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7年2月21日

去年5月,55歲男子徐國璋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的私生子,提出洪的匯款文件,希望本刊協助他認親。時隔9個月,徐從美國阿拉斯加回台,24日將在士林地方法院,與父親的確認親子關係存在官司正式開打。本刊17日下午直擊,徐帶親友上楊麗花夫婦的天母豪宅,沒見到洪文棟,只見到開門接待的楊麗花大弟子陳亞蘭。

 

男提跨海匯錢證據  洪文棟被爆美國有私生子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丈夫、前立委洪文棟,驚爆有個55歲的私生子徐國璋。為求認祖歸宗,他出示母親和洪文棟合照、匯款紀錄證明所言不虛,強調不是為錢而告,「我是他長子,50多年來他卻不認我,我心臟將開刀,這次恐是最後認親機會了!」住美45年的他,將跨海提出訴訟,要求驗DNA確認親子關係,希望改姓洪。 七十八歲的前立委洪文棟,眾所周知有個知名妻子楊麗花。他四十二歲娶楊麗花之前,結過一次婚,育有三女一男,楊麗花為了當個稱職後媽,終身未生育,夫妻形象鶼鰈情深。日前傳出分居消息時,洪文棟很震怒,事後摟著楊麗花合照否認,不料卻引來洪文棟的私生子徐國璋(從母姓)聯繫本刊,要求洪文棟能認他這個兒子。
 
 


偷腥舞女 高雄同居

一個月前,本刊接獲一通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越洋電話,致電者叫徐國璋、今年五十五歲,表明是洪文棟二十三歲時婚外情生下的兒子,希望本刊協助認親。他透過Line傳給本刊他母親徐英妹和洪文棟早年合照、自己的童年照及小孩照片,「很多人都說我和我爸長得一模一樣。」五月初,他飛來台北接受本刊專訪。

國璋說,母親徐英妹是台中名花,為了家計,十九歲就在舞廳上班,認識了當時就讀高雄醫學院的洪文棟。此後洪文棟不時到台中找她,風趣又黏人的個性,讓她陷入愛河。兩人常住在她台中林森路的親友家,為了遷就讀高醫的洪文棟,後來乾脆搬到高雄同居。

▲徐英妹是台中知名的舞國名花,長相標緻,有點神似江淑娜。(徐國璋提供)
▲徐英妹是台中知名的舞國名花,長相標緻,有點神似江淑娜。(徐國璋提供)


起初徐英妹不知道洪文棟已婚,還生了個女兒。懷了徐國璋的她,一度以為會嫁進洪家,最後卻遭洪家以「門不當戶不對」不許進門,她只好獨自扶養徐國璋。
「我十歲時,媽媽嫁給美國人,把帶我出國前,才告訴我爸爸是洪文棟。」民國五十一年生的徐國璋,十歲第一次見到親生爸爸洪文棟,情緒驚喜又惶恐,只記得叫了聲爸爸,其餘對話並不多。十八歲高中畢業,他和媽媽回台探親,才見了洪文棟第二次面。

http://www.nextmag.com.tw/feature/20160511/39050533

▲徐英妹(左)過世前與徐國璋(右)享天倫樂,手中抱著的是徐國璋的兒子Robert。
▲徐英妹(左)過世前與徐國璋(右)享天倫樂,手中抱著的是徐國璋的兒子Robert。


從小到大 見七次面

徐國璋說,從小到大,和洪文棟只見過七次面:除了前述兩次,十三年前徐英妹過世前父子見了三次,過世隔年,則見了一次,最近一次則是九年前。「我從來沒有我爸爸的電話,都是透過他祕書傳話。」連徐英妹生前要找洪文棟,也只能打到他當時任職的榮總骨科找人。
 
▲徐國璋提供給本刊媽媽徐英妹的護照,希望洪文棟能認他這個兒子。(徐國璋提供)
▲徐國璋提供給本刊媽媽徐英妹的護照,希望洪文棟能認他這個兒子。(徐國璋提供)


洪文棟是政、醫界名人,身家據傳超過十億元,徐國璋要求認親,不免令人聯想是為「錢」,但他強烈否認。他強調,七次見面,有三次洪文棟主動給他錢:兩次給了新台幣五萬元,另一次是二○○九年,匯了一萬美元給他,而這五十多年,他只有兩次求助於洪文棟。
 
▲徐國璋遲遲等不到洪文棟正面回應,他失望地示出護照,表示將以法律正名自己身分。
▲徐國璋遲遲等不到洪文棟正面回應,他失望地示出護照,表示將以法律正名自己身分。



第一次,是徐國璋四十三歲,罹癌的徐英妹希望在生前見到兒子買房,求助洪文棟把學貸、車貸繳清,徐國璋才能申請房貸。當時洪文棟匯了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六十二萬九千六百元)…

撰文:宋志民 攝影:攝影組 設計:賴志芳 部分圖片提供:《蘋果日報》、本刊資料室

▲徐國璋提供父親洪文棟(右)與母親徐英妹(左)交往時拍下的合照,楊麗花2004年看到這張照片,才知徐國璋的存在。(徐國璋提供)

 

▲徐國璋提供父親洪文棟(右)與母親徐英妹(左)交往時拍下的合照,楊麗花2004年看到這張照片,才知徐國璋的存在。(徐國璋提供)



起初徐英妹不知道洪文棟已婚,還生了個女兒。懷了徐國璋的她,一度以為會嫁進洪家,最後卻遭洪家以「門不當戶不對」不許進門,她只好獨自扶養徐國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