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宋康昊及金惠秀等韓星驚傳因參與政治活動遭朴槿惠封殺。(資料照、翻攝自網路)〔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韓媒《韓國日報》踢爆朴槿惠辦公室在去年5月曾對「文化體育觀光部」發出公文,列出參與世越號政府施行令廢除宣言、世越號時局宣言、文在寅候選支持宣言、朴元淳候選支持宣言4項政治活動共9473名文化藝術人士,要求各政府機關在處理這些敏感人士的相關申請時,給予「不利待遇」,包括影帝后宋康昊、金惠秀及收視女王河智苑、名導朴贊郁、金知雲等人都被列為黑名單,掀起輿論熱議,而朴槿惠最新支持率也暴跌至26%,創就任以來最低紀錄。


韓媒報導青瓦台去年5月曾向「文化體育觀光部」發出公文,列出曾參與4項政治活動共9473名文化藝術圈人士,明令各政府機關在處理這些敏感人士的相關申請時,給予「不利待遇」。(翻攝自韓國日報)韓媒《韓國日報》取得一份100頁文件,指青瓦台去年5月曾向「文化體育觀光部」發出公文,列出9473名文化藝術圈人士,明令政府各單位遇到這些特定人士提出資金或拍攝協助需求時,給予「不利待遇」,下面的公務員只好乖乖聽從上級指示,雖然有關這份黑名單的傳聞已久,但直到近日才被媒體曝光。

根據黑名單顯示,2014年8月有594名文化藝術人士響應世越號政府施行令廢除宣言,要求制定追悼罹難者及賦予搜查權與起訴權的「世越號特別法」,當時曾公開表態支持的宋康昊、金惠秀因此被列進名單;而河智苑、白允植與導演朴贊郁則是因在2012年南韓總統大選時擁護朴槿惠對手文在寅被打壓,共6517名文化藝術人士受害,加上參與世越號時局宣言的754名文化人士、前年首爾市長選舉候選人朴元淳競選宣言的1608名文化藝術人士,總計共有9473人遭到封殺。

南韓話劇界發表共同聲明,不滿朴槿惠破壞言論自由,表示將於18日在光化門廣場召開記者會,並以黑色為底寫有「我們全部都是黑名單藝術家」的圖像反諷政府高層。(翻攝自Naver)由於這份名單牽連人數甚廣,且不乏各領域的菁英,朴槿惠除了被網友痛罵「獨裁」,話劇界也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將於18日在光化門廣場召開記者會表達他們的訴求,並以黑色為底寫有「我們全部都是黑名單藝術家」的圖像反諷政府高層,不滿朴槿惠政府在文化時代下野蠻破壞言論自由、藝術自由,已有85個組織團體加入串聯活動。

男神宋仲基(左)曾受邀擔任南韓觀光宣傳大使,與總統朴槿惠合影。(翻攝自news1)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58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