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辭三立主播 陳雅琳跳槽壹電視

2016/09/19 11:16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稍早傳出跳槽壹電視,毅然決然離開待了11年半的三立新聞,據悉陳雅琳未來在壹電視除了播報也會兼行政職,最快下月到任。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雅琳對於離開三立新聞一事,回應表示:「過去的老長官7月份就來跟我接觸,與三立裁員無關,因為他們需要我,我在三立也完成傳承的任務,很感謝三立張榮華張總的知遇之恩,張總是我生命的貴人。」

壹電視副總余朝為也證實表示:「我們積極往全新聞頻道規劃,只要是專業好手都會極力延攬,雅琳也是我們努力的對象之一,而且她過去的新聞表現備受肯定。」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30098

 

 

 

陳雅琳退李天怡上 主播內鬥說再起

2015/04/02 07:06

〔娛樂頻道/台北報導〕經典韓劇《愛上女主播》的主播內鬥情節似乎常在真實生活中上演,近來三立當家主播陳雅琳突然退出晚間6、7點新聞,改由李天怡上陣,因兩人6年前就傳出不合,因此難免為「主播愛內鬥」的傳統印象添味。

 

根據《聯合報報導,6年前李天怡「消失的國界」擠壓到陳雅琳「福爾摩沙事件簿」時段,陳曾氣憤拍桌抗議,但不認失合。這些年兩人表面上雖相敬如賓,但失和、逼宮的消息卻不斷傳出;現在李天怡回鍋「當家主播」一職,外界難免會聯想成陳雅琳失寵了。對此,陳雅琳表示是要給「新人」機會,李天怡則回:「我的確是她的後進,我們真的很好。」

報導中指出,陳雅琳去年選戰後身心俱疲,吃了8個月的類固醇調節免疫系統,現在先不當主播,主持「翻轉台灣」系列報導。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275132

 

 

遭李天怡內鬥? 陳雅琳淚灑新聞部

2010/01/13 10:15
 

〔本報訊〕三立當家主播陳雅琳與新生代主播李天怡內鬥傳聞逐漸浮上檯面,有消息指出陳雅琳主持的《福爾摩沙事件簿》突然被停,日前她淚灑新聞部辦公室且請長假休息;來勢洶洶的主播李天怡,手上節目又多1個,外界質疑逼宮態勢明顯,不過李天怡否認,陳雅琳則說:「鼓勵後起之秀多多發揮。」

 

陳雅琳和李天怡的心結傳聞早在去年3月就有耳聞,當時李天怡的新節目《消失的國界》擠壓到陳雅琳《福爾摩沙》時段,爆出陳雅琳不滿在辦公室拍桌,不過陳雅琳否認,表示是有心人想抹黑。但現在不只節目停掉,還有消息指出陳雅琳在三立高層已失寵,36歲的新生代主播李天怡成為新寵兒,對此三立新聞部副總余朝為表示:「停節目是人力問題,這陣子走了2、30個人。」

 

雖說人力問題,但李天怡的新節目《東方大錢潮》卻將在3月開播,李天怡主播下午4到5點時段,還特別打造出著重國際新聞的《I-News》招牌,工作量、地位明顯上升,也難怪會有逼宮陳雅琳地位傳聞。

 

據悉,前陣子陳雅琳因《福爾摩沙事件簿》累到胃痙攣,還一度暈眩,連眼睛都累到出血,但卻仍挽不回《福爾摩沙》被停掉的狂瀾,陳雅琳說:「我在辦公室哭跟這些事無關,是私人的事。《福爾摩沙》做了5年被停掉,應該說是階段性任務完成。」

 

至於被指與李天怡內鬥?陳雅琳說:「我和她就是同事,我是做事的人,不會管那些(傳聞)。」李天怡則說:「我沒聽說過這些傳聞。(開新節目)是公司決定的。」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19280

陳雅琳撇鬥李天怡 不認拍桌問罪

自比阿信遭陷害

 

「我是守本分的人,應該是有人想興風作浪吧。」

 

