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0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8歲男子陳政安與父親在屏東經營頗有名氣的「蓮花甕缸雞」餐廳,還曾參加農委會舉辦的桶仔雞比賽獲獎;不料他卻上網買玩具槍回家改造,更租屋設詐騙機房,準備詐騙中國人。基隆警方本月1日針對他查緝槍枝時,意外發現詐騙機房,將涉案的陳政安等5人移送法辦。

  • 陳政安上網購買操作槍自行改造。(記者吳昇儒攝)

    陳政安上網購買操作槍自行改造。(記者吳昇儒攝)

  • 蓮花甕缸雞小開陳政安因改造槍枝、設立詐騙機房被逮,警訊後移送法辦。
(記者吳昇儒翻攝)

    蓮花甕缸雞小開陳政安因改造槍枝、設立詐騙機房被逮,警訊後移送法辦。 (記者吳昇儒翻攝)

  • 陳政安曾參加農委會舉辦的桶仔雞比賽獲獎。(資料照)

    陳政安曾參加農委會舉辦的桶仔雞比賽獲獎。(資料照)

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接獲線報指出,陳政安在家設立槍枝改造工廠,警方南下屏東搜索陳家。起出改造貝瑞塔手槍1把、多發子彈及改造工具、5小包安非他命毒品;另在陳男承租的透天厝發現詐騙機房,起出電話、教戰手冊等物品,將屋內的江男等4名同夥帶回偵訊。

稱從小愛玩槍 詐騙好賺

陳政安供稱,從小就喜歡玩槍,花1萬多元上網買操作槍(全金屬、有滑套、實心槍管,無法擊發的模型槍)自行改造,並沒有販售的意圖。

陳男還說,他在103年到菲律賓加入詐騙集團機房,後來遭遣返,知道詐騙成本低、獲利豐,想自己招兵買馬,成立詐騙機房,設備都買好了,只等人員進駐,怎知還未開張就被逮,至於毒品則是這2個月開始施用。

蓮花結合桶仔雞 曾獲獎

警方調查,陳政安的主業是餐廳,詐騙、改槍算是副業,他和父親經營甕缸雞餐廳,利用屏東的特產蓮花入菜,塞入雞內烹調,讓雞肉散發出清淡的香氣,獨具特色,前年還獲得農委會「桶仔雞節」評鑑優質,更是屏東唯一獲獎者。

父無奈:自己承擔

陳父開店時發現警察到店內搜查,詢問得知是兒子出狀況,只能無奈向警方表示:「他自己做的事,自己必須承擔」。

警訊後,依槍砲、詐欺及毒品罪嫌將陳男移送屏東地檢署法辦;另將追查槍毒來源,並釐清詐騙機房有無其他共犯。

 

2014-12-1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枋寮子弟陳政安一年前從零開始,返鄉創業開設「南香味甕仔雞」,與父親研發獨特的「蓮花」口味,獲得今年農委會「桶仔雞節」評鑑優質,是屏東唯一獲獎者。

  • 蓮花入菜的甕仔雞。(記者陳彥廷攝)

    蓮花入菜的甕仔雞。(記者陳彥廷攝)

「試過不下一千隻雞!」陳政安說,他和爸爸原本都不是學廚藝出身,有鑑於一般市售的甕仔雞外皮軟爛,口感不佳,吃遍全台名家,最後發現家鄉枋寮所產的蓮花花瓣塞進肚內烘烤,淡淡香氣最符合他心目中的口味。

陳政安指出,「蓮花雞」相當費時,三斤左右的放山雞先以獨門醬料醃過,然後塞入蓮花瓣放入大甕內,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烘烤,烤熟後再冷卻一小時,待有客人點「蓮花雞」,再加工成脆皮,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要吃「南香味甕仔雞」須提早預約,每天產量約二十隻雞,「雞油」自給自足,陳政安目前推出「四物烤雞」及宅配,吸引女性買回家自己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