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4月4日

【俞泊霖、鄧惠珍╱彰化報導】死亡車禍逆轉為殺人案!彰化縣埔心鄉昨晨傳出死亡車禍,­一名張姓男子倒臥快車道遭兩輛轎車輾過不治;警方原以為是交通事故,但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男事發前曾遭追打,才倒臥快車道遭車輾過身亡,循線逮捕涉嫌毆人的四名男子。嫌­犯供稱張男騎單車向他們嗆聲「看三小」,才氣憤持球棒、鐵棍追打,全案依殺人罪送辦,­檢方複訊後將四嫌聲押。

警方調查,昨晨四時許,張姓男子(四十八歲)倒臥彰化埔心鄉中山路北上快車道內側,先後遭賴姓女子(三十一歲)、陳姓護士(三十一歲)駕自小客車輾過,兩人嚇得連忙報案。 

警方逮捕趙姓嫌犯等4人,依殺人罪嫌送辦。俞泊霖攝

糾眾一路追打

彰化溪湖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莊世煜說,調閱監視器發現張男在中山路、九份路口、距事故地點前約三百餘公尺,曾被一輛迴轉的自小客攔截追打,認為案情不單純,連忙通報偵查隊調查。
警方昨午陸續帶回四名男嫌,包括從事殯葬業的趙伯祥(二十二歲)、務農的劉宇淳(二十八歲)、擔任司機的詹育任(二十一歲)及打零工的陳名志(二十九歲),劉嫌供稱,事發前他和趙男把車停在路旁聊天,張男騎單車經過時向他們嗆聲「看三小」,兩人不滿才糾眾追打。 

發狠駕車攔截

警方調查,趙男開車載劉男到附近一間炭烤店載當時在店內喝酒的詹男、陳男,在中山、九份路口發現張男在對向車道,連忙駕車迴轉攔截,並下車持棍棒追打,張男被打了一下後,嚇得騎車逃竄,四人開車追趕。
溪湖分局偵查隊長詹廷育說,嫌犯供稱一路追打張男,將他追進快車道,用球棒、鐵棍毆打,待被害人倒地後就離去,張男雖緊急送醫,但到院前不治。檢警昨午相驗,死者身上有車輪輾痕,但致命傷是被毆打致死或被撞死,須擇日解剖釐清。
警方指出,未婚的張男平日無業,喜歡在外喝酒遊蕩;因目前只有嫌犯說法,案情是否真如嫌犯供稱,或嫌犯毆人後刻意把張男丟到快車道,仍待釐清。昨晚四名打人的嫌犯已被依殺人罪送辦;不慎撞人的賴姓女子、陳姓護士,則依過失致死罪送辦。張男哥哥等家屬昨午到警局了解案情,未多表示意見。 

最重可判死刑

詹廷育說,與人發生衝突時應冷靜面對,若對方追逐、謾罵、攻擊,要立即報警,並尋找超商等人多店家求救。
律師張宗存說,四名惡煞毆打張男時,可能無殺人故意,但打人後將傷者棄置快車道,恐造成後方來車將人輾斃,觸犯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 

【追打害命示意圖】1

劉嫌供稱路過的張男向他們嗆聲,一氣之下糾眾駕車,攔下騎單車的張男(箭頭處)。翻攝畫面 

2

劉嫌等人下車持棍棒追打張男,把他打倒在快車道上。 

3

張男倒臥快車道,遭後方兩女駕車輾斃。 

嗆看三小引糾紛案例

2016/03/09
新北市一群年輕人慶祝黃姓友人登記結婚,走出KTV時與另一派人馬互看不順眼,其中有人嗆「看三小!」15人在馬路上大打出手造成多人輕傷
2015/06/08
彰化縣23歲黃姓男子路邊買飲料,瞄了一眼路邊聚集青少年被嗆「看三小」,黃男回「看一下不行喔!」被砍斷雙手
2015/05/09
宜蘭縣17歲許姓少年心情不佳,與友人包括警官之子葉姓少年等多人喝酒,認為16歲吳姓少年瞪他,嗆聲「你是在看三小!」隨即將吳砍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作者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4月1日 上午2:51

周姓男子被控拿枕頭悶死懷孕的女友,製造殉情假象,但法官調查認為是周負債想燒炭尋短、女友決定殉情,警方卻佯裝吳女「附身」問訊、裝神弄鬼誤導案情,昨天依加工自殺罪判周二年徒刑。

士林地院認為警方挾鬼神靈異威脅,讓周感到恐懼、虧欠而做出假筆錄,根本與事實不符;吳女在燒炭期間曾表示「燒炭好臭」,但沒說不願自殺,認定周與吳女謀為同死。

台北市警南港分局表示絕對沒有刑求逼供,製作筆錄時出示死者相片、跟周姓男子講「輪迴」,讓他說出拿枕頭悶死女友,是突破心房的偵辦技巧。偵查隊長鄭志誠指出,被告在法庭上「翻供」,法院卻未傳喚承辦員警作證,感覺是遭周反咬。

判決指出,卅七歲的周姓男子和吳姓女友(廿五歲)交往三個月。周因積欠債務,去年八月又發生車禍,得賠償對方費用,經濟狀況雪上加霜,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想尋短,無業的吳女決定共赴黃泉。

去年九月五日吳女先到桃園療養院取得鎮定劑,九日凌晨兩人寫下遺書和「結婚證書」,各自服用鎮定劑後燒炭自殺;周在清晨甦醒,吳女已往生,周訝異自己獨活,又二度燒炭。十一日清晨,周在好友群組上傳和女友合照,留言「想跳樓」,朋友看到照片裡的吳女「怪怪的」,驚覺他伴屍,報警救人。

警方調查發現吳女一屍兩命,懷疑周是不滿她劈腿才拿枕頭悶死女友,再故布疑陣營造殉情假象,偵詢後依殺人罪嫌將他送辦,周也被依殺人罪嫌起訴,但法官發現兩人不但合寫結婚證書,女方還寫下「我們撐不下去了,決定要一起走,一生一世在一起,請把我們葬在一起」遺書,法醫也確認死者是一氧化碳中毒窒息而亡,深入調查。

法官問周怎麼從相約燒炭翻供成殺害女友,周說警詢時警察說「她來附身了」,並拿出女友照片發出怪聲,還說「你女友派我來問你的」,要他承認悶死女友,他只好照著警察說法承認殺人。

聯合報提醒您: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設計杜薇薇地獄說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