主播台下

三立新聞台近來再傳主播內鬥流言,據傳去年暑假,主播李天怡因主持的《消失的國界》收視不惡,電視台多次延長節目時間,一度還擠壓到當家主播陳雅琳的《福爾摩沙事件簿》時段,讓陳頗不以為然,私下要求編輯刪剪李的節目時間無果,憤而找該節目製作人張宣宜拍桌理論,過程充滿火藥味。對此陳雅琳昨委曲說:「這件傳聞我也有聽說,我的個性不可能拍桌子,否則不會叫『阿信主播』,太誇張了!」
陳雅琳傳因節目遭擠壓,憤而找李天怡的節目製作人拍桌理論,儘管傳言未獲得證實,但李天怡節目已確定今年5月2日起,從原先20分鐘小單元加長為1小時,看似風光,但她對自己節目惹出不快傳言,無奈地說:「《福爾摩沙》的首播是8點,重播是11點,我們有考慮不要動到首播時間,才會因此有後面爭議(指卡到陳的時間),但這些都還好。」 

 
魏嘉志攝

傳言沸沸揚揚,但李天怡認為無損彼此互動,也不會尷尬,「我們互動很好啊!她一直是我的學習方向,而且這節目也是沿用她之前的創意,只是大家有進步,就難免會有競爭吧,我們還是會互相學習」。
另一位被傳遭拍桌的製作人張宣宜昨僅淡淡表示:「我只能說她是有點不高興,但因時間太久,我已不記得了。」
陳雅琳近來又有《文化大國民》新節目要上檔,忙得她幾乎以公司為家,再度被流言中傷的她,昨出席「華山季節風」活動時連聲否認,「工作這麼忙,經常半夜3點被警衛關燈,如果大家努力做事,阿信主播不會有怨言,但聽到這些,有一點被打擊到,我不是這樣性格的人,也不會做這種事,剛開始聽到時,我也覺得無聊,我是一個守本分的人,應該是有人想興風作浪吧」。
報導:許晉榮 

陳雅琳&余佳璋 9個月前離婚

2006/12/20 06:00

記者杜偉莉/台北報導

結婚近8年的三立主播陳雅琳、公視主播余佳璋,近年婚變傳言籠罩,但兩人始終否認婚姻出問題,唯可靠消息指出,兩人早在今年2月27日已辦妥離婚登記,余佳璋也搬出兩人的住處,目前他在公廣集團內部員工網站上自我介紹的婚姻狀況填的是「未婚」!

 

陳爆不倫戀 隔年傳婚變

 

陳雅琳、余佳璋這對電視主播界「金童玉女」,一直被外界稱羡,去年4月,當時尚在TVBS的陳雅琳和導播同事劉達立,被爆不倫戀,TVBS以「糾正處置」換下當家主播大位,當時陳雅琳堅稱遭有心人用假緋聞攻擊,老公余佳璋也力挺到底,還送愛心便當給她,為跳槽三立的她造勢,以恩愛夫妻檔的姿態「以正視聽」。

但劉達立的妻子、TVBS助理導播王淑惠,卻憤而出面指控陳雅琳確實介入她的婚姻,害她得了憂鬱症,爆瘦17公斤。

陳雅琳則反控王淑惠是「生病的人、有她自己的想像世界」,王淑惠自殺明志,所幸獲救,劉達立在王淑惠病床前終向她鬆口懺悔「我做錯了」,坦承逾越工作關係,並與妻子簽字離婚;今年10月1日劉達立離職,因為緋聞事件又與同事老婆離婚,承受很大輿論壓力;至於余佳璋則低調表示「無法回應」,今年農曆大年初二(一月卅日),陳雅琳獨自返台南老家,使得兩人「婚變說」再次浮上檯面,但余佳璋仍嚴辭否認。

 

余網站簡介露玄機 自稱未婚

 

公廣集團今年8月整併華視與公視的新聞部,包括余佳璋等公視成員,都要填寫「自我介紹」交給人事單位,置於華視企業內部網站,內部員工點選就可看到新成員簡介,有人點選「國際新聞中心」余佳璋,赫然發現他婚姻狀況竟是「未婚」,懷疑他不是填錯,就是和陳雅琳婚變。

