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哪些星座是見異性就喪失思考能力的「愛情傻瓜」?台中市刑警大隊經濟組統計近一年「假援交真詐財」、「色情應召」、「假交友(徵婚)詐財」等被害人星座,發現射手、天秤、處女這3個星座最容易受騙,合計超過3成;最不易受騙的星座則是摩羯座、金牛座。

  • 表格

    表格

中招者 男性超過9成

據統計,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台中市被前述3類手法詐財者共640人,其中女性僅50人,高達92.2%是男性。

射手座 太易信人

以星座分析,被騙人數最多的是射手座,占了10.78%。經濟組分析,個性率真的射手座「人性本善、太過樸實」,容易相信別人,等到發現被騙時,已陷得太深。

天秤座 猶豫不決

第二名是天秤座,比例10.47%,因個性猶豫不決、優柔寡斷,加上容易相信、積極幫助朋友的熱情,等到受騙時,對方已「人去樓空」。

處女座 太過緊張

第三名是處女座,比例占9.22%,在意細節又容易緊張,遭遇沒有經歷過的處境,往往會失去平時善於分析研判的能力及水準,一旦對方運用新的「話語術」,上當的機會就翻倍。

摩羯座 最不好騙

至於最不易受騙的星座是摩羯座與金牛座,比例依序僅占6.09%與6.88%。

經濟組強調,是否準確乃另一回事,這項分析目的是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利用人性弱點「色字頭上一把刀」,透過網路或交友網站以「美色」誘惑,一旦上鉤,「網路情人」再謊稱身世可憐、家裡急需,或以假援交等手法詐財,民眾防詐觀念要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