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3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6月舉行學長姊畢業舞會,發生一名王姓男學生見一名學姊喝醉,藉口稱要送學姊回宿舍,卻涉嫌在電梯外性侵學姊的 事件,結果被聯絡不到學姊前來找人的男友撞見,揭發犯行,檢方於今年1月將王男起訴。學姊男友昨在臉書發布8000字揭露,當時處理事件的夏姓院長為校系 名譽想「息事寧人」,甚至再度傷害了被害人。

  • 輔大性侵事件,受害者男友昨發8000字文章揭露院長為校譽想息事寧人。(圖擷自臉書)

    輔大性侵事件,受害者男友昨發8000字文章揭露院長為校譽想息事寧人。(圖擷自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針對該事件,輔大校方表示,事發後1個月,校方已按照性平會程序,召開緊急會議並請相關人員說明,因王姓學生覺得不 公平,並進行申訴,但5月中仍依校規,將王姓學生退學,司法部分已進入一審,校方則請導師進行深入輔導,被害人休息一段時間後,已經正常上課。

至於學姊男友的指控,校方則表示,因為院長也是授課老師,可能是課後自己約談學生,對此校方無法掌握,「學生可能覺得院長的態度或立場比較偏哪一邊」,還會再進一步了解。

學 姊男友昨在臉書公開網誌敘述整起事件,指出當時協助處理的夏姓院長,一直對他們表示「這件事搞不好就是壓垮這個系的最後一根稻草」,並在被害人學姊哭泣陳 述事件時,多次嗆她「不要踩在一個受害者的位置」、「我不要聽一個受害者的版本」,質問「我要聽妳作為一個女人在這件事裡面經驗到什麼!」並對學姊說「沒 錯,你,確實,酒後,亂了性」,讓在場的學姊和男友都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夏院長還一直說服他們不要提報性平會,或走法律途徑,甚至在帶領處 理該事件的工作小組把討論往「被害人酒後亂性」的方向帶。由於夏院長帶領的工作小組讓他們失望,他們在9月底決定提報性平會,2月初補充證據才讓原本「猥 褻」被重判為「性侵」,將加害人退學,事後被害人學姊選擇發文公開事件,並點名夏院長回應,夏院長還下達封口令,約談了在文章按讚、回覆的學生,宛如校園 版「白色恐怖」。

學姊男友表示,「一直講述自己從白色恐怖時期一路走來的運動史的人,果然也最會白色恐怖的操作手法。諷刺的是,本應在解嚴年代看起來是個笑話的白色恐怖式回應,真的造成了一些恐懼。」該文章昨天吸引逾3000多人轉發及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