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7

曾與妻子發生肢體衝突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卅歲的民進黨籍新科苗栗縣議員、縣議會黨團總召陳光軒,昨突在臉書貼文拋出震撼彈,坦承去年結婚後「有過幾段非正常男女關係,但目前都已結束!」及曾與妻子發生「肢體衝突」,貼文更向妻子及公眾等人道歉,在地方引發議論。

  • 新世代的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下午突貼文自爆曾有婚外情。
(擷取自陳光軒臉書)

    新世代的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下午突貼文自爆曾有婚外情。 (擷取自陳光軒臉書)

長期投身華隆、大埔張藥房等社運的陳光軒,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嫡系愛將,太陽花世代的他,在前年九合一選舉中,代表民進黨投入艱困選區苗栗縣參選縣議員,並以創新選戰打法,初次參選就以該七千四百一十七票,高票當選縣議員。

甫當選縣議員的陳光軒,因勤跑基層與犀利問政,累積不錯的聲望,旋即被推舉為縣議會黨團總召,去年七月與台北黃姓妻子結婚,並在臉書公布喜訊,雖被某週刊爆料疑婚前劈腿並嚴正否認,至昨天為止未傳婚姻問題。

陳光軒昨下午無預警地在臉書張貼千言書,主動自爆疑似婚外情、家暴的情事,表示他曾在婚後「有過幾段非正常的男女關係,但目前都已結束」,並自陳自己非「好的公眾典範」。

陳光軒貼文也透露,因為結婚至今因工作與妻子聚少離多,期間曾幾度迷失「沒有忠於我的配偶」,不只一次傷害婚姻,並曾在爭吵爭奪手機時,「發生肢體衝突,雙方也都受了傷」,但事後他為此感到懊悔不已。

承諾不再犯 會做好工作

陳光軒向妻子、家人、岳父、交往過的對象及大眾一一致歉,承諾未來會盡所能對待與愛妻子以挽救婚姻,承諾不再犯,也承諾未來的三年任期,會繼續秉持從政初衷,把分內工作做好,並期盼外界勿波及妻子、家人與無辜者。

陳光軒受訪表示,已跟家人坦承溝通一切,將坦然面對未來一切指教,但希望未來外界能把重點放在其工作上,他會繼續堅守崗位努力付出。

小英愛將苗栗縣議員陳光軒 遭控當選甩女友

 

小英愛將 遭控當選甩女友
小英愛將 遭控當選甩女友

去年九合一選舉,在苗栗第五選區以7,417票當選的新科議員陳光軒,年僅28歲,政治背景和實力卻相當雄厚,不但擔任過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的隨行機要,還曾是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的總指揮機要祕書,更是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聲名大噪的陳為廷麻吉。

靠她 搶得藍綠票

陳為廷最早是「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簡稱『捍苗青』)」的領導者之一,陳光軒也同屬捍苗青的同志,2人因政治理念相同,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這個組織在人際關係緊密的苗栗,令人側目。一來,成員都年輕,多半在地子弟;二來,苗栗過去傾向偏藍,少有主張台獨的客家子弟組織,而捍苗青開宗明義就主張是堅定台獨支持者。

去年,陳為廷、林飛帆、王奕凱、妖西等一度有意參選的學運領袖,要不就因案退選,要不就鎩羽而歸,在苗栗初次參選就當選的陳光軒,打著「太陽花世代唯一當選人」的招牌,成為後學運時期的指標性人物。

當選後,陳光軒積極為民喉舌,同時秉持為弱勢發聲的訴求,對於當選前曾聲援的華隆罷工案和大埔抗爭事件,仍持續關心,不忘初衷。然而,人紅是非爭議也隨之而來,本刊接獲爆料,指陳光軒在去年競選期間,有個身兼助理的女友劉千瀅相隨,不但諸多造勢場合有陳就有劉,連送交監察院的政治獻金報告,也是劉經手製作,2人可說是如影隨形。

選上 立拋女助理

本刊調查,陳光軒和劉千瀅同是苗栗頭份人,2人認識已久,不僅同是捍苗青的成員,亦是中港溪青年工作隊的一分子。2013年6月,2人還聯名一起參與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進行全台輻射普查。

