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調查羅愛珍失蹤案,源於羅女的朋友阿惠因思念羅女而請示神明,沒想到神明說羅女已被殺害,阿惠半信半疑,又見羅女託夢,全身發抖且不斷哭泣,似乎想吐露冤情,這段靈異過程,促使警方重啟調查。

  • 羅女當年以無名女屍下葬。
(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女當年以無名女屍下葬。 (記者張瑞楨翻攝)

友人稱死者來託夢 促警重查

略有靈異體質的阿惠,跟羅女是好友,她常到寺廟求神問卜,去年她因思念失聯多年的羅女,遂向神明詢問羅女下落,乩童卻說,羅女早在10年前就遇害了。

阿惠難以置信,數天後某夜,她半夢半醒間見到一個朦朧女鬼,不斷顫抖、哭泣,阿惠認為是羅女有沉冤待雪,現身證明自己遇害。

中市五分局輾轉得知後,決定重啟調查,先清查羅女的手機、就醫紀錄與存摺,發現2005年8月後就沒有使用紀錄;警方研判,一個正常人不可能10年來從未看病、領錢、打電話,再清查10年前無名屍,終於查到和美鎮的全裸女屍。

警方調查,沈聯旺原本從事馬達製造,他發現夜市生意成本低且獲利空間大,改行賣烤香腸,2003年和羅愛珍創業,生意很好,但他喜歡結交嫁到台灣的外配。

曾嗆舊情人「殺兩個也是殺」

警方查出,2003年羅女舉牌攬客時,被整頓交通的警察取締,個性強悍的沈聯旺盛怒下與警拉扯;去年他懷疑原籍印尼的謝姓女友移情別戀,把謝女打得頭破血流並關入冰箱,謝女的女兒當時指控,沈男當時嗆聲:「殺一個是殺、殺兩個也是殺」,如今回想,此話很有玄機。

中國女托夢訴冤屈?一中香腸王涉殺害同居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4-23  12:35

〔記 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從中國嫁到台灣的女子羅愛珍,在11年前失蹤,當時在彰化縣和美鎮的洋仔厝大排,發現一具裸女遺體,但沒有比對出身分,事隔11年之 後,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於去年11月,聽聞羅女「被殺了」,消息來源是一位自稱略具靈異敏感體質的婦人阿惠,阿惠找神明請示,神明也證實羅女遇害,之 後,阿惠又夢到羅女冷得發抖不斷哭泣,台中市五分局經基因比對,終於比對出上述無名屍是羅女,涉嫌殺害的人,是當時同居枕邊人沈聯旺,他與羅女成立烤香腸 專賣店,是台中一中商圈香腸王。

廣告

  • 羅女淹死的洋仔厝大排。(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女淹死的洋仔厝大排。(記者張瑞楨翻攝)

  • 羅女被推入大排淹死,圖為案發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女被推入大排淹死,圖為案發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 警方於今年1月開棺驗屍。(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今年1月開棺驗屍。(記者張瑞楨翻攝)

調查顯示,中國江西省的女子羅愛珍,在1992年嫁到台灣,當時她才21歲,歸化且育有2子,10年之後,於2002年離婚 後,跟男子沈聯旺交往同居,2人還於台中市創立烤香腸專賣店,不過,沈男卻劈腿,在2003年至2005年間,陸續與多名外籍女子交往,另外,羅女與沈男 之間亦有金錢往來,羅女為此常跟沈男頻起爭執,羅女甚至跟外籍女子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

羅女在2005年8月間失蹤,事隔數天後,彰化縣和美鎮的洋仔厝大排內發現一具全裸的女屍,該女屍為生前落水溺死,不過,彰化檢警調查1年,仍無法確認身份,遂交給和美鎮公所以無名屍下葬,羅女家人2006年跨海寫信給警政署請求找人,但警方沒有查到下落。

事 隔約10年,去年11月間,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的一名偵查佐跟朋友聊天,朋友閒聊時說,耳聞一名稍微具有靈異體質的朋友阿惠,提及「羅女被殺了」,偵 查員去找這位具有靈異體質的阿惠,阿惠說,她聽聞羅女「好像被殺害了」,她不相信,請示神明,神明也說羅女早已遇害,阿惠還是半信半疑,不料,不知道是日 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阿惠真的具有靈異體質,某夜她夢到羅女,夢境是她看到朦朧的女性影子,這個影子不斷發抖,顯得很冷,且不斷哭泣,但沒有講話,阿惠 認為是羅女托夢,告訴朋友羅女已經遇害,朋友輾轉告知偵查隊。

五分局偵查隊認為此案需詳細調查,他們調查羅女的手機、就醫紀錄與存摺,發現在2005年8月之後就沒有任何使用記錄,一個正常人,不可能10多年沒有看醫師或領款打電話,五分局採集羅女兒子的檢體,終於比對出上述裸體女屍的身分。

五 分局以殺人罪嫌將此案移送台中地檢署,但沈男否認殺人,檢察官仍調查中,檢警懷疑沈男劈腿後,跟羅女經常吵架,雙方又有金錢往來,遂心一橫殺人滅口,將羅 女活生生推入大排溺死,羅女原籍是中國,生前戶籍地設在彰化市,陳屍處又沒有可辨別身分的文件,才會查無身分下葬,檢方也於今年1月開棺驗屍,這場冤屈將 可望洗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