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高雄男子顏義倫透過臉書加入好友,自稱是超跑俱樂部成員或銀樓小開身分出現,在網路與被害人博感情,佯稱投資名義約見面,趁機把名車開走,一名王姓男子BMW被偷開走,連車上現金和戒指也全帶走,基隆警方今天下午逮到顏男,受害人數多達50多人,正擴大偵辦中。

 

基隆市警局忠二派出所今天午在愛三路一家網咖逮到顏嫌,隨後到停車場並找到偷來的BMW323i贓車。但顏嫌到案後否認犯行,向警方供稱BMW是向一名王姓男子「借」來。

 

警方晚間聯絡到王男,王男向警方表示,顏嫌犯案前會先觀察臉書和被害人生活習性,2月時加他臉書後,先是謊稱和友人熟識,並自稱是皇家集團俱樂部負責人,也是白宮銀樓小開,誘騙被害人投資銀樓。

 

顏男23日約王男在嘉義見面,王男從雲林開車接顏男到台中餐廳談投資銀樓,在用餐後以送資料為由,邀他和友人一同到汽車旅館等候,趁他上廁所就直接將車開走,從此音訊全無,王男向警方說,當時車上有現金和戒指總價值達150萬元被顏帶走。

 

王男被騙後立即在臉書上將被害情形po上臉書,引發不少網友回應,此時才發現顏嫌行騙全台,受騙至少有50人,每騙一次後就改暱稱,也不斷電話,得手後就立即斷線,被害人說,顏嫌在鳳山自稱蟾蜍,到楠梓叫老鼠,嘉義則稱馬丁,在台中則叫自己王陽明。

 

經過網友肉搜發現他出現基隆網咖,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趕到現場逮人,王男並指稱全台受害人數超過50人,顏嫌不僅偷車,還騙錢,甚至誘騙被害人發生性關係。

(中時即時)

--

2013-03-1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22歲志願役男顏義倫,認為「坐牢總比當兵好」,竟屢次逃兵,但又簽下志願役,趁著年假期間逃往北部找友人,天天開轟趴拉K,前夜在台北轉運站被盤查,一股拉K臭味,逃兵身分曝光。

  • 22歲的逃兵顏義倫被捕時直說坐牢總比當兵好,逃了就不用當兵了。(記者陳恩惠攝)

    22歲的逃兵顏義倫被捕時直說坐牢總比當兵好,逃了就不用當兵了。(記者陳恩惠攝)

顏姓逃兵遇到的不是別人,正是有「鷹眼」之稱的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員警林長玲,林員前往台北轉運站巡邏,看著一身雖簡便穿著,打扮卻仍有型的顏男,左手外臂有一大片圖騰刺青,引起林員多看兩眼,在顏男身邊多繞幾圈,詎料,聞到的不是香水味,反倒是燃燒的塑膠臭味。

林員上前探詢,顏男以兄長的身分與資料應對,殊不知,兄弟兩人長相迥異,一下子就被拆穿。

顏某說,他在高雄九曲堂陸軍八軍團當砲兵,原以為當兵是樂事,沒想到並非如此,還簽志願役苦不堪言,所以三番兩次逃兵,但都被逮回,這次趁著大年初二午後休假離營,原預訂9天後收假,但他認為「坐牢總比當兵好,逃了就不用當兵了!」於是又跑了。

顏某說,他先北上到土城,然後到台北,在大台北與友人開轟趴,玩得不亦樂乎,到台北轉運站想去其他地方玩,不料被查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