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7:07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補習班狼師傳說四起,加上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影射,高雄市同心補習班物理教師吳笛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說:本人吳志忠(吳笛老師),已經委託律師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加重誹謗之告訴程序。

 

他在臉書上說,告訴對象是「在Ptt八掛版、黑特南ㄧ中、黑特南女等網路媒體Po文、轉貼、推文等涉及誹謗本人的所有行為」。

 

吳笛昨已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自清,今天在臉書上PO文一出,馬上就有網友回應說,「可以請你們針對這次事件提供你們知道的訊息嗎?畢竟已經是全國矚目的事件,如果你們能主動協助釐清真相或許更能在學生面前樹立以身作則的榜樣」。也有人說,完全支持提告。

補習班狼師傳說四起,加上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影射,高雄市同心補習班物理教師吳笛今天下... 補習班狼師傳說四起,加上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影射,高雄市同心補習班物理教師吳笛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說:本人吳志忠(吳笛老師),已經委託律師向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加重誹謗之告訴程序。記者謝梅芬/翻攝自吳志忠臉書

 

2017-05-05  18: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留下《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自殺身亡,小說內容除了影射補教名師陳星外,還暗指補習班的「蔡主任」是幫凶,曾經載受害學生,到李國華的小公寓,等同於是推著學生進狼穴,不過今日一名自稱就是「蔡主任」的蔡秀鳳,不滿遭到影射,到市警三分局對網友提告,並發出發出聲明,指稱小說內容不是事實,在同心補習班期間,只處理公領域的事,媒體、檢調都可以查,她問心無愧。

  • 蔡秀鳳自稱,是因為受不了影射,所以對造謠網友提告。(記者王捷翻攝)

    蔡秀鳳自稱,是因為受不了影射,所以對造謠網友提告。(記者王捷翻攝)

  • 蔡秀鳳聲明。(記者王捷攝)

    蔡秀鳳聲明。(記者王捷攝)

在林奕含的小說中,除了李國華外,網友還在追查一名「蔡主任」,這個蔡主任在書中,是「安撫」受害學生的角色,對受害學生謊稱,能獲得與李國華「一對一教學」是榮幸,此一情節令網友作噁,因此也在現實中追查,到底誰是「蔡主任」。

曾經在同心補習班上課的網友,透露這個「蔡主任」就是蔡秀鳳,由於台南的補教業者,經歷過狼師案後,從來沒有對外澄清,只是不斷的發「聲明稿」拒絕接受採訪,讓真相陷入一團迷霧中,且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是業者默認了狼師案,因此謠言四起,談話性節目也將謠言搬上螢幕,讓蔡秀鳳受不了壓力。

今日蔡秀鳳再也受不了,到市警三分局提告,並發出一張「聲明」就匆匆離開,聲明內容大概指出,謠言不是事實,她做好份內工作,媒體、檢調可以調查,並詢問林奕含的父母。

 

 

 

 

 

 

 

 

 

 

補習班內訌 生挺師爆衝突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台南市的同心補習班經營鬧內訌,負責人蔡秀鳳與合作多年的瀚陞團隊突然拆夥,先解僱該團隊四名老師,指考班學生在網路上串聯,力挺老師,三日要求繼續上課遭拒,雙方再度爆發口角衝突,警察介入後才化解紛爭。
瀚陞團隊三名老師於九十六年各出資三百萬元與蔡秀鳳合夥經營同心補習班,專辦高中補教,擁有民族路三層樓的教學空間;蔡秀鳳上週突然以簡訊通知,解僱四名瀚陞團隊老師,另外與其他師資入替。
擔任高三指考班英文老師的吳瀚陞(吳千田),一日按照原上課時間到達補習班樓下時,遭到蔡秀鳳率領員工阻擋在樓梯前,他雖急電民權派出所員警到場,因不屬刑事案件,他與支持的學生悻然而退。
支持瀚陞的學生拍下雙方對峙畫面影片,  po上臉書,遭解僱的老師  DAVID(朱少華)、小黑(蔡俊倫)更強調學生已教三年,指考距今剩二十九天,不能臨時換老師;連日來吸引多達三千人按讚、轉傳一百多次,網友熱烈回應,痛批「同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
指考班物理老師「吳笛」(吳志忠)昨天下午號召約七十名學生到達補習班,準備上課,也同樣遭到蔡秀鳳與律師等人阻擋,大樓的通行幾乎阻塞。
吳笛強調他是合夥人,蔡秀鳳非班主任,無資格解僱他;蔡秀鳳則指稱,該班是新班,當然可換老師,雙方關係的爭議則由司法處理,絕對不讓步。
蔡、吳二人大吵二十分鐘,兩人甚至數度痛哭失聲,學生也加入戰局,彼此毫無交集,二名員警到場維持秩序,協調雙方到警方做筆錄,吳笛含著淚頻向學生說對不起後離場,有少部分上樓上課,部分則表明要退費。
同心補習班隨後發表書面聲明,指出四名老師於上課期間公開招生,上個月二十七日還讓學生至新補習班劃位而被開除,不上課的同學可退費、上課同學則免收費。吳笛則表示,高三課程應依約上完,他願意切結不拉學生。

 

南部某知名補習班的惡鬥

作者:天羽│2014-05-03 23:09:05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28828

 

作者
標題

 Fw: [爆卦] 林奕含小說中所提到的共犯—蔡良


時間 Tue May  2 21:29:40 2017

https://disp.cc/b/163-a0Q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