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受邀成為「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一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臉書發文質疑「怎麼不找我」,還說王婉諭的文章看起來不像是「一個媽媽寫給被割喉身亡女兒的文」,被網友罵翻,王欣儀今(23日)凌晨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回應。

  •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記者張凱翔攝)

王欣儀說,自己17歲時,19歲的姐姐遭暗戀她不成的同校男生砍了30幾刀身亡,母親悲痛到一夜白頭,面對兇手法庭上不斷的狡賴、意圖翻供、上訴,纏訟多年,讓家屬們身心承受巨大煎熬。身為受害者妹妹及人母的她,看到同類新聞事件,情緒仍會特別敏感、激動。

王欣儀解釋,她是以一個同是受害者家屬、人母的心情,平鋪直敘個人感覺「不像」一個目睹割喉媽媽寫給亡女的文,並沒有批評辱罵「不好」、「不對」、「不行」。「我尊重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也沒有好壞對錯。至於到底『像不像』?如果真有看完她臉書文的人,自有不同想法。」她也補充,小燈泡媽媽擔任司改籌委會委員,不再是單純的受害者家屬,應屬於能公評之事。

王欣儀認為,身為受害者家屬,自己「反廢死」的立場一貫而堅定。「不像有些人是以被害者家屬的身分而當選或從政;過去支持廢死,事後卻含混隱晦,不敢再談廢死立場」,而自己並非靠受害者家屬身份參選、當選、從政,應該更有資格表達「反廢死」的心聲。

對於此事引起網友論戰,王欣儀說,會虛心接受大家的指教,也始終堅持講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人在做天在看,我無畏上天的檢驗!」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同性婚姻平權議題延燒,女星張鳳書反同「廁所論」遭罵翻,桂綸鎂和陳柏霖一張舉標語支持同志婚姻照片在網上瘋傳,兩方發言雖不相干,卻也帶出導演戴立忍的情史過往。最近,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自己也是「兇案受害者家屬」,其受害胞姐也被媒體揭露,正是戴立忍的初戀情人。

《三立新聞》報導,王欣儀的姊姊王婉儀,29年前就讀高雄海專時,被同校同學黃志中熱烈追求,但黃志中因為得不到她的芳心,便將她約出,狂砍30多刀後棄屍路邊。

《壹電視》報導,戴立忍曾在沈春華的訪談節目談到初戀女友遭殺害,他說當時得知女友遭殺害,竟然還是看到新聞才得知:「電視被打開了,在第三則新聞的時候就…」不過當時仍是蔣經國的威權時代,戴立忍表示,當時軍方第一時間就把他「關禁閉」,深怕情緒激動的他會做出不該做的事情。

戴立忍受訪時也表示,即便事發多年,還是會心痛初戀女友遇到一個瘋子:「我把這件事情消化了10多年,我才能真正去接納這件事情,知道它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需要去刻意遠離它或親近它,它永遠都跟我在一起!」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96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