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直擊】妙禪信徒募資 供養2100萬勞斯萊斯 | 即時新聞 | 20170910 | 蘋果日報

 

由妙禪師父創始、聲稱全台有十萬信徒的宗教組織「佛教如來宗」,名人弟子無數,月前傳出百餘名菁英信徒,集資四千多萬元購買勞斯萊斯超跑奢華名車奉獻給妙禪師父代步,《蘋果》日前直擊妙禪駕駛要價二千多萬元的勞斯萊斯Wraith雙門新跑車,載著老婆及弟子試車奔馳兜風,法喜充滿。妙禪法師(68歲)俗名劉妙如(原名劉錦隆),早年為替身演員,曾習氣功,做過業務及直銷工作,有一子二女,現任妻子彭秋莉據悉為第三任。1990年妙禪與妻隨妙天禪師修行,但後來師徒交惡,妙禪自創「佛教如來宗」,因弟子皆穿紫色制服,又被稱「紫衣神教」,據悉江淑娜、隋棠、柴智屏等名人,皆是如來宗信徒,菁英弟子更遍及各行各業。妙禪多年前已宣稱「成佛」,但喜愛玩車,尤對於高價名車似乎情有獨鍾,臉書社群今年5月有篇貼文寫到,「146位菁英同修到台北共心...師父不法喜,而要讓佛法喜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送師父車子,車的型號已經看好了...每位護持20萬…。」意指希望收入高的菁英弟子,能集資購買新車討師父歡心。據悉此次購車清單包括勞斯萊斯的2049萬元起跳深棕色Ghost4門轎車、及2115萬元的深棕色Wraith雙門跑車兩款,總價高達4千多萬元,早在今年4月,籌募的資金到位後,妙禪跟幹部就大手筆訂購,也因妙禪偏好數字6,兩輛名車的車牌數字部分都是6,其中Ghost作為公務車,Wraith則掛在妙禪名下供其私用。本月初,有民眾提供影片,拍攝時間為父親節當天下午4時許,片中妙禪前往內湖基湖路上的勞斯萊斯台北展示中心試駕Wraith,結束後妻子及如來宗陳特助、護法等人,分乘千萬紅色賓士SLS AMG跑車、及另一輛賓士離去。掛名公務車的Ghost因為是現車,訂購後已完成過戶,據目擊者轉述,4月下旬Ghost交車當日,展示間來了妙禪許多信徒,眾人當場哭喊:「對不起老師!讓老師那麼晚才坐到這個車子!」令一旁勞斯萊斯業務員也瞠目結舌;而為避開農曆7月,Wraith挑選8月15日交車。據了解Wraith交車當天,原本「佛教如來宗」打算邀近百位同修到場舉行法會,妙禪會出席,勞斯萊斯也破例出借場地,孰料交車前夕法會突然喊卡,改由幹部代為領車,《蘋果》直擊,陳姓護法與徐姓法務顧問在14日交車前一天,曾再次到勞斯萊斯確認交車相關細節。15日當天,午後1時許,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基金會董事長、強生運動科技公司創辦人蔡樽璿,隻身先抵達展示中心,未久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理事長、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顧問葉雪暉及常務監察人、TVBS關係企業聯利科技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朱蓓苓,也先後來到。下午2時許,「佛教如來宗」陳特助、陳姓護法、徐姓法務顧問及攝影師最後抵達,眾人與勞斯萊斯業務員確認車輛狀況後,這輛掛著臨時車牌的Wraith,便在眾人揮手道別中,由陳姓護法等人開回妙禪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住處。

