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80年代有「軍火大亨」之稱、綽號「砂石車」的何振豪,93年在高市租用透天厝製毒,被查獲後棄保潛逃、隱姓埋名,6日仍被警方在屏東縣九如鄉逮獲;他說,逃亡逾11年是為照顧女兒長大,落網時與就讀國小高年級的女兒相擁痛哭。

  • 何振豪將戒指拔下送女兒。(記者羅欣貞翻攝)

    何振豪將戒指拔下送女兒。(記者羅欣貞翻攝)

  • 何振豪落網後和女兒相擁痛哭。(記者羅欣貞翻攝)

    何振豪落網後和女兒相擁痛哭。(記者羅欣貞翻攝)

  • 軍火大亨何振豪。(記者羅欣貞翻攝)

    軍火大亨何振豪。(記者羅欣貞翻攝)

警方調查,58歲何振豪(原名何超盛)早年有「黑道軍火庫」外號,曾涉嫌由菲律賓走私大批槍械,93年跨足毒品市場,被起出黑市價超過3000萬元的液態安毒,轟動一時。他因槍砲案被判刑11年半,另涉高屏地區毒品、竊盜多案,從94年9月起被發佈通緝,近幾年躲藏到屏東縣九如鄉後庄村一帶,行事低調。

原名何超盛 與女離別痛哭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所長邱星澤、巡佐王景宗及警員林春輝埋伏多日,見何嫌帶著女兒到其生母家時,上前逮人,何嫌極力反抗,警方最終以優勢警力將他上銬,從何嫌身上查獲海洛因1.29公克及無殺傷力的模擬槍2把。

警方逮人時,女兒在一旁不斷哭泣,混亂中他還拔下手錶、戒指,留給女兒做紀念,最後更要求員警讓他和女兒話別,父女當場抱頭痛哭,他還用衛生紙幫女兒擦眼淚,並慈祥地哄著:「要小心喔!在家要乖乖!」

警方調查,女兒是何嫌和女友所生,女友娘家雖在九如鄉,但何嫌都將女兒帶在身邊,逃亡期間居無定所,有時到友人家中借住,一有風吹草動就搬,女兒託人接送上下學。

何嫌落網後,女兒交由生母照顧,警方勸何嫌如果真的愛女兒,就要洗心革面,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發監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