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4日12:00

藝人吳建豪(Van Ness)生父12日在美國驚傳因5項賄賂及一項串謀罪,遭美國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判處37個月有期徒刑,6月11號前必須發監入獄。

根據起訴書內容指出,現年63歲的吳建豪父親吳家麒(George Wu)曾任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官員,直到2012年離職後,自開移民顧問公司Great Eastern Immigration Services。他前年被控向欲移民美國的綠卡申請人收取金錢,並把部分不法所得拿來賄賂移民局官員,讓申請人獲得綠卡。他在去年即被判有罪,最高面臨80年牢飯的刑期,昨開庭量刑。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莫澤克(Thom Mrozek)表示,吳家麒以此手法讓至少7名新移民獲得美國身分,「有一名女性甚至不會講英文,也通過了英語能力測驗」。

吳家麒在宣判前聲淚俱下向法官道歉,期望獲得原諒。但法官Michael W. Fitzgerald考量他的犯行,還是判了37個月徒刑,外加2千美元罰款以及出獄後3年的監管期。

吳建豪從小父母離異,母親後來改嫁。據了解,吳家麒現也有家室,以及一名13歲女兒。

吳家麒曾任聚立企業集團財務執行長,1989年4月因涉嫌從事地下投資非法吸金遭起訴,潛逃美國,曾被通緝長達20年。2009年通緝期滿,曾返台與吳建豪相聚。

對父親在美國遭判刑即將入獄,吳建豪經紀公司表示他現在正在拍戲,沒辦法回應,謝謝大家關心。(呂明芬、陳薈涵/美國、台北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