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記者陳恩惠、鍾智凱/台北報導〕已故竹聯幫創幫元老、總護法陳功之子、藝人路斯明同父異母的弟弟陳宏,近來和2名國中同窗瘋玩「寶可夢」,意外在 北市外雙溪發現有處鴿舍,因缺錢加上好玩,偷走200隻鴿子、120顆鴿蛋並勒贖500萬元,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前天晚間趁3嫌取款逮獲,訊後依竊盜、恐嚇 取財等罪嫌送辦。

  • 警方前天深夜找到被擄的162隻鴿子,不幸大部分皆熱死,僅有43隻存活。(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前天深夜找到被擄的162隻鴿子,不幸大部分皆熱死,僅有43隻存活。(記者陳恩惠翻攝)

  • 19歲陳宏是大學生,與演員路斯明同父異母。
(記者陳恩惠翻攝)

    19歲陳宏是大學生,與演員路斯明同父異母。 (記者陳恩惠翻攝)

開價500萬降到210萬 取款被捕

 

 

士林警方清點救出的162隻鴿子,發現其中119隻因超 過60小時未吃未喝已死亡,倖存的43隻鴿子奄奄一息,120顆鴿蛋亦全遭悶熟,陳姓鴿主欲哭無淚地表示,其中有隻比利時賽鴿身價上百萬,這次損失至少千 萬元;至於負責管理鴿舍的謝男則驚呼,他與陳功是多年好友,沒想到賽鴿竟會被好友的兒子偷走勒贖。

 

陳姓鴿主24日發現鴿舍遭竊,歹徒留下寫有手機號碼以及「請勿報警,違者全殺」的電腦打字恐嚇紙條,經他連續2天主動去電討價還價,由500萬元降至210萬元,雙方約定前晚6點在大直美麗華影城售票窗口前交款。

士 林警方據報,出動20名警力變裝埋伏,3嫌卻多次臨時更換交款地點,最後約定在北市樂群一路的基隆河濱公園交款。警方根據勒贖電話,先鎖定打扮成滑板玩家 的陳宏,再陸續逮捕騎機車在周邊警戒的張峻豪,以及騎自行車負責出面取款的共犯林御乘,然後前往至善路的廢棄空屋援救被擄的賽鴿。

警方查出,3嫌犯案前備妥勒贖用的王八機,先破壞鴿舍周遭沿路的監視器再破門,利用鴿舍8只鴿籠塞入百餘隻鴿子,然後駕著偷來的小貨車載運,不料半途車輪卡在山溝,陳嫌只好棄車徒步返家,駕著自家轎車搬運賽鴿,選定至善路一家廢棄鐵皮屋內藏放。

路斯明經紀人表示,路斯明自小就被帶出國,兄弟幾無接觸,不便回應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