),致命死因為腹部槍傷,引起內臟大出血死亡,明天將進行解剖確認死因。

警方在藝品店門口地上找到霰彈殼。翻攝畫面

玉石獲利投資開店

市警局表示,林進忠體格壯碩,還是柔道二段、跆拳道初段,15年前起擔任保安隊霹靂小組隊員。保安隊長黃正順說,保安隊以巡邏、防治勤務為主,林員平日表現良好,未聽說與人結怨。
林的同事說,林20多年前開始玩和闐白玉,賺了不少錢,他也涉獵奇木、木雕、古董藝品,四年前成立「創品軒」藝術家具店,從事家具、玉石與珠寶首飾等買賣,由妻子經營。
嘉義市一名警官透露,「創品軒」上月發生珍貴林木買賣糾紛,林進忠曾委託一名刑警同事與對方協調,但協商破局,不歡而散,是否因此引發槍擊案待查,糾紛金額並不清楚。

霰彈內有許多鋼珠,可造成大面積傷勢。翻攝網路

被指銷贓查無實證

警方也透露,上周三刑事局破獲王良佐山老鼠集團,逮捕39人,查扣1800公斤檜木價值數千萬元,該集團鎖定大雪山、阿里山等地盜賣珍貴林木,再運下山加工後銷贓。
王良佐落網後供出多處銷贓處所,其中一處是「創品軒」,警方前往查贓,發現店內除了藝品成品外,還有已拋光上漆的半成品,因無法佐證是盜伐林木,店家也否認收贓,警方未搜到具體事證即離去,不料事隔2天林進忠竟被狙殺,已列入線索追查。
警方研判,兇嫌持霰彈槍轟殺警察,顯要致人於死,背後恐涉及重大利益糾葛。
林進忠遭槍殺引發同事憤慨,同事在他的臉書留言,「阿忠你還在,要保佑我們兄弟同仁將歹徒逮捕繩之於法,不容歹徒逍遙法外。」林進忠讀大學的長子昨在臉書po文,「我告訴我爸爸,我會扛起這個家撐起這一切……爸爸我很愛你很愛很愛,希望你一路好走。」

「歹徒真是太囂張」

嘉義市保安隊長黃正順說,很少聽到林進忠提到藝品店的事,林是霹靂小組幹員兼助教,體能訓練比一般警員要求嚴苛,遇攻堅任務時,要配備90手槍或長槍站第一線。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蔡田木表示,若歹徒明知林進忠是警察還敢槍擊,「真是太囂張了!」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說,被害人是警察,兇嫌針對性非常強,若非膽大妄為,就可能是被特定動機逼急行兇,全案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才能樹立警方威信、還死者清白。
林被霰彈槍狙殺,高市刑大鑑識中心股長吳俊修說,霰彈被擊發後會散出許多小鋼珠,若命中人體軀幹,會大面積傷及內臟,非死即傷,即使送醫搶救,「光是開刀要把小鋼珠挖出來,就是件麻煩的事」。

霰彈槍轟死警

歹徒持霰彈槍朝林進忠轟3槍,林背部所中2槍即有32處傷口。

林進忠小檔案

.年齡:47歲
.外號:狗仔忠
.身材:178公分,85公斤
.現職:嘉義市警局保安隊員兼霹靂小組助教
.學歷:警專甲種警員班122期畢業
.家庭:已婚,育有二子
.專長:柔道二段、跆拳道初段
.功獎:從警26年,記功18次、嘉獎518次。另擔任嘉義市警局綜合逮捕術、射擊等教官,多次經警政署評核績優
資料來源:嘉義市警察局

 

2016-01-28  18: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曾犯下殺人案假釋中的男子王良佐與車行老闆王詔慶找來逃逸外勞組成山老鼠集團,鎖定國有林班地的珍貴林木盜伐變賣圖利,除設置高點監控還自製電鋸消音器防止噪音引起注意,一年多來獲利上億元,但警方道高一尺昨(27)日仍循線破獲,起出市價超過3千萬元的紅檜、扁柏約1800公斤,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送辦。

  • 被盜代的林班地滿地瘡疤。(記者許國楨翻攝)

    被盜代的林班地滿地瘡疤。(記者許國楨翻攝)

  • 警方到13名逃逸外勞的租住處攻堅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13名逃逸外勞的租住處攻堅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 警方查扣己經拋光、噴亮光漆的紅檜、扁柏約1800公斤。(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己經拋光、噴亮光漆的紅檜、扁柏約1800公斤。(記者許國楨攝)

  • 警方今天將主嫌王良佐、王詔慶等人依違反森林法送辦。(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今天將主嫌王良佐、王詔慶等人依違反森林法送辦。(記者許國楨攝)

  • 警方起出電鋸、無線電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電鋸、無線電等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調查指出,分別52歲、53歲的主嫌王良佐與王詔慶在嘉義開車行,見珍貴林木奇貨可居有暴利可圖,找來25歲的越南籍逃逸外勞阮文福結盟,吸收因薪資過低或吸食毒品逃離原僱主的同鄉逃逸外勞加入山老鼠集團後,由主嫌聘請司機提供車輛,載著外勞送往台中大雪山、嘉義豐山及阿里山等地深山再徒步至林班地以電鋸盜採林木。

為方便搬運,成員將樹幹分解成塊狀,使用登山架背至道路,由貨車或自小客隨即送往嘉義1處加工廠進行拋光、噴亮光漆,再賣給藝品店銷贓牟利,過程中為防止砍伐林木時噪音過大引來巡山員注意,還自製消音器在電鋸排氣管連接水管到大水桶內滅音,百公尺方圓內都聽不到。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與嘉義、雲林等地警方與林務局組成專案小組,喬裝登山客或遊客進入山區蒐證,發現該集團會在山區高處設置高點監控進入山區車輛,一旦發現可疑,立即以無線電通知山下的小蜜蜂機車同夥進一步確認身分。

警方經過數月蒐證,27日動員大批警力執行同步查緝,過程中到逃逸外勞位在雲林縣斗六市區租屋處逮人時,有人看到警察上門從4樓往窗外一躍而下摔斷腿就逮,警方共逮捕主嫌及收購贓物的共犯23人,以及13名逃逸外勞,起出電鋸、無線電、探照燈等犯案工具及重約1800公斤的紅檜、扁柏,訊後全案依違反森林法送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