由於劉千瀅長相甜美大方,個性認真負責,陳光軒相當信任她,更重要的是,她對陳光軒的政治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據查,劉千瀅的父親劉國芳,原本是資深國民黨員,幾年前退出成了無黨籍之後,開始支持綠營,加上他擔任頭份鎮長的機要祕書,地方人脈相當深厚;而劉千瀅的母親吳梅蘭,是流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參與地方事務也很深。

正因如此,地方人士大多認定,陳光軒「將」成為劉國芳的女婿,以頭份鎮長徐定禎的影響力,及徐定禎的表哥、現任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游忠鈿的政壇實力,有心從政的陳光軒未來大有可為;而他親謝長廷系統的背景,既能得到民進黨提名,又屬太陽花世代能拉攏年輕族群,加上藍營地方大老愛屋及烏,這是陳光軒遊走藍綠、左右逢源而出線的主因。

熟知2人的地方人士都認為,劉千瀅和陳光軒會在選後結婚,對於相貌登對的2人給予祝福。想不到,陳光軒順利當選,出力甚多的劉千瀅,卻不是他牽手進禮堂的對象。就任議員僅半年後,陳光軒在外界全然不覺下,7月4日宣布和1位黃小姐結婚,婚紗照還PO在網路上高調放閃。2人婚照中,許多是在田地中拍攝,似乎象徵著陳光軒是由農地中竄升的政治新人。

本刊於苗栗地方探詢此事,捍苗青成員、陳光軒的友人陳詩弦透露,地方很多人都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但他只能回答,陳光軒和劉千瀅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驚訝 竟娶陌生人

對此,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的批評,就直率得多,「劉千瀅的父親劉國芳是地方聞人,陳光軒拜劉國芳之賜,選舉時所有民進黨進不去的場合,陳都能親身拜訪,羨煞其他候選人。」

不過,謝芳紋說:「地方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們的事,只是當事人不說明,外界也很難證實。」但謝強調,陳光軒和劉千瀅從來沒有否認在一起的傳聞!大家在講,都沒否認,是不是也說明了在一起?

今年5月,劉千瀅家有喜事,外界發現被視為「未來女婿」的陳光軒竟沒出席;之後就有些議論紛紛,直到最近,陳光軒在臉書放閃喜訊,還特別製作影片在網路播放,外界才發現新娘另有其人。「他的老婆,我之前從沒見過也不認識。」謝芳紋指出,地方人情互動綿密,陳光軒的新婚妻子黃小姐是陌生臉孔,多少令人感到突兀。

「陳光軒的這些傳聞對綠營多少不好,但感情是自己的事,外人無從過問。」謝芳紋表示,陳為廷、陳光軒這些苗栗青年,只能期望他們珍惜羽毛,到底他是不是利用劉千瀅或是劉國芳的豐沛人脈,從選舉中漁翁得利?或2人真有一段情?只有他們自己最明白。她強調,「地方人士反映陳光軒是『現代陳世美』,我也有聽說,而我聽的和你(記者)聽的內容,一模一樣。」

本刊向劉千瀅之父劉國芳查證此事,他說:「劉千瀅是因為我才去幫忙陳,凡是地方上打著綠旗的,我都會幫,談不上什麼陳光軒對不起我,他做他的議員,我做我的祕書,外人要怎麼說,我沒有辦法。」

對於外界「現代陳世美」的傳聞,陳光軒很激動地表示:「這是不實指控。」他強調,劉千瀅是他的選舉期間助理,當時兩人各有男女朋友,不能混為一談。而且選前就說好,選後劉千瀅就會離開團隊,或許選舉時兩人跟前跟後,而且年紀相近,完全是誤解。

他自己明白從政以來得罪很多人,也許有人為此放話想傷害他,他無從得知,只能說競選多是靠自己,沒有依靠劉國芳的人脈,「我不是強打組織牌的候選人。」所以走的是自己的路。

陳光軒表示,不能因為地方人這麼說,就這麼相信,這對他很不公平,他希望外界一定要查清楚,他和劉千瀅向來就是主從關係,沒有其他。「你(記者)說的這些誰能證明呢?」

對本刊採訪很緊張的陳光軒,不久後又來電強調,外傳他對劉千瀅有感情,是不實的;而劉國芳之上有更大樁腳,他不會為爭取劉的支持,刻意讓人誤解。他表示,外傳2人是情侶的說法,他一概否認,沒有混淆。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wantweekly/20150728004692-30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