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資深女星癌逝 天道盟「圓仔花」姨太背景出土

2018/01/06 19:47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三立《戲說台灣》班底、資深藝人楊采玹今凌晨2點因膽管癌病逝,享年63歲,資深演員林秀芳在臉書證實此事,po文哀悼:「我親愛的姐姐一路好走,來世再做姐妹。」目前靈堂設於台北民權東路的龍巖台北會館,媒體報導指出,是由顔正國幫她移靈,兩人是在「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相識。

 

楊采玹除了是三立《戲說台灣》班底,也是「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執行長,曾有過一段婚姻,跟前夫生育有一子孫尚綺,是旅居德國的知名編舞家;《蘋果》報導,楊采玹曾是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鄭仁治的三姨太,鄭因肺腺癌過世,但離世前為她成立「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

資深藝人孟飛與她有結拜交情,本報致電孟飛,他難掩悲痛透露,前兩天才與楊采玹通過電話,她說明天要進行最後一次手術,同時還有兩種化療,等手術結束打算搬回南部老家,因當地空氣好、居住品質佳又有人照顧,他當時還說「很好呀」,期待好友抗癌成功、順利康復,無奈她仍撒手人寰。

孟飛感慨地說,楊采玹抗癌十分樂觀,從不喊苦,但人生無常,今天突然傳出噩耗,他本想奔至她在三重的家見她最後一面,但其他拜把好友說已移靈到會館,無緣見她最後一面,之後一定會出席她告別式,送她最後一程。

楊采玹病逝,享年63歲。(翻攝自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