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怡秀/綜合報導

 

熊本熊
熊本大地震,讓外界非常擔心熊本熊的動態。(圖/取自熊本熊官方推特)
熊本熊
熊本熊之父小山薰堂近日上電台節目,坦言對熊本熊要怎樣在這次大地震中帶給大家支持,他還在思考。(圖/翻攝daily.co.jp)

日本九州熊本日前發生連環大地震,這個觀光之都不少重要古蹟都震毀,且縣在當地物資缺乏,讓不少人都相當關心。而熊本近年來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吉祥物熊本熊,事件發生後,熊本熊的推特(Twitter)也停止更新,身為「熊本熊之父」的小山薰堂,近日上電台時就坦言「不知道該怎麼做。」

小山薰堂是「熊本熊」的幕後大推手,被譽為是「熊本熊之父」,不過他目前也是熊本地震受災戶,近日他上電台時,談及自己家中凌亂不堪,連天花板也掉落。但在這悲傷時刻,本來都帶給大家歡樂的熊本熊,卻在地震發生後取消活動,推特也沒有更新。

對此,小山薰堂坦言「第一次地震發生時,我覺得熊本熊應該更努力、更活躍,但現在我都沒有這種想法了。」由於熊本熊的外觀與形象太開心,恐怕也是小山薰堂顧慮之一,他在電台上直言「現在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熊本熊要怎麼樣帶給大家支持,我還在思考。」不少網友看到消息後,則紛紛替他打氣,要他加油挺過這次難關。

(中時電子報)

 

日本創意大師小山薰堂以「料理鐵人」、「電波少年」等知名電視節目屢創佳績;
  首度創作電影劇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該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肯定;之後更以「熊本熊」企劃成功將熊本縣行銷全球。
 

 廣播電視節目企劃製作、編劇、東北藝術工科大學教授。1964年6月23日出生,熊本縣天草市人。就讀日本大學藝術系廣播電視科時,便開始接觸廣播電視企劃方面的工作,打造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綜藝節目,如「卡諾薩的恥辱」、「東京Wonder Hotel」、「新設計樂園」等,並以「料理鐵人」、「生活說明書」入圍國際艾美獎。2008年首度創作的電影劇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獲得第六十屆讀賣文學獎戲曲原創劇本獎及第三十二屆日本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獎,該片並榮獲第八十一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獎。著有《練習幸福工作》等多本膾炙人口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