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變之後,八日。最辛苦的台南特搜弟兄們功成身退,居酒屋京月也在同一時刻結束支援任務,回歸原點。在這一週多一些的時間裡面,我們看盡人情冷暖,學到很多,也放下很多。就如同災變過後的第一時間我曾這麼說:『重建路遙遙,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堅強如此,...

李韋佑貼上了 2016年2月13日

林明輝外號「癩哥」 風評差卻屢倒屢起

2016-02-06  13: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就是台南人的熱情!」維冠金龍大樓崩塌,也波及到周邊的店家,位在大樓北側的居酒屋,才開幕4天就遇到地震襲台,不過老闆李韋佑卻一點都不喪氣,看見現場搜救人員忙進忙出覺得很心疼,因此開放居酒屋免費提供熱食、充電與座位,讓搜救人員覺得好貼心。

  • 居酒屋開幕4天就遇上大地震。(記者王捷攝)

    居酒屋開幕4天就遇上大地震。(記者王捷攝)

  • 居酒屋外立出看板邀請搜救人員入內休息、充電。(記者王捷攝)

    居酒屋外立出看板邀請搜救人員入內休息、充電。(記者王捷攝)

今年30多歲的李韋佑說,他的家人也從事消防工作,所以他知道一旦大災難發生,消防員可說是沒日沒夜,甚至一整天都在救人,疲憊容易令人喪志,因此他希望在冷天送讓熱食,鼓勵搜救人員繼續向前衝,補足體力全心全力救人。

李韋佑的做法換來許多搜救人員掌聲,搜救人員認為吃飽責任重,李韋佑提供的熱情,令他們鬥志滿滿。

 

 
 

近日po文引發風波,造成救災團隊困擾,實感抱歉。從始至終均為一片善意,希望能把意見傳達給救災中心,經一再誤植後失去了原意。我們也一直無求任何回報的為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提供儘可能舒適的照顧。感念市府團隊的付出及辛勞,你們辛苦了!

 

 

賴清德受訪時,民進黨籍議員郭國文(左)總站身旁爭取曝光。資料照片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震災尚在救援,台南市政界已透過各種管道互噴口水。民進黨籍市議員郭國文繼震災首日,指責議長李全教滿身酒氣到災區勘災,他昨晚透過臉書抨擊國民黨籍議員李坤煌兒子李韋佑經營的日本料理店收受民間善款,卻沒有提供熱食給搜救人員,然後指責市府「束手旁觀」。

 

郭國文在臉書上點名李韋佑,指他發災難財,拿善款作自己形象,網路名人朱學恆不查證就轉載。他說,「京月日本料理」負責人李韋佑,接受了民間鉅額捐款,被託付提供熱食給受災戶及救災隊,這4天您把善款花到哪兒了,為何還在臉書對外募便當?藉此指責政府。

 

郭國文也指責朱學恆,身為名人轉貼訊息前,可曾瞭解證實過真相?在災害現場,沒有一個人會認為食物是缺乏的,有很多的慈善團體、民間團體,都提供熱騰騰的食物。更何況明明市府都會統計「編制內」每個單位的便當數。在這個緊急關頭,我們真的不希望看到任何謾罵,任何對認真付出單位的扭曲。

 

對此,李韋佑在臉書回應,指救災開始的第一時間,現場的弟兄的確沒有得到適當的照顧,「是故我馬上召集所有的員工和好友輪班,開放京月讓弟兄無償使用。所有的吃食都來自所有的愛 心團體和員工的自發性購買,我從頭至尾未受任何善款,連臉書詢問至今是否捐款給我的要求都ㄧ一回絕。」揚言對無的放矢者也將不再寬待。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郭國文指責帶著酒氣勘災,李彙整他從六日白天的勘災的相關行程,強調自己在震災發生後,全市跑透透,訪查許多事宜。他強調自己能做實事、不作秀,不像郭國文只會站在賴清德身旁,透過媒體作秀曝光,請問他幹了什麼好事,請網軍多宣傳。(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郭國文在臉書抨擊國民黨議員李坤煌的兒子李韋佑假善心。翻攝畫面

郭國文指責李全教滿身酒氣勘災。翻攝畫面

2016年02月09日23:39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連帶周邊店家也被波及,但大樓北側的京月居酒屋雖然開幕4天就遇到地震,不過老闆李韋佑仍然開放居酒屋免費提供熱食、座位等來協助,但他今天在臉書po文批評台南市政府,表示剛剛得知,如果沒有民間的愛心,協助搜救的英雄是沒有東西吃的。

 
「宅神」朱學恆在臉書粉絲專頁轉po李韋佑的訊息,李韋佑質問,台南市政府到底哪個單位負責物資補給和伙食供應?「民間做的歡喜甘願,不代表政府機關可以束手旁觀!」,就他所知,如果沒有民眾的愛心,這些協助搜救的人可能沒有東西吃,「這些弟兄沒有東西吃還怎麼救人!?」
 
朱學恆也發文表示,台南市政府不要輕忽問題,你們需要完整、全面地扛起責任,「民間義務付出的心甘情願,不代表他們不需要政府單位的分配與調度啊!」
 
立委黃偉哲剛剛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災情無論是金錢援助或是一杯薑茶,都證明人心的可貴,「但是市府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知道四方來援的救難隊都勞累了,我知道我們的英雄正在過勞。」他表示,有很多流程要檢討,但現在應該集結人心、共同面對問題,不要因為背離事實的指責而讓良善蒙塵。不過黃偉哲並沒有表明是否是針對搜救人員飲食的問題而發文。
 

朱學恆剛剛則表示已經收到市府秘書處長許淑芬的回應,表示因為民間組織及周邊店家的愛心,現場的飲食真的充沛有餘,所以市府才沒有再投入到這一部分。如果是非立即食用的物資,則由社會局統籌調配。(劉育良/綜合報導)

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的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的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自黃偉哲的臉書

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的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