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運人士王奕凱在去年12月中轉發一則網路傳言,內容指有女同志因為被拍到參與遊行,遭家人反彈因而自殺,但此事卻被各界認為是假消息。但有週刊報導指出,經查證後確實有女同志自殺一事,但時間點是在12月10日挺同志大遊行的前4天。

  • 報導提到,該名自殺的女同志是21歲的林女,林女的戲劇系同學透露,她的過世帶給同學很大衝擊。(圖截自壹週刊)

    報導提到,該名自殺的女同志是21歲的林女,林女的戲劇系同學透露,她的過世帶給同學很大衝擊。(圖截自壹週刊)

據《壹週刊》報導,該名自殺的女同志是21歲的林女,在台大就讀,事發當日林女的心情很糟,中午和同學們一起去吃飯,但下午就獨自回到宿舍。到了晚上7點,同學們一直找不到她,去到宿舍撞門而入後,發現林女已用毛巾綁在床邊自縊,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林女的前女友小安受訪指出,林女的憂鬱一直都伴隨對性別跟身分認同的混亂,她認為林女想趕快定義自己,但總覺得她是悲觀和沮喪,在林女留下的書信裡甚至說「我沒辦法再為了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活著了。」

報導也提到,林女的同學透露,她的過世帶給同學很大衝擊,大家都希望能和她一起完成畢業公演的演出,但因林女告別式和畢業公演撞期,大家會擇日另在校內舉辦林女的追思會。

 

2016-12-14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運人士王奕凱昨晚轉發一則網路傳言,內容指有女同志因為被拍到參與遊行,遭家人反彈因而自殺,但此事的真假引發外界議論,王奕凱本人今中午也分別在PTT、臉書PO文認錯,指他在證據力不足下用「已證實」來形容該傳聞,確實失職、是他自己的不對。

  • 社運人士王奕凱昨轉發一則網路傳言,內容指有女同志因遭家人反彈而自殺,不過王奕凱今在PTT、臉書PO文認錯,指他在證據力不足下用「已證實」來形容該傳聞確實不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社運人士王奕凱昨轉發一則網路傳言,內容指有女同志因遭家人反彈而自殺,不過王奕凱今在PTT、臉書PO文認錯,指他在證據力不足下用「已證實」來形容該傳聞確實不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 王奕凱今中午在臉書發文認錯。(圖擷自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今中午在臉書發文認錯。(圖擷自王奕凱臉書)

  • 王奕凱今中午也在PTT發文認錯。(圖擷自PTT)

    王奕凱今中午也在PTT發文認錯。(圖擷自PTT)

臉書上昨流傳一則貼文,內容中指出,一名女同志上週到凱道參與挺同音樂會,卻因被拍到回家時被家人逼問,甚至因此遭囚禁在房間內,最後該名女同志選擇自殺,家人將她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針對該則發文,包含王奕凱、音地大帝等人都在臉書轉貼,但對於事件的真假外界議論紛紛,王奕凱在轉貼時更寫道,「已獲得證實又有一位同志朋友因歧視而死了」。

不過王奕凱本人於今中午則是接連在臉書、PTT貼文「認錯」,王說,他為「在證據力不足下,使用所謂的已證實是錯誤行為而道歉。」雖然當事人並非假案爆料,但一切應等警察清查,不應任由個人轉述自殺原因去認定。因此他為自己查證不足就擅自用「已證實」認錯。

《蘋果》報導,針對該起案件,雙北消防局統計10日到11日因自殺死亡的案件中,女性死者的年齡背景等特徵都和網路傳言的女同志有出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