事實上,余、陳在今年2月27日已辦妥離婚登記,兩人自87年4月16日結婚迄離婚,攜手將近8年,最後還是結束這段原本令人稱羨的婚姻。

 

陳:生子爭執是離婚原因之一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

陳雅琳昨天表示,她跟余佳璋目前還是好朋友,兩人還會一塊兒去看電影,至於離婚的原因,她為難地說:「我們的確在生孩子的問題上發生爭執,佳璋也曾經抱怨我投入工作太多,給生活的太少,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陳雅琳說,她跟余佳璋離婚,與「假緋聞事件」無關,她希望外界不要再傷害無辜的當事人,陳雅琳感嘆的說:「我一直都是保持這種阿信的性格,不論在工作上或婚姻上,但感情的事,真的無法強求。」

余佳璋目前在倫敦做博士班研究,記者致電給他,對於自己在網站上填「未婚」一事,他並沒有正面的回應,反而有些生氣的說:「不知道又是誰在整我!」

「陳雅琳搶老公害我自殺」

導播妻握錄音帶 證實兩人愛撫親吻

【杜偉莉.林南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部總編輯兼主播陳雅琳,今年四月與TVBS-N導播劉達立傳出不倫戀,但兩人否認,之後N台傳出劉達立與擔任助理導播的妻子王淑惠鬧離婚,王淑惠還握有他的自白錄音帶,他坦承看過陳雅琳的身體,兩人並有愛撫、親吻等行為。王淑惠昨證實上述傳言:「陳雅琳確實搶我老公,我也因此自殺。」不過陳雅琳、劉達立否認不倫戀。

桃色風暴

據一名TVBS-N員工指出,王淑惠因「陳劉不倫戀」暴瘦十七公斤,至今還在振興醫院看精神科,需服用抗憂鬱藥以及安眠藥;今年二、三月,她發現劉達立與陳雅琳常因工作到深夜,連她生日他也跟陳雅琳在一起。她檢查他的手機,發現陳雅琳的甜蜜簡訊:「聽著你送我的CD,邊開車邊聽,喝著你給我的熱拿鐵,好幸福喔!」 

 

燒炭割腕輕生

員工指出,王淑惠看到簡訊後崩潰,要劉達立講清楚,他憤怒之下竟逼她離婚,表示愛的是陳雅琳,她追問兩人發展到何地步?他堅稱沒上床,但有愛撫與親吻。兩人吵到清晨,他出門上班,她想不開燒炭割腕自殺,還好劉母及時發現,但她左手留下數條刀疤,現在她都戴著寬皮環遮掩。
事隔半年,記者昨求證王淑惠,她再度崩潰,泣訴「確因情自殺」,「傳說都是事實,他們真的在一起過」,當時她因不想傷害任何人,選擇不說,但陳雅琳竟然對外說「被有心人用假緋聞攻擊」,讓她看不下去,才跟同事坦承因陳雅琳介入而跟先生鬧離婚。記者目擊日前劉達立開車接送她,她說:「他是送我回娘家,後來他想挽回這段婚姻才接送我。」 

陳指捏造故事

陳雅琳昨對王淑惠的指證搖頭說:「她是一個生病的人,有她自己想像世界,為何有心人還要用不真的事實捏造故事,真的很可悲。」她請「小人」不要再殘害生病的人。她又堅稱:「那是他們夫妻的事,請大家不要隨著有心人起舞,不要再把陳雅琳的名字套進一個虛構的故事中。」令人不解的是,記者多次詢問她與劉達立是否有感情關係,她都未承認或否認。
陳雅琳的先生、公視新聞部主播余佳璋昨對「劉妻證實陳劉不倫戀」,淡淡地說:「請不要再打擾我們兩人世界。」王淑惠說劉達立對她承認與陳雅琳的親密關係,她並握有錄音帶,但劉達立昨卻否認:「太離譜了,我跟她只有工作上關係,她去三立就沒聯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