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09:37 聯合報 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 影片為晚間所攝,短短12秒的影片中,只見一群狗兒或躺或坐地聚集於公園中,鏡頭隨後帶到「新北市土城線形公園」標示後,影片隨即結束,游錫堃並問網友 「這個公園,晚上有人敢去嗎?」,短短11個字,未料引發大批網友及愛狗人士留言筆戰,紛紛質疑發這種文只是製造恐慌,造成對立,網友更直言「我怎麼覺得 是你該離開地球」。

 

前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一段短影片,只見一群狗兒或躺或坐地聚集於公園中,...

前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貼出一段短影片,只見一群狗兒或躺或坐地聚集於公園中,鏡頭隨後帶到「新北市土城線形公園」標示後,影片隨即結束,游錫堃問網友「這個公園,晚上有人敢去嗎?」,短短11個字,未料引發大批網友及愛狗人士留言筆戰。 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一名自稱是附近住戶表示,「那邊本來就沒有很多人居住在那,故那個公園沒什麼人去,也成為了流浪狗的聚集地。這後面是有條小路,很多人停車停在那,也從來 沒聽說過有人被咬。而且最近pokemon go在那有個道館,一定也有人去那邊,但也沒有人被咬的新聞。故你這種發文,除了製造恐慌恐懼外沒有什麼幫助。今天那個公園不是因為狗多沒人去,而是公園 不方便去的人不多狗覺得沒人打擾才去,請勿本末倒置。」

也有網友說,「別忘了小英總統友善城市的政見。留給這些可憐的狗狗一條活路吧…收容所是怎麼回事大家心知肚明。最後,回覆您的問題,我敢去。」

一名網友感嘆,「游先生,先前我一直很尊敬您,如今你身為公眾人物發了這麼危言聳聽的貼文我非常感到難過,也不會想了解流浪動物究竟為何存在。看到許多人對動保團體非常撻伐,難道您此舉是在增加社會對立嗎?我對您的行為非常感冒。」

游錫堃趕緊解釋,貼文的目的是希望「市政府應該讓人與動物各安其所」,該地是公園就應該讓市民能夠隨時無憂無慮地去休閒、散步、運動、聊天;如果該地是要安置動物,我也不會反對,但必須明白告知市民是動物安置所。而不是名為公園,實際上是給動物休息。

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昨晚在臉書上貼出小狗在公園的影片,問網友「有人敢去嗎?」因此遭到砲轟,網友批評他製造恐慌和社會對立,游錫(方方土)稍晚解釋他是希望市府讓人與動物各安其所。

這段12秒長的影片是在晚上拍攝,片中有一群小狗或躺或坐地聚集於公園中,鏡頭隨後帶到「新北市土城線形公園」標示後,影片隨即結束,游錫(方方土)並寫道:「這個公園,晚上有人敢去嗎?」

不 過游錫(方方土)這段發文遭到網友砲轟,有網友表示自己是附近的住戶,那邊本來就沒有很多人居住,所以那個公園沒什麼人去,也成為了流浪狗的聚集地,「從 來沒聽說過有人被咬。而且最近pokemon go在那有個道館,一定也有人去那邊,但也沒有人被咬的新聞。故你這種發文,除了製造恐慌恐懼外沒有什麼幫助。」

也有網友表示:「游先生,先前我一直很尊敬您,如今你身為公眾人物發了這麼危言聳聽的貼文我非常感到難過,也不會想了解流浪動物究竟為何存在。看到許多人對動保團體非常撻伐,難道您此舉是在增加社會對立嗎?我對您的行為非常感冒。」

還有網友要游錫(方方土)「別忘了小英總統『友善城市』的政見。留給這些可憐的狗狗一條活路吧…收容所是怎麼回事大家心知肚明。」

游 錫(方方土)後來自己在該文下面回文解釋,他貼文的目的是希望市政府應該讓人與動物各安其所,該地是公園就應該讓市民能夠隨時無憂無慮地去休閒、散步、運 動、聊天;如果該地是要安置動物,他也不會反對,但必須明白告知市民是動物安置所,而不是名為公園,實際上是給動物休息。1050919

(中央社)

 

隨後游錫堃出面回應,表示貼文的用意是希望政府能讓人和動物各安其所,公園就該讓市民能無憂無慮去休閒,若是要安置動物,必須明白告知市民是動物安置所,而不是名為公園,實際上是給動物休息。此篇回應又引來罵聲,網友直指「誰規定狗不能在公園?你都可以進去了,何況是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