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5日

名嘴許聖梅九月底「梅尼爾氏症」發作,錄影結束返家後隨即昏倒,近來飽受暈眩、耳鳴所苦,又爆出將與老公離婚的消息。本刊求證許聖梅本人,她坦承夫妻失和多年,原都選擇忍耐,這次生病後,終於看清兩人關係真的「回不去了」,希望再花兩年替對方還清剩下的500多萬債務,換回「自由」身。

 

警政之花 秀ㄋㄞ功跑獨家

 

由媒體人轉行當名嘴的許聖梅,多年來靠著一張嘴,說出一片天,為自己賺滿荷包,成為收入最高的名嘴。許聖梅主跑充滿「戲劇張力」的路線,社會、政治及影劇,還帶過狗仔隊,曾有「警政之花」之稱,她的記者生涯也跟現在一樣精彩。

對於民國七十七到七十八年間,曾經在台北市警大安、古亭(現在的中正二分局)分局服務過的警察,提到許聖梅都會會心一笑,尤其是當年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警察,私下愛慕暗戀著許聖梅的,不在少數。

許聖梅約在七十七年自學校畢業後,進入《自由時報》主跑台北市警政路線,負責大安、古亭等分局,路線吃重。許聖梅踏入新聞圈,其實受她父親影響很大,由於許父是資深司法記者,許聖梅一開始跑新聞,就從社會新聞入門。

「那時的許聖梅才開始學開車,常常在停車時,撞壞前後方車輛,搞得大樓警衛一見到她開車到達報社,就趕緊出來幫她停車。」昔日老同事指出,許常因不會路邊停車,搞出不少烏龍。

跑社會 警察常給獨家

那時剛畢業的許聖梅,年輕單純,臉蛋外貌也相當清秀,她一出現警局,許多未婚警察驚為天人。「當時想追許聖梅的,確實不在少數,但是都無法真正擄獲她的芳心。」一名資深刑事小隊長回憶道,當時有不少同事,假藉著要給獨家新聞名義,單獨邀許吃飯、喝咖啡。起初,許聖梅還不疑有他赴約,後來知道對方真正用意以後,就盡量避開這類單獨約會。

年輕女記者,尤其又是頗具姿色的女記者,進入以男性警察為主的環境裡,要跑到獨家新聞的機會大得多,許多想一親芳澤的男警,為了討好接近女記者,給獨家新聞是最好的藉口,所以在許聖梅主跑社會新聞的那段時間內,確實發過不少獨家新聞。

許聖梅跑社會線時間並不長,婚後馬上換路線,主要就是她的丈夫馬紀先也是社會組同事,長官顧慮到夫妻同一組容易影響工作,所以許調線,馬紀先則繼續留在社會組,接跑老婆原來的大安分局。由於原本分局內有不少許聖梅的愛慕者,半路殺出馬紀先搶走了許聖梅,所以對接跑大安的馬紀先,總是有意無意排擠,甚至故意漏新聞給別家報社,來修理馬紀先。

跑政治 ㄋㄞ出一片天

不僅在社會組搞出名堂,許聖梅在政治線也是轟轟烈烈。許主跑政治新聞時,正是民進黨從黨外勢力逐步壯大之際,從社會記者轉型到政治記者,許聖梅不是媒體生手,和同業相處不錯。她和藍營高層關係頗佳,甚至比多數女記者更善於利用女性特質。跑黨政新聞時,和藍營大老會用半哄半撒嬌方式,得到多一些的內幕或資訊。而現在的名嘴包括唐湘龍、陳立宏、劉寶傑,和她都是同期跑政治新聞的記者,有時也望塵莫及。

許聖梅個性活潑開朗,新聞敢衝敢寫,只是有關私生活的消息,常在媒體間不斷被流傳,因為許聖梅的先生後來因投資股票慘賠,夫妻感情驟變;而且許聖梅外表甜美個性活潑,曾傳出與男記者間有情愫而遭家暴事件。許聖梅曾解釋,那是多年前的事,而且是肢體衝突,不算家暴。

許聖梅跑政治新聞時,圈內的政治八卦也不少,例如前立委黃義交與周玉寇與何麗玲的三角關係,她都曾採訪,也使當時的政治記者幾乎快變成了八卦新聞記者,或許因此培養了許說八卦的能力。

許聖梅跑新聞很衝,喝酒也不落人後。但許聖梅從政治要聞記者,一下被報社調去管影劇新聞,對媒體生態來說並不尋常;當時傳言很多,包括社內鬥爭等,不過改跑影劇新聞後的許聖梅改變不小,從一位有小八卦流傳的政治記者,一下變成自己講人八卦,自己也大弄八卦新聞的半藝人、半媒體人,多年前因主持代言太多,讓老東家無法接受,要她在主持節目和報社工作二選一,最後她選擇電視主持人,走入另一個人生。

許聖梅小檔案

出生:1965年

學歷:世新三專部編採科

身高/體重:160公分/47公斤

三圍:34C(隆乳後)、23、33

綽號:鐵扇公主

婚姻:已婚,育有1兒1女

資歷:報社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