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02:23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張宏業、鄭宏斌/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文化大學副教授郭正亮廿日深夜酒駕,行經台北市新生北路時,因轎車路線飄移,被兩名機巡警員攔下;郭的酒測值達零點六四毫克,中山分局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訊後請回。

郭向檢方坦承有酒駕,向檢察官說不好意思,訊後請回。他昨天表示「一切都是自己不對」,願向社會致歉。

廿日深夜十一點,中山分局兩名警員執行巡邏勤務,沿新生北路北行時,發現一部轎車行車路線不定,直覺駕駛可能酒駕,兩台警用機車追上前攔查。警方發現郭身上有酒味,雖然他意識清楚,但隨即呼叫支援、對郭酒測。郭吐氣所含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零點廿五毫克標準,達零點六四毫克,當場將他帶回,轎車也移置派出所。

處理的警員一開始沒認出「郭正亮」,後來才看出「他是電視上的名嘴」,郭要求分局緘口如瓶,「低調、迅速」移送。

郭稱,當天參加學生謝師宴,和廿多名學生宴飲,車子停在宴會樓下,結束後就順道開車要回家,對於酒駕感到不好意思。

警方表示,取締酒駕沒有固定的攔查點,民眾勿存僥倖的心態;郭的態度配合,車子當晚即由家人領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