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完整發言如下:「我公開的這麼講吧,我不會支持同性戀,因為這會造成人類的滅絕,我對同性戀的人沒有恨意,我也愛他們,憐憫他們,但我必須要說這是錯的,所以有很多有關同性戀主題的戲找我拍,我都拒絕,我不會為了一點點的錢去背書、出賣自己的信仰,這對我們後代子孫是一個非常大的詛咒。」

2016-10-08 22:52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曾拿下金鐘視帝李天柱暌違1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女兒」拿下51金鐘迷你劇男主角,身為虔誠基督徒,他在領獎時以祝禱文代替入圍感言,演戲經歷40年,他演過許多角色,包括以「後宮甄嬛傳」太監角色而再度翻紅,但到了後台,李天柱卻語出驚人,大爆絕對不會演「同性戀」角色,並大力抨擊:「因為同性戀的存在,是會造成這族群的毀滅。」表示自己也對同志相當憐憫,但只有這類角色絕對不演,因為不希望成為他們的代言人。

李天柱說,10年前拿到金鐘視帝時,早在半年前就透過神知道自己會得獎,這次角逐迷你劇男主角,他這幾年轉往大陸發展,最近還在浙江拍戲,很多人說他已經得過獎,因此這次震撼力沒有那麼大,但因為愛這片土地,前幾天突然想到此事,他覺得一定要回來,又道:「是神成就這件事。」本來他有許多牢騷、覺得社會存在許多亂象、不平的事,他不吐不快,但又認為身為演員,可以透過演戲傳達愛的力量。

被問到希望透過何角色傳達理念,李天柱忽然話鋒一轉,提到絕不演同志角色,還說:「我不要成為他們的代言人,我不要背書,免得觀眾陷入迷思,說你看李天柱在演,我也不會為了一點點錢,出賣自己的信仰,這是非常大的詛咒,因為不會有後代的。」

李天柱在2006年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肯定後,近年再度以「後宮甄嬛傳」「蘇培盛」走紅兩岸三地,他向來大砲性格,當年宣布視帝時,他一度不想上台領獎,想表現對獎項的不滿,但最後還是上台領獎,此次拿下迷你劇視帝,他說多麼希望年輕演員能得獎,像是坐在他旁邊的張少懷,知道對方是很棒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