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09:3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年9月台北市信義區「SPARK」夜店發生的眾人圍毆、殺害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命案,台北地院定今天上午9點30分宣判,由於這是史上單一命案最多殺人犯的案件,被告多達66人,當中有48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合計賠償3640餘萬元,創下史上單一命案最高和解金額紀錄。

  • 台北地院28日開庭審理殺警案,被害員警薛貞國的太太(中)帶著薛貞國遺照出庭。(資料照)

    台北地院28日開庭審理殺警案,被害員警薛貞國的太太(中)帶著薛貞國遺照出庭。(資料照)

「SPARK」夜店眾人圍毆、殺害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命案,被告多達66人,法官宣讀宣判主文的時可能逾20分鐘,全案始作俑者曾威豪、其女友劉芯彤判,與帶頭糾眾撂人的「總司令」蕭叡鴻、「4大司令」周譽騰判、許淳凱、萬少丞、郭士均,以及被媒體封為「4大行刑手」的苟桓銘、王培安,洪翊、資深藝人易淑寬之子易寶宏,10名主嫌的刑度最受矚目。

66名被告當中,有48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合計賠償3640餘萬元,創下史上單一命案最高和解金額紀錄。48人平均每人賠償75萬元和解金,其中大多採分期付款,知名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賠付500萬元,蕭叡鴻200萬、萬少丞150萬、許淳凱150萬、郭士均120萬、周譽騰100萬元,易寶宏因堅稱只在場、沒動手,不願和解。

全案於前年11月第一波起訴60人,後又陸續追加起訴7人,共67人,除今年4月才被追加起訴的柯俊廷將另案審理,其餘66人當中,經過法官變更適用法條後,有蕭叡鴻、萬少丞等26人以殺人論罪,曾威豪、劉芯彤等14人涉犯傷害致死罪,26名在場但未動手者,涉犯聚眾鬥毆罪。

原本被起訴聚眾鬥毆罪的嫌犯有32人,但經合議庭勘驗現場影片後,發現有6人也有動手動腳攻擊薛貞國,法官變更法條,改以殺人或傷害致死罪論處。

103年9月13日凌晨,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與女友劉芯彤在SPARK夜店與鄰桌衝突,疑遭夜店安管人員毆打,2人當天白天向竹聯幫份子蕭叡鴻抱怨,蕭即透過LINE群組「中山好青年」糾集各路兄弟於當晚先至河濱公園集合「勤教」再出發,6、70人集結於夜店一樓大廳討公道。

14日凌晨,休假中的警勤區偵查佐薛貞國接到同僚莊瑞源電話指夜店有群眾鬧事,薛趕往排解,在大廳內踹曾威豪一腳,隨即有人起鬨「打死他」,眾人圍毆薛、莊,莊被安管架走逃離,薛被抬至人行道上拳打腳踢,多人抄起紅絨柱重擊薛頭部,雖有人高喊「他是警察」,眾人仍不理會,往死裡打,待薛倒地不起,帶頭者喊「走了、走了」,眾人才一哄而散;薛急救不治,驗屍報告顯示他顱骨粉碎、腦漿溢出,死狀甚慘。

2016-04-19  09:4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SPARK夜店殺警案爆發後,60餘名嫌犯在去年1月絕大多數獲得交保,法官還命令他們遵守深夜不得外出、禁入聲色場所的「宵禁令」,但以幫派、酒店幹部為主力的這群人多有幫派背景,仍不安分,這一年多來狀況不斷,光是涉案被逮的就多達10人,其中大多牽扯到毒品案,也有4人從事暴力討債,殺警案「4大司令」有3人「出包」,「4大行刑手」有2人持毒被捕。

  • 萬少丞(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萬少丞(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夜店殺警案主嫌周譽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夜店殺警案主嫌周譽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 殺警案嫌犯許淳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殺警案嫌犯許淳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殺警案「4大司令」之一的萬少丞,交保後與父親鬧彆扭,父親檢舉他吸毒,他離家出走住旅館,法官特地開庭勸父子和好,不料兩人卻當庭互嗆,誰也不服誰,結果萬少丞違反宵禁令被再次收押,但他收押期間幡然悔悟,寫信給父親道歉,萬父也再次出錢替兒子辦保。

另一位「司令」許淳凱,與被控聚眾鬥毆的雍兆寧,去年7月在南港一家修車廠前,被警方在車上查獲1長、2短3把槍枝、40發子彈,以及MDMA、K他命咖啡包100包,雍兆寧扛下刑責,供稱槍毒都他的,士林地院一審將雍判刑7年。

同樣是「司令」的周譽騰,自從「中山聯盟」LINE群組被警方盯上後,成員銳減,竟跨河與三峽、蘆洲的幫派結合,組成「雙北結拜聯盟」新群組,經常聚眾鬥毆、買賣毒品,今年3月被警方掃蕩落網,查獲K他命450公克、一粒眠2000顆、還有棍棒、刀械等凶器。