 《蘋果》目睹,妙禪及妻子當時在信徒撐傘保護下,先後現身,看到愛車就在眼前,妙禪顯然法喜充滿,牽起陳姓護法右手行吻手禮,對方也因感動頻頻回敬禮,身邊其他信徒無不投以羨慕眼神。妙禪隨後接手坐進Wraith駕駛座,原駕駛該車的陳姓護法則改坐到副駕,後方左右分別坐著陳執行長與妙禪妻子,當時徐姓法務顧問待妙禪坐定後,還細心解說車內配備及操作方式,之後該車便在信眾肉身擋車護送下,由妙禪親駕開出,一路由八里龍米路奔向山區道路,然後經林口交流道沿一號國道汐五高架道馳騁,約兩小時後才開回原住處,駛入地下停車場。對於妙禪駕駛信徒奉獻的名車兜風,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理事長葉雪暉表示:「因為我們太愛師父了,就跟師父講,我們可不可以供養師父一部車?」其實師父不想要,於是「我們拜託師父,拜託了好久好久,所以勉強接受了我們送給師父這樣的禮物。」她強調:「我們一百多位弟子,就自己掏腰包,我們自己發心供養。」(特案組/台北報導)


妙禪座駕勞斯萊斯Wraith小檔案
引擎型式 6592c.c. V12雙渦輪 
最大馬力 632匹/5600轉 
最大扭力 81.6公斤米/1500~5000轉 
變速箱 8速自排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 0-100km/h 4.6秒 
極速 250km/h 
尺寸 5269×1947×1507毫米
車重 2360公斤 
售價 2115萬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妙禪何時開始愛上名車眾說紛紜,曾是妙禪重要幹部的C先生向《蘋果》透露,妙禪曾私下透露,「這輩子唯一的興趣,就是車子!」儘管每次出門,都有貼身護法擔任駕駛,為解享受駕馭操控的「癮」,妙禪三不五時就會跟駕駛互換座位,因此,也就不難理解,兩輛勞斯萊斯交易過程中,妙禪會親自出馬選車、試駕。上月15日下午3時許,妙禪(68歲)駕駛懸掛臨時車牌的勞斯萊斯Wraith雙門跑車開心出遊,車上除愛妻外,還有如同左右手的陳特助及忠心耿耿的陳姓護法,一行人沿台15線轉105市道上新北市林口區,途中雖遇慢車擋道,妙禪始終未超車,最後經汐五高架道路下堤頂交流道,隨即折返回新北市八里區住處,途中無交通違規情事。隨著信眾越來越多,奉獻金額越來越大,妙禪胃口也大了起來,C先生透露,他自己坐過妙禪的車就有3台,包括出席公開場合的積架、私人的凌志與接待貴賓的賓士;如果加上今年兩輛勞斯萊斯,及民眾C小姐拍到的賓士SLS AMG跑車,與妙禪有關係的名車就有6輛。根據勞斯萊斯官網顯示,Wraith雙門跑車能在4.6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100公里衝刺,排氣量為6592c.c.,632匹最大馬力;另輛Ghost四門轎車的排氣量與Wraith相同,但最大馬力及扭力則不如Wraith,價格上,Wraith比Ghost稍貴66萬元。據悉,「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要作為公務車的Ghost 4門轎車,為深棕色,今年1月出廠,4月發照,登記在協會名下。奇怪的是,「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去年7月在司法院法人及夫妻財產登記公告中,財產總額為100元,如何能夠買下2000萬起跳的勞斯萊斯,實在讓人不解。「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理事長葉雪暉表示,我們「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大愛以及護佑,就主動發心說,我們協會就買部公務車吧!可以讓師父到處弘法利眾!」於是選了最好的車子來供養師父,在理監事同意並經會員大會通過後,才完成採購,會議紀錄都有記載,完全合法也合乎程序。(特案組/台北報導)Ghost小檔案引擎型式 6592c.c. V12雙渦輪
最大馬力 570匹/5250轉
最大扭力 79.5公斤米/1500轉
變速箱 8速自排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 0-100km/h 4.9秒 
極速 250km/h 
尺寸 5399×1948×1550毫米
車重 2420公斤 
售價 2098萬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去年7月司法院法人及夫妻財產登記公告中,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的財產總額為100元。翻攝司法院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