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民視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剛信,傳出因不滿董事會改選結果,口頭閃辭民視,昨天獲得初步證實。據悉,陳剛信得先向董事會提出書面辭呈,但目前僅有口頭請辭,加上董事會一個月召開一次,短期內除非召開臨時董事會,否則陳剛信請辭案仍有變數。

  • 民視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剛信(左)傳不滿董事會改選結果,口頭閃辭民視。圖為民視本土劇《嫁妝》殺青酒宴上,陳剛信舉杯答謝工作人員。(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民視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剛信(左)傳不滿董事會改選結果,口頭閃辭民視。圖為民視本土劇《嫁妝》殺青酒宴上,陳剛信舉杯答謝工作人員。(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新任董座為林口民視大樓建商

目前民視董事長是八十七歲的田再庭,年歲已高,民視廿五日召開董事會改選,通過由郭倍宏 接任董事長,據了解,改選會議上氣氛火爆,身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的陳剛信認為,郭倍宏所屬的建設公司正幫民視蓋林口新大樓,尚未驗收,應該利益迴避,但最 後七位常務董事以四票對三票,通過由郭接任。

陳剛信不願接受,憤而口頭請辭,決定打包離開待了十七年的民視。民視七位常務董事均極力挽留,但陳剛信辭意甚堅。民視員工私下透露,下月十一日民視將邁入十九週年,一直是民視精神領袖的陳剛信在此刻閃人,員工們均十分不捨。

新任董事長郭倍宏活躍台獨運動,也是宏昇營造公司董事長,該公司承包民視林口數位媒體總部,三年前動土,歷經三次延宕,預計今年十月落成。記者昨未能與郭倍宏取得聯繫。

昨天陳剛信低調表示,媒體報導都是事實。他將發言權交給民視節目事業群副總經理許念台,不願多說。但許念台表示,因為董事會尚未召開,因此他也無可奉告。陳剛信的職務暫時也沒有代理人。

民視旗下另有「鳳凰藝能」經紀公司,陳剛信目前仍是該公司董事長。

 

2016-05-29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民視一九九六年成立、一九九七年開台,陳剛信原本出任執行常務董事,在第一任總經理李光輝離職後,他以專業經理人之姿,兼任總經理職務,規劃民視版圖,前後十七年任內,打造許多夯劇,是推動民視由虧轉盈的關鍵人物,堪稱「本土劇之父」。

開台前兩年,民視仍燒錢,在陳剛信主導下,一九九八年推出戲劇《春天後母心》大夯,此後《飛龍在天》、《意難忘》、《夜市人生》、《新兵日記》、《愛》,和近期的《嫁妝》,都雄霸黃金時段收視冠軍。

長壽婆媽劇、戲劇置入 奇招多

在 電視台普遍績效慘澹的狀況下,民視不少夯劇收視破十,許多婆婆媽媽們,不管重播幾次,就是要捧場。電視台每年獲利至少兩億元,再加上旗下經紀公司及其他版 權銷售、衍生商品等,粗估陳剛信在任十七年來,為民視進帳至少破百億營業額,從虧轉盈,讓民視躋身台灣最賺錢的電視台之一。

陳剛信投身電視圈逾四十年,曾任華視業務部、節目部經理及主任秘書,行事做風有如「拚命三郎」,一九九六年由華視轉戰民視後,即在民視設下「戰情室」,每天都到節目部看戲與同仁討論劇情,打造民視本土劇的長壽風格。

他精準掌握台灣婆媽看戲品味,頻出奇招,過去八點檔多是一集六十分鐘,他拉長戰線,推出一集九十分鐘的八點檔,增加觀眾黏著度。

此外,電視廣告市場日益萎縮,陳剛信強打戲劇置入,推動「自營商品」,賣豬腳、滴雞精、益生菌、紅麴等補品,戲裡看得到的,民視通通賣,為民視進帳大把鈔票。

他任內也推動體育賽事,MLB、網球、高爾夫球等,轉播不遺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