「4大行刑手」之一的竹聯幫苟桓銘,今年1月與未成年女友在信義區福德路家中被遭警方持搜索票搜索,查獲持有搖頭丸73顆、K他命等毒品並施用,警方懷疑他在酒店販毒。

同列「行刑手」的王培安,殺警案發生時還是現役軍人,案發後3個月,前年底他搭計程車在華江橋遇警臨檢,被查獲隨身紙袋內有16.95公克搖頭丸粉末包,去年5月被依毒品罪判刑2月。

在殺警案被控聚眾鬥毆的馬寅紘(已改名馬奉孝),去年3月開車運送毒品被捕,而他7年前把劉姓國二學生打成智力退化、肢體偏癱,去年6月被依重傷害罪判刑2年定讞,已入監服刑;被控殺人的游家樺,今年3月14日也在北市長安西路遇警盤查,被查獲1包白色K他命。

被控依傷害致死的樊豪、王俊傑、王卓涵3人,隨大哥鄭鴻文暴力討債,曾在酒店門口放沖天炮,到醫院強押因病住院的女債務人到墓園軟禁10天,鄭男又在酒店對來臨檢的員警飆三字經、潑水,事後還包圍派出所,樊豪3人是鄭的幫手,檢警去年7月收網瓦解此16人集團時,特地在北院開庭時,派員警到庭徵得法官同意,當庭拘提3人;16人去年已被起訴。

前年10月,殺警案發後1個多月,在場助陣但未動手的吳元德,深夜酒後騎機車被警方攔查,他害怕違反宵禁令被羈押,向警察求情40分鐘才接受酒測,酒測值達0.37。

 

2016-04-19  09: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年9月台北市信義區「SPARK」夜店發生的眾人圍毆、殺害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命案,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始作俑者曾威豪被判刑8年6月,其女友劉芯彤判9年,帶頭糾眾撂人的「總司令」蕭叡鴻判9年6月、「4大司令」周譽騰判11年10月、許淳凱13年、萬少丞8年4月、郭士均11年4月。

被媒體封為「4大行刑手」的苟桓銘、王培安、洪翊及資深藝人易淑寬之子易寶宏,則是堅稱他雖在場但絕未動手,不願和解,被判8年。

主嫌中,曾威豪、劉芯彤,蕭叡鴻、萬少丞、易寶宏、張博安被認定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半到9年半;周譽騰、郭士均、苟桓銘、周柏諺、洪翊、許淳凱、廖嘉俊、游家樺等人,則被認定殺人罪,刑期10年至13年,許淳凱13年刑期最重。

66名被告當中,有48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合計賠償3640餘萬元,創下史上單一命案最高和解金額紀錄。48人平均每人賠償75萬元和解金,其中大多採分期付款,知名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賠付500萬元,蕭叡鴻200萬、萬少丞150萬、許淳凱150萬、郭士均120萬、周譽騰100萬元。

全案於前年11月第一波起訴60人,後又陸續追加起訴7人,共67人,除今年4月才被追加起訴的柯俊廷將另案審理,其餘66人當中,經過法官變更適用法條後,有蕭叡鴻、萬少丞等26人以殺人論罪,曾威豪、劉芯彤等14人涉犯傷害致死罪,26名在場但未動手者,涉犯依聚眾鬥毆罪。

原本被起訴聚眾鬥毆罪的嫌犯有32人,但經合議庭勘驗現場影片後,發現有6人也有動手動腳攻擊薛貞國,法官變更法條,改以殺人或傷害致死罪論處。

103年9月13日凌晨,某知名燈具公司小開曾威豪,與女友劉芯彤在SPARK夜店與鄰桌衝突,疑遭夜店安管人員毆打,2人當天白天向竹聯幫份子蕭叡鴻抱怨,蕭即透過LINE群組「中山好青年」糾集各路兄弟於當晚先至河濱公園集合「勤教」再出發,6、70人集結於夜店一樓大廳討公道。

14日凌晨,休假中的警勤區偵查佐薛貞國接到同僚莊瑞源電話指夜店有群眾鬧事,薛趕往排解,在大廳內踹曾威豪一腳,隨即有人起鬨「打死他」,眾人圍毆薛、莊,莊被安管架走逃離,薛被抬至人行道上拳打腳踢,多人抄起紅絨柱重擊薛頭部,雖有人高喊「他是警察」,眾人仍不理會,往死裡打,待薛倒地不起,帶頭者喊「走了、走了」,眾人才一哄而散;薛急救不治,驗屍報告顯示他顱骨粉碎、腦漿溢出,死狀甚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