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拍扁麵包師黃士福開店風波不斷,被爆私募款後,生意做不下去,與乾姊合開麵包店,因資金爭議鬧翻,他指控,一路幫他的乾姊王友蘭侵吞合資款項,王女反控他不老實,要告他妨害名譽。

  • 新南珦烘培坊開店不久草草收攤。(記者蔡清華攝)

    新南珦烘培坊開店不久草草收攤。(記者蔡清華攝)

  • 店門前的祝賀花籃未謝。(記者蔡清華攝)

    店門前的祝賀花籃未謝。(記者蔡清華攝)

  • 王友蘭開記者會公開開店相關帳目。(記者蔡清華攝)

    王友蘭開記者會公開開店相關帳目。(記者蔡清華攝)

麵包師黃士福日前被爆向臉書好友募款,公開道歉關店歇業後,又指稱,身為國民黨中央委員的「乾姊」王友蘭,只拿出10萬元,其他都是他獨自支付所有開銷,賣出的麵包,他一塊錢也沒拿到,全進了「乾姊」荷包,要求還他14萬材料費,及「白狼」張安樂捐給他的25萬元,讓他重新創業。

王友蘭昨公布帳目,指黃士福很不老實,不只瞞著她對外募款,竟反過頭來咬她私吞帳款,讓她徹底心寒,決定今控告黃士福誹謗、妨害名譽。黃士福昨晚回應表示,請王不要再說謊了,樂見她上法院提告。

王友蘭說,早在10幾年前她參選過高雄市議員,當時黃士福的父親常來幫忙,成了服務處的志工。後來黃父因病臥床不吃飯,黃打電話給她,請她來探視病重的父親並勸他吃飯,黃家3個兒子跪在她面前感謝她,讓她很感動,黃父往生後,她就把黃當成乾弟弟般照顧。

 

2017-02-10 17:22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

拍扁麵包師傅黃士福向網友借錢,日前被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黃士福向網友借錢截圖照片,黃士福曾說是抹黑,今天下午在乾姐王友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認錯說「因為一時貪念」,連累媽媽、乾姐還有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對不起,我一時貪念,私下募款是我的錯誤,很對不起社會大眾對我的鼓勵,我也鄭重道歉!」黃士福說,私下募款是個人行為,但他真的沒有收到任何一毛錢,「希望大家給我重新開始的機會」。

之後打算呢?黃士福說,會先平靜一段時間,再想想後面走的路。太太告訴他,有錯誤就要自己承擔,不要隱藏自己的錯誤,反而害了姊姊、母親與社會大眾,讓他們傷心,乾姐王友蘭也提醒他「人窮志不窮」。

黃士福說到一度哽咽流淚,他承認在開店前到開店後,陸續有傳臉書私訊給20多個網友,向網友借錢1到5萬元不等,黃也公開存款簿,並沒有任何網友匯款給他。

王友蘭說,拍扁效應引發後,黃士福有點恐慌,他有在臉書PO文請大家資助,當時有跟他說,不要用資助方式,希望民眾買麵包來協助他,增加賺錢量,開店後有特別跟他提醒並約法三章,從今以後不能再跟網友借錢。

王友蘭說,這幾天一直跟他溝通、勸他面對,這種行為是負面的,「他可能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取得滿足感,還好人家沒有給他錢,如果給他錢真的是很錯誤、很錯誤的事情」。

王友蘭勸黃要勇於認錯,並給他兩條路選擇,一是讓他自己做、不再幫忙,第二條路是離開辭職,黃士福選擇離開辭職,以示負責,「做了一個不應該做的事情」,承認錯誤之後還有路走。

王友蘭說,店一開始是為了他開的,現今將歇業,希望大家給他重新做人機會,原諒他,雖然兩人不是雇主、員工關係,但還是他的乾姐,還是會持續協助關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