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B亞太區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取得3連勝後就篤定拿到冠軍賽門票,原定10日要與菲律賓進行冠軍戰,但9日中華隊2比4不敵菲律賓,被中國隊申訴違反運動家精神,中華隊教練團遭禁賽,而且還需要和中國隊再打1場,勝方才能和菲律賓爭冠。

 

中華隊9日賽前就取得3連勝,篤定晉級冠軍賽,而中國隊和菲律賓各拿1勝,誰能取得決賽門票還要視中華隊和菲律賓之戰的結果而定,中華隊在保留實力的情況下,派出較少出場的球員上陣,最終不敵菲律賓,也確定由兩隊爭冠。

 

然而中華隊此舉遭到中國隊申訴,LLB大會也做出裁定,以違反運動家精神將教練團遭禁賽,同時要先和中國隊再打1場,獲勝才能與菲律賓爭冠。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經過協會的了解,中華隊確實是為了爭取排名,策略性上輸了那場球,今天早上接到LLB的處分,中華隊教練團全部遭禁賽,包括之後的世界賽,而隨隊的協會競賽組副組長吳御瑋俱有教練資格,目前由他暫帶隊。

 

如果中華隊能再連退中國及菲律賓挺進美國世界賽,中華隊得以找今年有向LLB登錄的其他桃園教練帶隊。

 

對於這次中華隊教練團「策略性輸球」的行為,林宗成表示:「球員是無辜的,這在某種層面上算是故意輸球,不管是在國內、國外都不行,一定要符合運動精神,不能有錯誤示範,這是教育。」而待代表團返台後,協會將召開技術委員會討論後續處理,結果再呈報體育署。

(中時電子報)

 

2016年07月10日14:54

在中國參加2016年LLB(Little League Baseball,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的台灣代表隊原訂今天下午要與菲律賓隊打冠軍戰,但昨天台菲戰遭中國隊申訴,違反運動家精神 ,除教練團要被禁賽外,今天還需與中國隊再打一場,勝者才能與菲律賓打冠軍賽,這起事件引起許多網友討論(LLB台灣隊違反運動家精神 網友反應不一)。國際運動場上「策略運用」選對手,或「假球」的事件屢見不鮮,《蘋果》整理以下案例:【倫敦奧運】
2012 年倫敦奧運羽球小組循環賽,當時中國女雙組合、世界排名第1的王曉理、于洋刻意輸給南韓的「金銀組合」鄭景銀、金河娜,就是為了4強賽時能避開自家人趙雲 蕾、田卿。南韓不甘願贏了比賽,另一組女雙河貞恩與金旼貞在面對印尼的比賽中,也刻意想要輸,因為一旦贏了比賽,8強淘汰賽首役,河貞恩與金旼貞就要硬碰 世界第1的王曉理、于洋。最後世界羽球總會(BWF)出面滅火,將8名選手全處以失格極刑。
倫敦奧運羽球打假球 共8人遭判失格【玉山盃青棒賽】
2008年玉山盃青棒賽,是台灣首次因「違反運動精神」宣布比賽重賽的棒球賽事。該年玉山盃,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縣與中道中學為主體的宜蘭縣,兩隊為求晉級而消極比賽,比賽中途遭大會裁定取消,隔日再賽。
違反運動家精神 台灣棒壇有前例【LLS女壘比賽】
去 年LLS(Little League Softball,世界少壘聯盟)的女壘比賽,華盛頓州代表隊跟本次台灣隊情況相同,雖早已確定晉級準決賽,但在最後一場預賽中,若勝過對手北卡羅萊納隊 3分以上,將會在準決賽對上實力較強的愛荷華代表隊,因此教練讓主力球員坐板凳,最後華盛頓以0比8敗給北卡,也讓實力較強的愛荷華遭淘汰。愛荷華代表隊 立即提出抗議,大會隨即判定除北卡取得準決賽資格外,愛荷華與華盛頓必需要加賽一場,決定晉級隊伍,最後愛荷華在加賽中擊敗華盛頓,獲得晉級。
違反運動精神加賽 去年少棒有先例【HBL高中籃球聯賽】
HBL 高中籃球聯賽也曾發生過策略性選擇對手的案件,2008年12月30日,男子組16強複賽第2輪青年高中與南湖高中的比賽,當時最後14.3秒兩隊46比 46打平,青年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權,教練卻下達戰術要球員故意失誤,最後青年以2分之差輸球,也把新榮高中淘汰出局。教練遭處禁賽一年。
HBL也曾發生策略性選擇 教練遭禁賽一年10:40
今 天上午判定台灣隊違反運動精神,除了教練團遭禁賽外,下午1點半還需要先與中國隊打一場加賽,勝者才能爭冠。台灣隊目前由隨隊具有教練資格的吳御瑋負責比 賽調度。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目前已經收到世界少棒聯盟所寄來的通知,除了上述教練團停權、需加賽一場兩點外,現階段會如期把比賽打完,待球隊回國 後,將立即召開技術委員會討論此重大事件。 7月9日
台 灣隊昨天賽前已經篤定可以打入冠軍戰,但中國隊因為吞3連敗,僅在昨天勝過菲律賓,因此想要爭冠必需要看台菲戰結果,而台灣隊在刻意保留實力下,派出辛元 旭擔任投手對上菲律賓。儘管台灣隊全場敲出8支安打,卻不敵在3局下敲出2分砲的菲律賓隊,終場以2比4輸球,這也確定中國隊遭淘汰,今天將由台菲爭冠, 不過中國隊立即提出申訴。(賴德剛/綜合報導)
LLB亞太區青棒 台灣明與菲律賓爭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